關於本報

嬉遊文字
報主:嬉遊文字
創刊日期:2003-08-0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27
官網:
http://blog.udn.com/yuling.maggie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嬉遊文字報
嬉遊文字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嬉遊文字
發報時間: 2017-12-24 16:00:00 / 報主:嬉遊文字
[公益聯播]人本三重青少年基地禮盒義賣
本期目錄
【讀本書】小熊憂憂|嗨,你還在憂鬱嗎?
【讀本書】小熊憂憂|嗨,你還在憂鬱嗎?

【讀本書】小熊憂憂|嗨,你還在憂鬱嗎?

書名:小熊憂憂 Tobber
作者:夏洛特.迪瑪頓斯 Charlotte Dematons
繪者:夏洛特.迪瑪頓斯 Charlotte Dematons
譯者:林敏雅
出版社:閣林文創

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會是樣的心情?

繪本《小熊憂憂》透過一隻剛到玩具店的小棕熊小朋友訴說屬於他的遭遇。

害怕、不自在、膽怯、因不知該如何是好而只能安靜不說話……

第一天去上課的小朋友是否也跟小棕熊一樣,有著相同的心情?

玩具店裡其他的熊,又是如何看待新加入的同伴?

猜測小棕熊何不說話?擔心他是不是怕冷?友好的問他要不要點蜂蜜?一群熊——無尾熊、北極熊、浣熊、大熊貓、黑熊……聚集在一起七嘴八舌、嘰嘰喳喳個不停,直到有人大吼,安靜!玩具店才又恢復了平靜。

【讀本書】小熊憂憂|嗨,你還在憂鬱嗎?

也在這個時候,有隻卡其色的小熊溫柔、悄聲地對小棕熊自我介紹,告訴他屬於玩具店的故事、來玩具店的小朋友和爸爸媽媽們如何對待玩具熊、玩具熊又該如何和小朋友們相處?

作者以簡單的文字、富多變的畫風、生動的設計形形色色的熊玩偶姿態——或坐或臥,嬉鬧、啼哭、皺眉、嘴、裝無辜、調皮、搗蛋、坐娃娃車、打哈欠……在玩具店的櫃子裡自在生活著,幾乎滿版的畫面,人感受到熱鬧、溫暖又溫馨的大家庭氛圍,好不和樂!

最終小棕熊是否終能卸下心防,和大夥打成一片?就留待給讀故事的與孩子們一起發現!

【讀本書】小熊憂憂|嗨,你還在憂鬱嗎?

作者筆下的每一隻熊都可愛逗趣得人無法別開眼,繽紛喧鬧的模樣,彷彿走入遊樂園一般,小朋友可以從中感受到一群朋友相聚的快樂、認識不同類型的熊,透過小棕熊的故事也能明白,自己並不孤單,每個人都曾經是新環境的新朋友,也有機會學會如何對待新朋友!

更棒的是,作者還巧思地把閱讀的人拉入故事裡!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也等著自己去發現,這是閱讀這本繪本的樂趣之一。

取名《小熊憂憂》也有其寓意,小棕熊因認識了新朋友而終於不再憂鬱,細心的更會發現,隨著故事的進展,畫面也從晦暗漸漸變得明亮!

聖誕前夕、開新的年度之前,讓我們一起跟著小熊憂憂開心地開憂鬱、熱情地擁抱每一位新朋友、歡欣地迎向每個嶄新的一天!

 

 

推薦訂閱
感謝@【兩性戰國】
[衣倪爾繪本集] 停刊公告@【衣倪爾繪本集】
轉寄『【讀本書】小熊憂憂|嗨,你還在憂鬱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