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嬉遊文字
報主:嬉遊文字
創刊日期:2003-08-0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927
官網:
http://blog.udn.com/yuling.maggie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嬉遊文字報
嬉遊文字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嬉遊文字
發報時間: 2018-04-22 16:00:00 / 報主:嬉遊文字
[公益聯播]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2區會員家庭戶外旅遊,5月份梯次還有名額喔!
本期目錄
男人啊|賣國賊
男人啊|賣國賊

男人啊|賣國賊

最近有人對我說,下一本書是否也寫《男人啊》!

忍不住微笑,是啊,為何不能寫?

女人難懂,男人也不容小覷,看似大剌剌其實也有所謂的小心思、小心眼甚至一些女人未曾注意的小細節。

那麼該怎麼著手寫,那些生命中曾見過的男子樣態?

與他們可能只是錯身也可能曾經共事或是有過工作業務上的往來甚至是情感的糾葛……這樣林林總總的男子,數量是否足以成書?

這倒是需要深思的好問題,那麼加上那些耳聞的、媒體上渲染的,也許是足夠的,或者未必成書,只是一種書寫,為自己的觀察留記,也只是一種書寫練習。

的確好久沒有好好讀書、認真寫自己的字。

工作關係,寫字是日常,為自己寫字卻寥寥無幾,啊,不是有所謂的寫字計畫?真是太惰懶了。

不否認工作的煩心,耗盡的所有力氣,已經有超過三年以上的光景,生活除了工作就是吃和睡,日子的殘痕就是擁腫的身軀,事情紛紛擾擾,彷彿永無休止的一天,工作漂泊不定、生活也未見安穩,每一天都是一種混亂,每一天都有出人意表的事態衍生,永遠可以教人驚詫甚至瞠目結舌,那種種荒謬又弔詭的事端,總讓我忍不住疑猜自己的前世肯定是個賣國賊,今生才得背負如此慘烈的代價。

沒有放手,毅然離開,走出這團混亂只為一個承諾,對承諾的信守是否是一種傻氣?也許是,然而總是有些事情必得歷經重重險阻困厄,生命必得闖過這樣的徵亂才足以橫越階段性的任務。

我是如此看待這個承諾所衍生的種種。

書寫,能否就此開始?我也沒有把握。對自己的承諾似乎總是容易違背啊。

推薦訂閱
感謝@【兩性戰國】
[衣倪爾繪本集] 停刊公告@【衣倪爾繪本集】
轉寄『女人難懂,男人也不容小覷』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