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2015-12-01 11:00:00/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Monica銅鑼心路歷程
Monica新課程

2015.11.30每週一起,在台北公館有一系列的昆達里尼瑜珈課程。歡迎有瑜珈經驗或完全新人的朋友參加。透過昆達里尼瑜珈的練習,可以快速打開對自己身心靈的覺知,進而淨化、提升和這股潛藏的龐大能量。

2015.11.30~2016.02.01,每週一晚上 7:00~8:30。

昆達里尼瑜珈練習。

10堂課 5000元。單堂 600元。

報名請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銅鑼療癒已逐漸在台灣被更多人知曉。
Monica銅鑼心路歷程

 

銅鑼療癒之旅
Monica教瑜珈超過 10個年頭了。從 10幾年前開始學哈達瑜珈,到 2007年開始修習昆達里尼瑜珈,一路走來都在喜樂和充滿恩典之路上,沒想到一晃 10年就過了。回頭過往,除了感恩之外,對最近幾年的轉化有更深的感觸。
 
最近幾年在身體層面、能量上都有新突破後,我開始領到翱遊在不同的身心靈領域的樂趣。
從 2011年開始,追隨幾個老師學習敲鑼。直到去年拜大師Don Conreaux習藝,才真正進入聲音療癒的領域。
 
銅鑼不是中國古老傳統嗎?為什麼大老遠從台灣到歐洲上課?
是的,中國人敲鑼已有幾千年歷史。可是銅鑼在中國是婚喪喜慶之用。這種東方古老樂器在 20世紀傳入西方後,就像頌缽(Singing Bowl)一樣,居然被西方人大加研究、發揚光大,成為療癒的工具。透過敲擊,發出特定的頻率,穿透人身、在空間迴盪,達到淨化、放鬆和進一步的療癒效果。幾十年年在西方世界發展下來,目前有很多不同系列的銅鑼可以達到不同需求。比如,有的鑼像是交響樂團有小提琴、法國號、喇叭...一樣,什麼音頻都有,可以刺激、啟動、淨化、活絡不同的脈輪。
 
瑞士的數學兼音樂學者 Hans Custo就透過金星、木星、火星等銀行系中不同行星的運行速率算出各個行星的頻率,再把這些率轉換成音頻的赫茲(Hz),再與身體不同部位的頻率比照,做出一系列同時可以啟動行星能量和脈輪的「行星鑼」。比如:金星帶給我們的是愛與美的能量,金星鑼的頻率是221.23赫茲,對應的是第 2個脈輪:生殖輪、性輪。所以在敲擊(演奏)金星鑼時,可以激化性輪的能量,更可以啟動享受愛與美的感受。
 
從11個行星鑼之後,更有 5大元素鑼。照應地、水火、風、空不同能量。這又是另一系列的療癒銅鑼了。
頌缽也好、銅鑼也罷,從東方傳到西方,非但在本質上起了很大的變化,在銅鑼的製作上也有了大革命。
 
雖然,中國和台灣還有很多製鑼工匠。但是做為療癒用的鑼,我們多傾向德製品。不是崇洋魅外,而是德國人把工匠工藝精神發揮極致。不但追循以上所謂的音頻、音階和能量的製作,更幾乎沒有瑕疵的完成一個又一個的手工打造銅鑼的精湛水準。
 
也因為西方國家這幾十年下來在銅鑼、頌缽、音叉....聲音療癒的進展,要學銅鑼也好、聲音療癒也好,只有到國外。而歐洲在銅鑼療癒的推廣和深耕,更非美國能比。
 
Don Conreaux是美國老師,但他從十幾年開始,就每年赴歐巡迴上課。英國、西班牙、義大利、斯洛伐尼亞、克羅埃西亞....都有他的足跡,培養出來的銅鑼工作者數千人,大師也有數十人。我則有幸在2014年踏上旅程,首次到斯洛伐尼亞上課。開啟在聲音療癒領域的第一課。
 
接著,2015年春在義大利好友熱情邀約下,我以近 4的時間和他為伴,在北義幾個城市合作「銅鑼浴」(Gong Bath)。所謂銅鑼浴則是在為時45~60分鐘之內,以銅鑼為主、演奏頌缽、簫、鼓....為輔的樂器。參與者只有放鬆地躺在地上休息,空間中有不同音頻振動、體內流流著正面音符,不知不覺進入沒有時間和空間的無垠之境。結束之後,通常都有渙然一新之感。
 
我那次的義大利之旅,見證了好多奇妙經驗:自己的和參加銅鑼浴者,更加深要繼續經營銅鑼療癒的目標。
 
我的瑜珈教和學,在這些年來從不間斷,可是為何要「轉向」到銅鑼或是聲音療癒呢?
 
因為,這些年來,從我的瑜珈教學中,的確看到很多人的生命有了不同的轉變。可是,還有更多人雖知瑜珈很好,但覺得「自己筋骨太硬沒法練瑜珈」、「受過傷,醫生囑不要再練瑜珈」...等等因素,使得Monica想全面推廣身心靈平衡、放鬆和提升的腳步一直沒法邁開。
 
一直問自己,除了瑜珈,有沒有更接近人們、更沒有門檻,讓人可以更放鬆、更健康的方法?
 
當然,坊間的身心靈法門數百上千種,我也前後學過、精研不下 10種。但只有銅鑼這種強大的、穿透性但又放鬆的音頻,讓我更心悅誠服。
 
在2014秋天和 2015春天決定自己投入更多心力在推廣銅鑼療癒之後,我更報名參加今夏歐洲銅鑼和平之旅。經由一站又一站的表演銅鑼來散播和平樂音,在 2 0年前飽經戰亂的斯洛伐尼亞、克埃西亞、波西尼亞等國。在那個和平之旅的團隊中,來自歐美各國的 30餘位銅鑼療癒師和只有一位來自亞洲的我,不但辛苦的搬運所有的銅鑼、頌缽、薩滿鼓、簫、印第安笛....,更從不同人身上學到各自的專長。
 
在這趟辛苦但又充滿回憶的銅鑼和平之旅,還讓我「賺」到一位合作夥伴。是的,未來Monica在銅鑼療癒上就會有一位10餘年一直經營這個領域的夥伴Gordon Coxon,一同耕耘。他在 2015.11月底來台灣,在我的工作室舉辦未對外公開(因為場地不大),只有我少數學生參與的工作坊。得到全面的、震撼的且讓人驚艷的經驗,參與學員熱情的分享,Monica將在日後分享。
推薦訂閱
@【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揚生電子報】
轉寄『銅鑼療癒之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