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內湖人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1-12-30
發報頻率:每週出刊五日
訂閱人數:68
官網:
http://www.nei-hu.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內湖人報
內湖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內湖人
發報時間: 2016-12-09 16:00:00 /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105家庭托顧服務11月職前訓練 服務員招募中!
本期目錄
造謠者的特徵
造謠者的特徵

所謂的「造謠」,就是扭曲、變造事實。在組織中,往往有這類人的存在。他是破壞氛圍的亂源。

 

  歸納分析造謠者有下列特徵:

 

  一、很閒沒事幹,喜歡東家長西家短,又要語不驚人死不休,以消息靈通、很有見解自居。

 

  二、負面思考傾向的人。各項事物都是有陰謀、都是針對他、對他不利的。於是,他就想利用謠言的散播,影響他人,造成多數人的反抗抵制,來達到個人目的。

 

  三、為圖私利,企圖利用私下的造謠鼓動,形成形勢,來達成個人的利益。

 

  四、貪圖舒適不想改變,因此想出一套說「詞」,扭曲精神目的,來爭取認同。

 

  一般只要是對的事情,都可以攤在檯面上討論。這類人自知想法無法在檯面上站得住腳,所以改為地下化,躲在別人的背後,企盼由別人站到檯面上去表達;即便是自己表達,也多假借是別人的、聽來的說法。

 

  因此,判讀這類人是很重要的,才不會不知不覺中被利用,而成為他人的工具。(本文摘自《觀念漫談》一書,分享與社區朋友共勉之。

推薦訂閱
創刊試報1@【台灣時間銀行】
讓「愛」進「住」~愛心募款餐會~@【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電子報】
轉寄『造謠者的特徵』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