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黎明樂活報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0-04-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89
官網:
https://www.newdawn.org.tw/news/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黎明樂活報報
黎明樂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黎明樂活報
發報時間: 2016-05-09 16: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公益聯播]凱帝貓智青社 5月份方塊舞活動預告
『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
若圖片無法正常顯示,請點此連結
 
『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
『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
「女兒……我最近看到很醜的阿飄,它都站在鐵窗花台那裡,要衝進來。」聽見母親這麼說時,明芬察覺到母親不太對勁,但她認為母親只是老番癲,耐心安撫母親,要她不要胡思亂想 (事實上,這時母親已出現失智症的幻覺徵狀)。
 
幾年後,母親陸續發生騎車時昏倒在路邊、忘記回家的路、兩個禮拜內就發生三次忘記關火,搞得家裡人心惶惶,驚覺事情不妙,看著自責的母親,明芬保持冷靜說:「阿母,我帶妳去看醫生。」到了醫院,做了腦部斷層掃描,醫生證實母親是輕度失智症。
 
在照顧的過程中,好幾次明芬被母親搞得煩躁大吼,看著昔日拉拔自己長大的母親變得像孩子一樣脆弱無助,真是百感交集。一邊努力安慰不停說著「我腦袋壞了」的母親,另一邊則試著尋找生命的亮光與出口……。
   失智不是老化的必然過程,但失智症的不可逆性卻讓許多人聞之色變。由確診到人生的最後階段,影響的時間長達8到10年;但65歲以下的早發性失智症,病程會快速惡化。經由早期發現,用藥物治療,同時透過音樂、懷舊、藝術、運動及認知等活動,可延緩病程惡化,幫助失智者重獲價值感。
 
   花蓮黎明善工看見失智者的需要,採用綠自然照顧(green care)策略發展瑞智整合性服務計畫,以綠自然的療癒力幫助失智者、家人與照顧者,進而尋回生活品質。
『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
瑞智整合性服務計畫包含
 
§瑞智在宅服務 : 
由專業醫療與照顧人員到宅提供個別化服務,失智者在安心的環境中接受服務,家庭照顧者同時得到支持與喘息,維持良好的家庭生活品質。
 
§瑞智互助家庭服務: 
為失智者與家人打造自在而溫暖的居家環境,在「家」的氛圍中,失智者可與他人互動,家屬們能互相支持打氣,持續有盼望的人生。 
 
§瑞智學堂服務: 
在社區建立每週固定的綠自然學堂,幫助失智者穩定情緒,維持身心最佳狀況,並於課堂互動中找回尊嚴與記憶中的美好。
 
§瑞智好管家服務:
建置個案管理系統,以專線提供失智照顧資源與專業諮詢,為徬徨的失智 家庭提供及時支持。
 
瑞智照顧者支持服務  支持照顧者身心安適,
陪伴照顧者,「憶」路不孤單。

 
黎明瑞智服務專線: 03-8246280 (花蓮市民權6街1巷2號)
花蓮富里鄉農會除了生產好米之外,也關心失智者,支持黎明瑞智服務的推廣。即日起,單筆捐款黎明1萬元,致贈1箱富里頂級好米。一箱共6包,每包為2公斤真空包裝。
 
共6種富里頂級好米可挑選 : 有機胚芽白米、有機白米、有機糙米、出口米、香米、珍珠米。
『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
『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
富里鄉位於花東縱谷的中間,花蓮與台東的交界,西側是高聳入雲的中央山脊,東邊有娟秀的海岸山脈,有著生機盎然的翠綠,是台灣優質農產品最佳生產地。
富里鄉農會秉持發展農業、建設農村、照顧農民的理念,不僅疼惜土地,造福農友,更投入各項公益活動,發揮照顧土地也照顧人的台灣好精神。
 
『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 分享至Facebook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善工
www.newdawn.org.tw

地址:970花蓮市民權路2-2號 電話:03-8321220 傳真:03-8346995 

捐款服務專線:03-8321280

黎明教養院喜樂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newdawn

『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
『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
推薦訂閱
奔跑不放棄@【都市人電子報】
黎明樂活報
轉寄『『憶』路不孤單,邀您一同尋回溫柔的時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