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黎明樂活報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0-04-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89
官網:
https://www.newdawn.org.tw/news/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黎明樂活報報
黎明樂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黎明樂活報
發報時間: 2016-11-28 11: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後山見日出──動物輔療中心籌備中

黎明2011年起實行「綠自然照顧」,先是在頂樓打造天空花園,院生種植盆栽作物接觸綠意。2013年向陽園成立後,聘用身心障礙學員協助農場工作。2014年樂道作業所學員課程加入蚓糞收集、雞蛋擦洗、軟陶製作等作業,一開始學員們難以適應戶外課程,學習意願低落,也常出現情緒問題;三個月的課程後學員們的情緒逐漸穩定,家長反應學員的自理能力提升。2016年起,教養院院生分批前往向陽園體驗農牧活動,而向陽園除了蛋雞、四隻園狗外,也開始飼養起寵物兔,不時有院生與作業所學員前來餵食擁抱,讓園內動物更習慣親近人。(閱讀全文)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本期微電影-不需言語的友情
照片裡的皮蛋,體型看似跟一般台灣犬沒有兩樣,直到見到本尊,才驚訝於牠的龐大,然而牠溫順的眉眼和友善晃動的尾巴,卻讓人怎麼也害怕不起來。皮蛋今年五月來到黎明擔任寵物狗,一開始牠的體型讓許多老師煩惱,萬一牠一興奮起來不受控,有沒有人能夠拉得住牠?然而近半年實際相處,大夥兒才發現皮蛋穩定度相當高,脾氣極佳。(閱讀全文)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封面故事-美味繫起的緣分


中午正是大夥兒飢腸轆轆的時刻,二樓餐廳傳來有別於以往的濃郁香氣。這天,院生們顯得比以往更加興奮,因為晶華酒店Robin’s鐵板燒餐廳陳春生主廚,遠從台北來到花蓮擔任一日主廚,親自準備240人份的七星級佳餚,為的是替10月16日的肯納海洋馬拉松準備跑3公里的院生打氣。(閱讀全文)

 

肯納的三公里


10月16日的肯納海洋馬拉松,對許多跑者而言是愜意的馬拉松活動,沿途盡能享受洄瀾獨有的壯闊山景與海景,跑完後不僅通體舒暢,心靈與相機記憶卡都滿載而歸。然而教養院肯納專區的老師對這場活動既憂心又期待,即使身經百戰,對於肯納兒會有怎樣的突發狀況,老師們也難預料。
 
肯納專區的佳慧班導,在陪跑前就開始緊張了。「人太多、天氣又熱,我真的很怕他們會失控。開跑時人很多,每個肯納兒都分散了,看不到人,我擔心會發生什麼事。」謹慎的她,甚至還記下陪肯納兒跑步的志工名字,笑說只要記下來他是陪哪個院生跑,萬一發生什麼事就知道找誰要人。不過這樣的多慮,很快在起跑後,隨著肯納兒的投入煙消雲散。(閱讀全文)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儒儒(左)與佳慧班導笑得非常開心,過程中儒儒也有小跑一段距離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上圖:阿學與爸爸一起參加這次的馬拉松
下圖:老師們與院生、志工、家長、熱心跑者攜手向前,讓這次活動成為最美的一場公益馬拉松
 
善心善行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社區好鄰居──訪信義房屋內湖麗湖店


  七月下旬,黎明因物資短缺而對外發出了求援的訊息,黎明的求援訊息被信義房屋內湖區麗湖店的同仁們看到,霎時間,同仁們憑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心懷,在吳國雋店長及業務同仁黃韋純小姐的大力號召下,迅速開始募集物資與款項幫助黎明,然而信義房屋的幫助並未告一段落,麗湖店同仁更一致承諾,在每一筆成交物件的服務費裡頭,將由信義房屋內湖區麗湖店以客戶名義捐出部分款項,持續幫助黎明使用於各項身障服務事工上!(閱讀全文)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最耀眼的星星


  大力贊助上述經費的微星科技創辦人之一──游賢能先生,因他樂善好施的胸懷,牽動了滿有公益熱情的微星同仁,這群伙伴是微星科技最閃亮的一群小星星,我們稱之為「微星科技最愛小星星社團」。小星星社團面對公益關懷擁有無敵強大的執行力,從黎明今年首度舉辦的「2016肯納秋履公益路跑」活動參與及All in One(一體成型電腦)的捐贈,可以見得。(閱讀全文)

 
更多本期內容
電子書版本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分享至臉書                                                                         
【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 歡迎轉寄                                                                         
推薦訂閱
【蠻野電子報】歲末感恩蠻野祭,邀請您一同參與!@【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黎明樂活報
轉寄『【感恩的季節】黎明喜樂誌138期,與您分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