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黎明樂活報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0-04-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89
官網:
https://www.newdawn.org.tw/news/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黎明樂活報報
黎明樂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黎明樂活報
發報時間: 2018-11-23 16: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 - 人間菩薩大招生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生命的共鳴

又一個歲末悄悄來臨,
黎明也從黎明之友的奉獻及回饋中,
找到生命美麗的證明。

感謝有您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無私的捐助

這天,黃善松爺爺和兒子搭上清晨六點的南迴火車,從台南繞了近半個台灣來到花蓮,為的只是關心他捐款長達七年的黎明教養院。民國二十一年出生的黃善松爺爺十八歲隨著國軍撤退來台,自衛勤學校(現國防醫學院衛勤訓練中心)退伍後,便在醫院或軍中衛生行政單位服務直到退役。本身是國際基甸會會員的他,家裡從爺爺那一代便是虔誠的基督徒,算一算到黃善松爺爺這代,已經是第三代了。(閱讀全文)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每一個音符都是光

今年在文化大學大夏館舉辦的「歡喜慈善感恩音樂會」,上半場身心靈講座邀請身心靈健康講師Rena,提供保持身心平衡的秘訣,下半場的音樂會更由台北美國學校以及武陵高中音樂班的學生,共同以音樂才華編織出善的樂章。除此之外,孩子們更發揮愛心,以自己的零用錢購買票券邀請親朋好友前來聆賞,並將這些善意的捐款,分別捐給黎明教養院、天主教聖安娜之家及佛光山新北市金光明寺──每年Helen都會從天主教、基督教與佛教三種信仰中,各挑一間機構幫助,為的是貫徹愛不分宗教的理念。(閱讀全文)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愛與認同的承諾
因為一幅畫的緣分,讓黎明教養院和「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成為好友,在蕭瑟的秋天用音樂和繪畫交流,也因為一個愛的承諾,為這微涼的秋天增添繽紛的色彩。
 
插畫家貪吃熊為了「黎明喜樂園」的興建,特別繪製一幅水彩畫《向陽時光》,畫裡三隻開朗的大熊吸引了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的關注,同時感動於畫家貪吃熊作畫的源起,不僅買下這幅畫,得知睦福樂團的長才後,更熱心為樂團安排兩天一夜的行程。(閱讀全文 P1 P2)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當好事發生──好事935愛花聲音樂日
10月20號這天,應著好事935電台的邀請,黎明有幸成為「2018好事愛花聲音樂日」的公益支持夥伴,前往遠東百貨花蓮店擺攤。除了義賣以外,黎明攤位也準備了滿滿抽獎獎品,以及繪有三隻肯納大熊的「暖暖熊存錢筒」,希望讓社會大眾有機會藉由問答方式,進一步了解肯納(自閉)症,進而捐款幫助喜樂園。(閱讀全文)
 
更安全的家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二月初花蓮的一場強震,讓二十五年的黎明教養院建築多了許多損傷。國票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財團法人國票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捐贈1,267,535元幫助黎明進行減災工程,大大升級心智障礙院生家園的安全。
 
485套燈具組前後花費近3個多月,全數由院內的工務自行替換。更換過程中黎明也看見院生的溫暖,由於天花板上的燈具必須爬上三角梯才能進行安裝,安裝過程中,院生深怕工務受傷,戴上安全帽主動貼心地扶穩三腳梯,成為工務的好幫手,讓工務放心以外更是備感窩心。
守夜的人

一百多個孩子

雖然膝下無子,但麗慧老師從未感到遺憾,「很多人知道我們沒有孩子,最常表現出得是納悶還有驚訝,但我會說『哪有,我們的孩子有一百多個,黎明的孩子都是我們的孩子』!」孩子們來來去去,離院或是出去工作的,麗慧老師都會給予深深的祝福,她也希望黎明未來更好,有更多社會大眾關注黎明的服務,一同關心身心障礙者的未來。(閱讀全文)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成為你生命中的光

「咬手、拔頭髮、撞牆……這都是在訴說一件事情,我希望能夠透過教學策略和正向行為,幫助更多孩子不再陷在情緒行為中。」佳慧班導也提到自己對大孩子們的想法,「無論他們記不記得我,希望他們在往後的二十年、三十年,曾經有這麼一個老師幫助過他們,我覺得這樣就夠了。我很愛他們,當然『愛之深,責之切』嘛,所以自然也會較堅持原則。」佳慧班導也為肯納孩子與父母們打氣,期盼喜樂園能早日建成來幫助更多的肯納兒。(閱讀全文)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黎明喜樂園這片拼圖,邀請您一起來完成
 
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 分享至Facebook                                                                         
 
推薦訂閱
【358】唇妝教戰手冊 自己動手整出完美唇型@【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內湖人】
黎明樂活報
轉寄『黎明喜樂誌150期,與您共度暖心感恩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