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報主: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創刊日期:2012-07-1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312
官網:
http://www.ntys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報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發報時間: 2014-01-28 05:00:00 / 報主: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感謝愛心人士捐贈各種醫護用品!謝謝您的愛心~
溫馨點燈 暖暖聖誕節

  

溫馨點燈 暖暖聖誕節

12月25日這天,是眾所熟知的聖誕節。這天,協會辦理的「為孩子點一盞燈」兒童課後陪伴計劃也辦起聖誕節交換禮物的活動。這場活動是由林明俐社工為小朋友們策劃,在歡樂的氣氛中,小朋友們各自抽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帶領小朋友們度過新奇又溫馨的聖誕節

 

南投社區大學參訪實記

南投社區大學參訪實記  12月12日這天,南投社區大學影像美工設計班今年第二度來到投青返服,了解實物銀行的運作狀況。年初時該班學員已在年輕又熱血的老師帶領下來過返服,認識了實物銀行的工作內容和服務理念;年尾的這天又再度造訪我們,了解實物銀行在這一年中的工作成果和效益。

  在這場與社區大學學員們對談的盛會中,除了介紹實物銀行及協會的運作狀況外,協會也藉此機會感謝那些自從年初聽了實物銀行解說後,就默默成為協會的善心人士,不定期的捐贈物資支持我們的幾位不具名學員。

  實物銀行經營不易,物資來源全靠社會上的涓滴善心,在實物銀行匯集成暖流,給經濟弱勢家庭一個暖暖的寒冬。

意外失去丈夫 獨立擔家計

意外失去丈夫 獨立擔家計  八年前的一場車禍,讓曉君(化名)失去了她的丈夫,留下三個年幼的小孩,獨自扶養。

  曉君目前在台中工作,三個小孩帶回娘家照顧,由外婆照料孩子們的生活起居以及上下課的接送,三個小孩有兩個正在就讀國中,一個就讀國小,最大的女兒剛升上國中三年級,懂事的她,利用暑假期間打工賺錢,希望能夠減輕家裡的負擔。但是每個月的基本開銷,例如房租、水電費、電話費、教育費等等,林林總總的支出,扣掉薪水及一些政府補助的津貼之外,生活實在有些困窘。

  協會此次前往訪視時,未遇到曉君,但有與曉君的媽媽關心慰問,問起近期的生活狀況,曉君的媽媽無力的說:「日子很難過,現在想找一些手工在家裡做,想貼補一些費用也沒辦法,都找不到。」

  看著曉君一家生活如此困窘,協會很是心疼,也希望能夠盡己所能的幫助他們,能夠讓他們減輕一些負擔。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第79期】抵達不了的地方,就讓靈魂一起出走吧。@【黑潮電子報】
第 九十三 期 2014.01.03 開放教育資源經營與財務模式初探(上)@【創用CC電子報】
本期目錄
溫馨點燈 暖暖聖誕節
南投社區大學參訪實記
意外失去丈夫 獨立擔家計
年度公益勸募活動

 公益二手書募集中 
-NEW!

募集二手書義賣,收益用以支持本會服務方案,持續服務家鄉,為心愛的南投到相挺!

※捐贈方法:打包書籍郵寄至協會。
※收件地址:54064南投縣南投市建國路196號
※收 件 者: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收

---------------------------
《愛分享實物銀行》弱勢家庭資源轉贈計畫

實物銀行

募集置之不用,棄之可惜的二手物品,經過清洗、整理、包裝後再轉贈給弱勢家庭,使二手物品獲得新生,也減輕弱勢家庭購買生活用品的負擔。

※ 捐款帳號:59180100355200(彰化銀行南投分行  銀行代號:009)
※ 捐款戶名: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 募款核准字號:內授中社字第1025000325號。

---------------------------
《為孩子點一盞燈》弱勢家庭課後陪伴計劃

為弱勢家庭的兒童提供免費的課後照顧服務,代替家長教導孩子們,使經濟負擔沉重的家長能安心工作,不必擔心孩子在外遊蕩。

※ 捐款帳號:078540035208(中國信託南投簡分行  銀行代號:822)
※ 捐款戶名: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 募款核准字號:內授中社字1015064789號。 

Facebook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轉寄『溫馨送愛 暖暖寒冬-第二十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