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報主: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創刊日期:2012-07-1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312
官網:
http://www.ntys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報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發報時間: 2016-12-12 11:00:00 / 報主: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公益聯播]12月份線上愛滋LINE諮詢服務 ,加入「Mr.OB_PRAA」週四、日晚上來相見~
本期目錄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發起人會議
105年度御風飛翔─NPO人才培力計畫
「社會企業─方案撰寫實務」課程簡章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發現大家不是為了志工而參加志工,大家都是要來學習的,透過活動的過程中學習到與服務對象互動,大家學習擺攤技巧與和客人應對,還有最重要的是大家的責任心,必須讓每個來參加活動的愛心人士都有所收穫,不論是工作分配、時間運用或是情緒管理,還是團隊活動,每個時段都有大家能學習的地方。

「我不會是最好的,但我會努力變得更好。」這是大家做志工服務,始終如一的堅持。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發起人會議

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發起人會議

台灣食物銀行的發展,將由米、麵條、罐頭乾糧等,開始朝向生鮮、甚至冷藏冷凍食品類的剩食。
亞洲大學保健營養生技學系韓建國副教授,特別來為食物銀行夥伴講授“如何預防食物中毒”,進行長達三個小時的專題演講。韓老師從食品安全開始介紹,最後給我們開始建構剩食廚房的夥伴許多重要的提醒,演講生動精彩,聽者欲罷不能、提問不斷。
韓老師不僅講授我們豐富的知識外,也不收我們的演講費,萬分感謝。
午餐則是全國最大的便當連鎖店悟饕便當。七年前,台中更生保護會和紅十字會台中市支會配合食物銀行,也發展了“待用餐”的概念-當收容人回到社會,可以在台灣各地的悟饕便當,憑卷換取便當。 今天潘特助也到會長分享,他們想要以顧客捐出的點數,變成待用餐,給台灣各地的食物銀行。當發放物資時,也可以提供待用餐卷。
期待剩食、剩食廚房和待用餐在不久的未來實現。

推薦訂閱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 試刊號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低成本易上手方式 解決台灣老化問題@【揚生電子報】
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轉寄『NPO人才培力計畫12月份課程出爐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