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每日一詩
報主:吳雅淋
創刊日期:1998-02-19
發報頻率:每週出刊五日
訂閱人數:5,18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每日一詩報
每日一詩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每日一詩
發報時間: 2010-02-08 05:00:00 / 報主:吳雅淋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本期目錄
【詩路典藏作品選】傳說 / 趙衛民
【詩路活動訊息】沒有當代藝術館2010年參展徵件計劃
每日一詩
台灣的現代詩正在網路裡蓬勃發展
詩路.台灣現代詩網路聯盟歡迎您加入
【詩路典藏作品選】傳說 / 趙衛民

說我民族魂之十一

那塊土地,神話的泉源,
在風裡飄散的夢想,
耳中發酵,被眾口渲染
成雋永的傳奇故事,
充滿古典的韻味。

各個角色粉墨登場,
真實個性與想像的趣味,
使記憶的角落也滿是香味……
落第書生在夢醒時,
娶了龍王水晶宮的公主。
貧窮漁家偏憐的么女,
也嫁給了龍宮太子。
是真是假呢?潮水來去,
一代代往復地說下去……
農田有隻小龍呢!
虹彩妹妹正喚著情郎,
那是天女散落的仙花。

加進一隻天馬吧!
在發光的河流裡沐浴,
精神有力的翼膀,
飛翔於時間之上。
或許那隻凌蒼風的大鵬鳥,
再回頭注視人間的苦難。

--------------------------
◎關於趙衛民
  趙衛民,高雄人,生於1955年,浙江東陽人。
  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組畢業,哲學研究所碩/博士。曾任淡江大學中文系講師/副教授,聯合報副刊資深編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副教授,現任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同時也是藍星詩社的作者,曾任《藍星詩學季刊》總編輯。
  是詩人,亦是作家。寫作文類多樣,而以詩及散文類為主。曾獲時報敘事詩優等獎、國軍新文藝散文及長詩銀像獎、青年文學獎、文協散文獎、中興文藝獎章等,著有詩集《巨人族》、《情人與仇敵》、《芝麻開門》、《猛虎和玫瑰》,散文集《美麗的瞬息》、《荊棘花》、《生命交響樂》、《第二度誕生》、《遊戲人生》等,另有小說《燃燒的愛》及論文《尼采的生命哲學》、《老子的道》等,長期以來均以詩及散文為主。與范銘如合著《戴望舒》,並改寫《西遊記》出版。   其相關文學學術著作,收入在陳義芝主編的《台灣文學經典研討會論文集總論》(聯經,1999),詩作則被選入在洛夫等著,張默編的《他們怎麼玩詩?:創世紀五十週年精選》(二魚文化,2004),啞弦主編的《天下詩選I:1923~1999 台灣》(天下文化,1999)及張默編的《中華大系詩卷(二)》(九歌,1995)等。
 

【詩路活動訊息】沒有當代藝術館2010年參展徵件計劃

◇展覽名稱﹕沒有當代藝術館2010年參展徵件計劃 
◇主辦單位﹕沒有當代藝術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活動地點﹕MOCA NO
◇活動時間﹕2010/1/22~2010/3/5
◇相關網站﹕http://www.nomoca.com/
◇送件日期﹕即日起至2010 年3月 15日。
◇參加資格﹕個人名義之創作者均可報名參與,作品創作形式與種類不限。 
◇活動收費﹕無
◇聯 絡 人﹕Wang sea   電話:0929178593  EMail:sea@nomoca.com
◇徵件主題
MOCA NO邀您以“日常”和”宇宙”作為想像,思考個人的生命在廣大的宇宙中如何與「創作」行為產生連結,並透過各種形式來表達您的想法。

不論您是從事任何一個領域的創作者,皆歡迎參與徵件,入選後將有機會成為MOCA NO 2010年度策展邀請藝術家、並參加MOCA NO所舉辦之展覽相關活動。

推薦訂閱
【讀本書】小聲說話|不討厭排斥不等同於愛@【嬉遊文字】
~衣倪爾繪本集 111~傀儡@【衣倪爾繪本集】
每日一詩
轉寄『【每日一詩】.傳說 . 趙衛民』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