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4-01-31 11:00:00 / 報主:游佳儒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102年聖誕晚會
課輔班-歡慶聖誕
如果麥子沒有考驗
102年聖誕晚會

       聖誕節前夕,協會特別與伯特利會總會慈恩教會共同舉辦「聖誕晚會」,並邀請課輔班小朋友及家長、案家共襄盛舉這一次的聖誕晚會。蔡理事長及志工夥伴們為大家準備了許多精采節目,節目中還穿插令人期待的摸彩活動。

 

     活動一開始,由花蓮高農的學生帶來一段由他們自己編排的熱舞表演,精湛的舞步充份表現年輕人的活力與熱情,也瞬間炒熱現場的氣氛。

     接下來由協會的小朋友帶來舞台劇-芥菜種子,由課輔老師與社工飾演農夫及農夫友人,小朋友們飾演水果以及芥菜種,利用故事內容啟發,路邊讓人乘涼的大樹也是從一顆種子開始,不可以小看身邊小小的事物。蔡理事長表示,小朋友們所飾演的芥菜種籽,雖然不起眼,但是我們深深的相信,等到他們長大,他們是充滿夢想的一群,因為他們是我們的未來,這些芥菜種籽將會長得越來越大。

慈濟大學快樂健康社帶來團康活動-揉麻糬,讓現場的觀眾們活動一下筋骨,過程豐富有趣,小朋友們也玩得很開心。

     青少年短劇-是由協會青少年演出的「人生短劇」,故事大綱是訴說一個藥商前往買藥的路程上遭遇搶匪洗劫財物,並砍傷了他,他在山上求救時,遇上了幾個怕事見死不救的人,最後由一名女學生救他下山的故事。充份反應現今的社會的現象,往往第一時間可以伸出援手的人,卻冷眼旁觀或推託,啟發觀眾省思,做人處事的道理。

     最後由慈恩教會同工們演唱動人的詩歌以及自己編排的交通手勢舞。在此協會很感謝到場的每位來賓、青年志工、以及無法前來的各界資助者們,因為有各位的幫忙,才能讓此次晚會圓滿的落幕,非常感謝各位。

課輔班-歡慶聖誕

     協會每年都會為課輔班的孩子們舉辦聖誕活動。102年的聖誕禮物很特別,由高雄的邱先生跟他的好朋友陳素卿莊邱美琴戴介眉戴光莒特地從高雄寄了4台全新的電腦,讓小朋友們可以利用電腦搜尋課業上所需的資料。除此之外,曾俊銘先生等36位共同購買陶笛20個及樂譜20本,送給課輔班孩子們,收到這份大禮時孩子們開心極了,孩子們也寫下感謝卡給邱先生及36位善心人。

     另一個驚喜是聖誕節前夕協會收到來自台北愛心鞋盒總部寄來兩大箱共計100份的聖誕禮物,除了課輔班的孩子每人一人一份,協會案家的孩子也可收到聖誕禮物。

     愛心鞋盒(Shoebox)源自歐美國家,常有教會在耶誕節前發起「禮物鞋盒」運動,募集裝有文具、生活用品、小禮物的鞋盒,送給貧困兒童,分享耶誕節喜悅。在此,協會也特別感謝2013「愛心鞋盒」將溫暖送進育幼院所有響應者台北東森YO YO幼兒園總部全省加盟台北市光復國小台北夏綠蒂幼稚園嘉義市政府社工局雲林立得五金楊雅如小姐、「轉」潮T公司台北市議員楊實秋先生、台北市教育局愛心鞋盒台北志工總部

     此次活動也讓我們著實的感受到社會大眾對於弱勢家庭孩童們的關愛,理事長也在活動中表示孩子們真的太幸福了,每逢年過節都會收到來自各地社會大眾的禮物,也特別勉勵協會的小朋友們,你們就像芥菜種一樣,雖然現在還不起眼,但不久的將來會在社會上發光發熱。

如果麥子沒有考驗

     有一天上帝來到祂所創造的土地上散步,看到農田裡的麥子結實累累,感到非常開心。上帝本來以為祂並不會被認出來,因為這個世界上的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見過上帝了。想不到的是,一個在麥田裡的農夫輕易的就認出他來。農夫遠遠看見上帝立刻飛奔到祂面前,跪下來向上帝請安說:「仁慈的上帝呀!您終於來了。這五十年來,我沒有一 天停止祈禱,企盼著您的降臨,今天終於回應了我的禱告!」

上帝微笑看著農夫說:「五十年來,你都在祈禱,到底是在祈求什麼呢?」

「我總是在祈求風調雨順,祈禱今年不要有大風雨,不要下雪,不要地震,不要乾旱,不要有冰雹,不要有蟲害,可是不論我怎麼祈禱,總是不能如願!」農夫說。

上帝回答:「我創造世界,也創造了風雨,創造了乾旱,創造了蝗蟲與鳥雀,我創造的是不能如人所願的世界。」

農夫跪下來,不斷地親吻上帝的腳懇求說:「全能的主呀!今天祢的降臨何等難得,可不可以應允我卑微的請求,願祢賜福給我!只要一年的時間,不要風,不要雨,不要烈日與災害,別人的田我不管,能不能給我一年的時間?」

上帝用慈愛的眼神注目農夫說:「你真的如此希望?不好好考慮一下?」農夫:「慈悲的上帝、懇求祢應允我的請求!」上帝說:「好吧!明年就如你所願。」

第二年,農夫的田地果然風調雨順,週邊的田地都幾經狂風大雨、乾旱風霜,唯獨農夫的田地安然無恙,由於沒有任何災害,農夫的麥穗長得又高又大,所結出的麥穗又比平常多了一倍,農夫興奮不已,歡喜的等待收成的那一天。

但是到了收成的時刻,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農夫的麥穗裡竟然沒有結出一粒麥子!

農夫又錯愕又生氣地呼叫上帝:「慈悲的上帝啊,這是怎麼一回事,祢是不是搞錯了?祢不是說要賜福給我使我豐收嗎?」

上帝說:「我沒有搞錯任何事情,一旦避開了所有的考驗,麥子就變的無能了。對於一粒麥子,努力奮鬥是不可避免的,風雨是必要的,烈日是必要的,蝗蟲是必要的,它們可以喚醒麥子內在的靈魂;人的靈魂也和麥子的靈魂相同,如果沒有任何考驗,人也只是一個空殼罷了!」

親愛的朋友:你的人生正處在狂風暴雨之中嗎?如果是,我們要感到榮幸-因為上帝正在陶塑你、環境正在幫助你、境遇正在磨煉你,你將不會是行屍走肉、軟弱無能,有一天你會成為堅強的人,結出飽滿而成熟生命的果子來,新的一年讓我們存盼望的心迎接新的挑戰吧!

推薦訂閱
e他命報報【第262期】守護女兒的阿雪媽媽@【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台灣人權電子報搬家通知@【台灣人權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366期:102年聖誕晚會』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