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6-08-01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
喜樂羊羊夏令營
感謝花蓮第一獅子會贊助本會兩萬元
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

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

隨著暑假的開始,這學期的愛心早餐工作也將暫時告一段落,感謝多位善心朋友的對於愛心早餐工作的支持,讓許許多多的弱勢家庭孩童受惠,每天都能得到一份早餐,吃飽了有精神有體力,應付一天的學習,孩子們也寫了感謝卡,感謝送給他們早餐的叔叔阿姨,讓他們每天都有好吃早餐可以吃,他們也都決定,在學校要好好學習,長大也能和叔叔阿姨一樣,有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

今年協會除了愛心早餐的工作,也為愛心早餐的孩子們舉辦了一個喜樂羊羊夏令營(請看下一版),邀請中華國小、北昌國小、化仁國小、鑄強國小、太昌國小的孩子們一同來參加,在暑假有個正向良好的暑假活動,和其他學校的孩子們一同學習,有個充實愉快的暑假。

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愛心早餐孩童期末回饋

喜樂羊羊夏令營

 協會的愛心早餐扶助計畫自開辦以來,廣受外界好評以及認同,從原本的中華國小北昌國小兩所學校,之後又陸陸續續擴展到太昌國小鑄強國小化仁國小等多所小學,透過和學校附近早餐店合作,每天供應需要的孩子們有早餐可以吃。想到有許多小朋友,因為家庭的各樣因素,每天都空著肚子到學校上課,不但沒有得到一天當中最重要的營養,也沒有精神體力好好學習,景況實在令人感到十分的不捨,經過學校以及各班導師的推薦,經由協會社工了解家庭狀況且評估過後,讓有實際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孩子,每天早上可以有一份早餐享用。

 

七月一日、二日,協會與伯特利會總會、慈恩教會,為各校愛心早餐的孩子們,舉辦了一個喜樂羊羊夏令營,在學校剛放暑假的隔天,就招聚孩子們一同參加,讓孩子們在暑假,也能有正向、有意義的活動,藉由參加這個營會,和其他學校的孩子們一同學習,一同參與活動有個快樂的暑假。接受愛心早餐幫助的孩子們,多半是家境貧苦甚至是不健全的家庭出身,先天上不論資質、都與其他的孩子們不太一樣,常是被人們所遺忘的一群,但也正是最需要關懷最需要幫助的一群,在這個夏令營當中,除了老師安排的活動,當中也有生命教育的教導,給孩子們鼓勵,不因家庭的因素而看輕自己,藉由課程,更了解自己的價值,對未來更充滿希望。也懇請大家繼續支持協會愛心早餐的工作,幫助家庭困難有需要的孩子能有一份早餐,透過您的幫助,協會能有更多力量,讓許許多多需要的孩子們,可以的到供應。

喜樂羊羊夏令營喜樂羊羊夏令營喜樂羊羊夏令營喜樂羊羊夏令營喜樂羊羊夏令營喜樂羊羊夏令營

感謝花蓮第一獅子會贊助本會兩萬元

 

感謝花蓮第一獅子會贊助本會兩萬元

 

花蓮縣第一獅子會是國際獅子會在花蓮的分會之一,以發揚人類博愛互助精神、增進國際友好關係、提倡社會福利、促進國家安全等理念為目標,並且有計畫的在地方進行許多的社會服務,例如推動文教活動、美化市容環境、聯合社會服務、以及捐血活動。

六月十九日,是花蓮第一獅子會授證五十二週年,也是五十二、五十三屆會長的新舊交接典禮,並且在典禮當中捐贈本會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基督教秀林鄉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老人暨家庭關環協會、明恥國小教育基金會等四個單位各兩萬元,支持本會在地方的社會工作,也給了本會所有同仁及志工們很大的鼓勵。救世慈善協會在花蓮深根已有二十年,在這資源貧乏的台灣後山,持續不斷的推動社會工作,幫助無數單親、弱勢的家庭,提供急難救助、每戶每月兩次以上的生活物資發送、弱勢家庭的關懷訪視,服務的地去更包含了崇德、秀林、新城、北埔、水源、太昌、慶豐、光復、美崙、市區等地方,近八十戶的弱勢家庭正接受協會的幫助,協會在關懷單親及弱勢家庭孩童的工作,也是持續不斷,對花蓮各校有提供偏遠地區學子的車資補助,弱勢家庭孩童愛心早餐的服務,更為低收入戶、單親、隔代教養以及高風險家庭的兒童、青少年安排課後輔導,並適時給予生活補助、文具用品、心理輔導等幫助,寒暑期也開辦假期營會,不但讓孩子在寒暑假期間有個安全良好的去處。期盼能借社會大眾的一份心力,支持協會在地方的愛心工作,透過您不論是金錢上或是物質上的幫助,讓協會可以更有力量,更多、更廣的去幫助有需要的家庭。

感謝花蓮第一獅子會贊助本會兩萬元感謝花蓮第一獅子會贊助本會兩萬元

推薦訂閱
回到一九零四@【台南市文化協會】
《生日做公益,生命更有意義》加入展翅生日捐,讓宇宙人療癒你我心靈@【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396期:愛心早餐期末回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