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8-03-02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助學。脫貧。成就一個希望!
本期目錄
課輔心得&結業成果
愛心早餐期末回饋
光復關懷站 志工報導
課輔心得&結業成果

課輔心得&結業成果

 

關懷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是本會重要的工作之一,特別針對孩子們在學習成長的方面更是有相當的負擔,因此開辦課後輔導班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在學業及學習上獲得幫助,不因家庭的狀況而忽略了學習。有許多的單親家庭孩童,因為父親或母親忙於工作,以至於無多餘心力,注意到孩子在課業上的需要,孩子單獨在家無人看管督促,造成作業無法完成,在學校的學習更是有跟不上進度的情況。

課輔心得&結業成果

課輔心得&結業成果

 

 

 

 

 

 

 

 

 

本會除了安排專車接送,更聘請多位課輔老師幫助孩子們完成回家功課,在課輔班當中與其他孩子們共同學習成長,在同儕的互動當中得到愛與陪伴,在期末回饋中,許多孩子們在回饋單寫道自從來協會寫作業之後,對數學更有信心,每天都能順利把功課寫完,成績更有顯著的進步,家長以及學校老師都非常贊同,讓孩子們參加課後輔導班,在這裡快樂的學習和成長,有個快樂童年。課輔心得&結業成果

愛心早餐期末回饋

愛心早餐期末回饋

愛心早餐是協會近年來積極推動的愛心服務項目,藉由和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合作,並且請學校老師推薦有需要的學生,讓這些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的孩子們,在這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可以獲得滿足。透過和學校周邊的早餐店家合作,讓協會可以服務中華國小太昌國小化仁國小的孩子們。

 愛心早餐期末回饋愛心早餐期末回饋愛心早餐期末回饋

 

 

 

 

 

 

 

 

 

 

 

 

 

 

 

 

 

 

 

協會社工與理事長也實際深入的,去關心受助的孩子及家庭,理事長每個月更安排一次與孩子們見面的時間,為孩子們上生命教育課程,多多了解孩子們的家庭狀況,關心他們在學校的學習狀況,期盼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可以受到更多照顧,在成長過程中,有好的學習與成長。

 

在這個學期的尾聲,愛心早餐的孩子們都寫了感謝卡,要感謝協會以及親愛的贊助人,感謝許許多多默默付出的叔叔阿姨,讓他們可以每天都有好吃的早餐,引導孩子們明白,每天能拿到一份愛心早餐,背後其實有許多人的努力和付出,從孩子們的感謝卡當中,可以看見孩子們滿懷感謝,了解到有很多人在關心他們,也對自己期許,若是將來有經濟能力,也要學習有實際的行動,幫助那些同樣有需要的人。

光復關懷站 志工報導

光復關懷站 志工報導

本會設立於花蓮光復鄉的光復關懷站,自成立至今已有五年的時間,因為鄉民散居在各處,對於需要幫助的家庭作家庭訪視、評估狀況,是相當困難,最初是透過光復鄉主計主任,同時也是本會理事的主任,主責一切關懷工作的聯絡與監督,自主任退休的後,更有主計室的統計人員張瑞華女士,協助本會在對於公所的連結村里幹事的聯絡,使得本會得以順利注入資源,扶持許多弱勢家庭重新站起來

 光復關懷站 志工報導

 

   瑞華姐自年輕就服務於光復鄉公所,幾十年的光陰對於自己份內的工作盡心盡力,更有關懷弱勢、幫助貧困的心志,當她聽聞本會的社會工作及光復關懷站的服務,就相當認同本會的理念,不但長期捐款贊助本會,更利用自己在職務上的優勢,協助本會關心身處角落的困苦人。

瑞華姊本身也是光復鄉的鄉民,透過進行光復鄉人力調查工作的同時發現許多鄉民居住環境簡陋、經濟困窘、隔代教養家庭、特殊重症家庭,便積極的與本會聯繫請協會社工評估幫助,瑞華姐不但抽空帶著我們做家庭訪視,若無法一同前往,還親手繪製地圖方便本會同仁服務(光復鄉佔地甚廣,許多案家住處偏僻難尋)讓本會同仁相當感動與敬佩。

   瑞華姊於今年一月已經退休,並卸下在鄉公所的職務,但她仍表示願意擔任協會的志工,深信關懷弱勢的工作十分的有意義,特別是看見鄉民情況好轉、生活逐漸改善,自己也得著助人的快樂!

光復關懷站 志工報導光復關懷站 志工報導

 
推薦訂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7年2月電子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吟唱婆娑於山與海之間—台東親子海洋『游』學記(2015年6月電子報)@【鯨豚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415期:課後輔導班結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