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8-06-01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助學。脫貧。成就一個希望!
本期目錄
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
車資補助受助同學感謝卡
溫馨五月天 同慶母親節
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

花蓮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

              車資補助對於正在求學階段,且居處於較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學子,是相當重要的資源,讓家庭經濟狀況困難的同學們,不必擔心每天往返學校的交通費用,順利到學校學習,也減輕家中的負擔。此次車資補助方案,已經完成相關的收件、審核,以及家庭訪視等程序,並已陸續發放至各校,本次受助的同學共26,花蓮高中12、花蓮高農14,補助總金額新台幣76590

 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

 

 

 

 

 

 

 

 

              儀式當中理事長也用了一個小故事勉勵所有受助同學故事發生在西班牙舉辦的一場國際長跑比賽,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本國長跑健將艾文,而另一方面大家也相當關注,曾經得過奧運三千公尺障礙賽銅牌的肯亞選手穆太,兩位頂尖好手同台較勁,自然受到各界的矚目。

 

   起跑的槍聲響起,所有選手都邁開大步朝目標前進,人群當中穆太的表現最為出眾,從起跑就領先群雄,一路上都是處於領先的位置,且不斷的在和大家拉開距離。

   比賽進入尾聲,最接近終點線的選手仍是穆太,然而在這個重要關頭,穆太卻開始放慢了腳步!?原來是因為穆太誤將終點前的拱門當作終點線,拱門前的群眾紛紛大聲提醒穆太這還不是終點,但完全不懂西班牙語的穆太,完全沒有察覺這是群眾的呼喊而非歡呼,就在這時候,艾文緩緩的從後面追上,艾文也察覺了穆太的狀況,他會意到穆太應該誤將拱門當作終點,艾文已經追上了穆太,但是他並沒有趁人之危超越穆太,他乃是拍了拍穆太,提醒他賽程還沒結束,穆太回過神來繼續向前奔跑,直到穆太抵達終點艾文才隨後抵達。

   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

   理事長也拋出一個問題請在座同學思考,名次是最重要的嗎艾文的身上展現了相當美好的品格和運動家精神,他雖然輸掉比賽,但他提醒穆太繼續往前衝的畫面已經在全世界流傳,好的名次終有被超越的一天,唯有美好的品性將被永遠紀念西班牙選手艾文,不但展現了最佳運動員的風範,在這場比賽當中,更是樂意成為協助他人成功的重要角色,救世慈善協會也樂於扮演這樣的角色,在同學們的求學階段當中,或許有來自家庭經濟得壓力、交通往返的舟車勞頓,但本會十分願意幫同學們一把,幫助他們克服在通車上的經費支出,幫助同學每日順利到校學習,完成高中學業。 

              花蓮高中校長也鼓勵在座同學,若要回饋大家的愛心,不必等到將來事業有成,這個暑假就可以積極參加,本會的志工訓練課程,參加此項訓練,更有助於同學們在社區服務、老人關懷等服務上,有更多的機會和經驗,將志願服務列為自己常態性的活動,實際學習感恩回饋,讓更多人受益。

   花蓮高農也贈送學校自製自產的茶葉,送給理事長表達感謝,協會也期盼有更多的善新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更歡迎願意支持愛心工作的您,多多贊助本會愛心工作,讓更多弱勢族群受惠。

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

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

車資補助受助同學感謝卡

    以下為受助同學的感謝卡,感謝贊助人對他們的慷慨付出,最有感觸的想必是即將畢業的三年級同學,許多高三生自入學以來就接受本會的車資補助,今年得以順利畢業,回想這幾年的學習,心中都充滿感謝。

 車資補助受助同學感謝卡車資補助受助同學感謝卡

車資補助受助同學感謝卡

車資補助受助同學感謝卡

溫馨五月天 同慶母親節

溫馨五月天 同慶母親節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正是所有孩子們,要向自己母親所傳達的訊息,母親如何生養我們,自幼小將我們提拔長大,對於協會關心的許多單親家庭孩童更是感觸良多,許多單親家庭的孩子因父母離異,孩子多半跟著媽媽搬出去住,也有和阿公阿嬤,或是其他家庭成員陪伴成長,協會老師也常提醒孩子們,要長存感謝的心,在這溫馨的母親節,協會的孩子們也將心意化為文字,要送給最愛他們的媽媽,祝她們母親節快樂。

    本會課後輔導班以及各校愛心早餐的子們,多半是單親弱勢家庭,從小就是媽媽一手帶大,在學校在生活上也承受了許多的壓力,但因為社會有愛,透過本會的愛心工作,與孩子們接觸,除了物質上的供應,更給予許多心靈上的關懷,讓孩子在成長過程得到許多關愛和溫暖。

溫馨五月天 同慶母親節溫馨五月天 同慶母親節溫馨五月天 同慶母親節

推薦訂閱
育成電子報-《第14期》-【第八屆「夢想樂園」繪畫比賽網路人氣王票選開跑~】@【育成社福基金會電子報】
素食電子報第一二O期──【冬瓜凍冬瓜】@【素食聰明吃】
轉寄『朝陽時報第418期:高中職清寒學子車資補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