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0-07-10 05: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放暑假囉!~弱勢孩童『暑期營隊活動預告』
『水電基礎修繕生活系列講座』持續中
隨手的愛心~捐發票你我都可以做
個案報導『愛的灌溉~讓你平安成長』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放暑假囉!~弱勢孩童『暑期營隊活動預告』

放暑假是孩子們最期待及開心的事,一般家庭會安排孩子參加才藝或安親班課程。暑假期間弱勢家庭家長一方面還須工作,一方面也無法多負擔暑期孩子的安親費用,只能放任孩子四處遊蕩,或整天盯著3C產品容易產生偏差行為,甚至兒童結伴戲水,溺水事件時有耳聞。

協會除平日協助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照顧之外,並於寒、暑期間辦理全天式照顧之營隊活動,安排不同領域專業老師,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課程,讓忙碌工作的家長能獲得喘息服務,也希望能讓弱勢家庭的孩子,運用課程增廣自己的見聞,吸收不同的知識,不至浪費時光,給予孩子一個身心豐富的暑期假期。

活動內含

  1. 服務對象:花蓮市、吉安鄉隔代教養、單親、低收入戶、外籍配偶或接受經濟服務困難家庭之國小三至六年級兒童(20人)。
  2. 服務時間:109715日至109826 (周一至周五) 。上午7:30至下午5:30
  3. 課程內容包含:舞蹈、烏克麗麗、疊杯、數位影音教學、羽球、陶藝、益智桌遊、神奇魔術、生命教育、暑期作業指導、戶外農場體驗……等。

       4.其他:偏遠地區孩童每日交通車接送、午餐、點心…

 放暑假囉!~弱勢孩童『暑期營隊活動預告』  放暑假囉!~弱勢孩童『暑期營隊活動預告』  放暑假囉!~弱勢孩童『暑期營隊活動預告』
 放暑假囉!~弱勢孩童『暑期營隊活動預告』  放暑假囉!~弱勢孩童『暑期營隊活動預告』  放暑假囉!~弱勢孩童『暑期營隊活動預告』
『水電基礎修繕生活系列講座』持續中
『水電基礎修繕生活系列講座』持續中 『水電基礎修繕生活系列講座』持續中 『水電基礎修繕生活系列講座』持續中
『水電基礎修繕生活系列講座』持續中 『水電基礎修繕生活系列講座』持續中 『水電基礎修繕生活系列講座』持續中
隨手的愛心~捐發票你我都可以做

隨手的愛心~捐發票你我都可以做台灣雖然防疫有成,但疫情所造成的衝擊卻時時刻刻的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周遭。尤其社福機構募款更加困難,協會這次也受到波及,捐款數縮減約五成左右。或許大家也因這次疫情受到影響,無法捐助款項及物資,但有一種最簡單、最容易做到的善事就是『隨手捐發票』,不論男女老少都可以響應,每張發票都代表著一份愛心、一個希望。

目前發票捐贈有兩種方式,一為電子發票捐贈,『如何捐贈電子發票呢?』您可以於網路平台消費結帳頁面時點選捐贈發票,並輸入本會愛心碼9473」救世慈善,即可完成捐贈。另外可至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網站,將載具(如悠遊卡、一卡通、iCash、手機條碼、信用卡等),指定預設捐贈對象救世慈善協會「捐贈愛心碼9473、或於實體商店消費結帳時口頭告知店員「捐贈愛心碼9473,亦可將協會愛心碼貼紙列印出來貼在常攜帶的卡片上,結帳時出示讓店員掃描條碼,便能將電子發票捐給協會。
  
另外您也可投入協會於商家放置之發票零錢箱,或將發票裝於信封內,寄至花蓮市富安路75號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收。歡迎公司行號、企業民間團體、店家提供發票箱設置處,意者請聯絡本會,將有專人為您處理。

個案報導『愛的灌溉~讓你平安成長』

「如果阿嬤不在你身邊了,你要乖乖聽老師、媽媽的話」,這句話是阿滿(化名)阿姨對孫子小傑(化名)常常提起的一句話,這句話也充滿了阿嬤對孫子的疼愛與不捨。每當協會社工去訪視阿滿阿姨的時候,阿姨一看到我們都很熱情的迎接我們,可是阿姨前不久卻因為之前心臟動過刀常常心律不整,再加上本身就有糖尿病,緊急送往花蓮慈濟醫院就醫。

由於這陣子疫情影響台灣,醫院也明令禁止非病患家屬不能探病,協會社工也只能透過電話,給予阿姨打氣加油,後來阿姨在醫院住不到兩個禮拜就吵著要出院回家,原因是因為家中還有一個小孫子小傑還需要照顧,雖然孫子已經拜託學校老師安排在校住宿,但阿滿阿姨還是放心不下小傑。小傑是阿姨的女兒還未成年時所生之早產兒,也因為早產的關係導致小傑之後不論是行為、智力上都明顯和一般同年齡的孩童還要遲緩,導致阿姨照顧小傑時更加辛苦。

阿姨今年63歲,年輕時獨自撫養三個兒女長大,先生因為長期酗酒再加上都不去找工作,所以很早就跟先生離婚了,大兒子目前在一間回收場工作收入也算穩定,二女兒(小傑媽媽)目前在台北工作但工作不穩定,小女兒也未婚生子生下了一個小女兒,目前和男朋友一起在花蓮租了間套房,小女兒偶爾也會回家看望一下阿滿阿姨的狀況。

阿姨自述年輕時就很少看醫生,也覺得自己身體始終很健康,直到中年一場大病才發現身體的狀況已經不如從前,以前所攢存的積蓄也因為後來的開刀費用,再加上這幾年零零總總的開銷也早已花費殆盡,因為兒子在回收場工作的關係,所以阿姨趁著兒子還能幫忙處理回收就到處撿回收貼補家用,因為阿姨從年輕到現在過慣了貧困的生活,所以看到還算堪用的衣物或家具,都會拿回家裡擺放著,而街坊鄰居時常將家中的回收物或是垃圾丟到阿姨家門口前的回收車上,這樣子讓阿姨不堪其擾,但是因為阿姨開朗的個性不願與鄰居交惡,所以始終默默的承受,直到最近因為心臟病住院的關係,這些的回收工作因此先暫緩。

個案報導『愛的灌溉~讓你平安成長』阿姨出院後,社工前往訪視,阿姨整個人消瘦了有以往的朝氣而是增添了病容,雙腳也因為糖尿病的關係嚴重水腫,阿姨還是希望能將小傑接回身邊,社工安慰阿姨先將身體顧好之後,才有能力將小傑接回來。目前協會除了物資的協助之外,還連結台北O業公司提供的急難救助金,幫助度過目前的困境。

推薦訂閱
小茹-這裡有滿滿的愛@【小太陽的天空】
轉寄『朝陽時報第443期:109年『暑期營隊活動預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