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1-02-08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2020歲末聖誕愛市集
愛心早餐期末感恩回饋
個案報導 『春暖花開時,也是希望的開始』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歡慶聖誕市集
2020歲末聖誕愛市集

2020歲末聖誕愛市集2020“聖誕節”協會邀請服務的弱勢家庭前來參加『聖誕 「愛」市集』活動。這次「愛」市集除了一般社會大眾前來參與之外,特別邀請身心障礙的朋友前來擺攤,希望透過愛心義賣活動,讓更多關心在地弱勢族群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一同來感受聖誕節的喜樂。

2020歲末聖誕愛市集 2020歲末聖誕愛市集 2020歲末聖誕愛市集

 

  全球各地受到疫情的影響,讓許多活動都沒辦法舉辦,感謝台灣防疫有成,協會辦理的各項活動還能夠如期進行。活動當日除了聖誕市集,還有精采有趣的表演;慈恩教會演唱詩歌、協會課輔班孩童的音樂演唱、有趣又充滿寓意的話劇表演,特別邀請中華國小的小朋友木箱鼓表演,節目精彩歡樂聲不斷,更有眾所期待的聖誕摸彩。今年的禮物也比以往豐富,花蓮徐榛蔚縣長、魏嘉賢市長、傅崑萁立委、吳東昇議員、代表及里長們也提供摸彩品,讓大家都有聖誕禮物。

   2021新的一年,慈善協會邀請大家與我們一同推廣更多慈善愛心工作,願每一位弱勢家庭在大家的幫助下,能夠平安喜樂,協會理事長及所有工作同仁,祝大家『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2020歲末聖誕愛市集 2020歲末聖誕愛市集 2020歲末聖誕愛市集

 

 

愛心早餐期末感恩回饋

   協會自103年起推動「愛心早餐扶助計畫」至今已邁入第七年,陸續幫助約42,240(人次)弱勢孩童。感謝每一位無私付出善心朋友們,在弱勢孩童愛心早餐慈善工作上的支持,讓花蓮許多弱勢孩童能夠得到最直接的幫助。

   每一位弱勢孩童都有一個令人感傷的故事,他們無法選擇出生家庭,但我們可以幫助與關懷他們。一份早餐不僅是吃飽了、有精神、有體力,對孩童發育中的孩童來說,不論是心理與生理都能獲得滿足,孩子不再餓著肚子上課,就能提升學習與專注力。

愛心早餐期末感恩回饋 愛心早餐期末感恩回饋 愛心早餐期末感恩回饋

   2020年底協會收到一箱李安媛小姐捐贈營養餅乾,希望協會能轉贈給享用愛心早餐的孩子們。學期末理事長及志工至各個學校發送餅乾給孩子們。孩子們也親手寫下感謝卡,感謝所有的善心人士,讓他們每天都能享用早餐。孩子們親手製作感謝卡,因篇幅有限,所以擷取幾位孩子的感謝卡內容,如下:

愛心早餐期末感恩回饋 愛心早餐期末感恩回饋 愛心早餐期末感恩回饋

小豪:感謝捐助的叔叔、阿姨,因為有你們的幫助,我每一天早上才能夠吃到,這麼豐盛又營養的愛心早餐,感謝好心的你們,祝福每天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小妤、小婷姊妹:謝謝社會上所有善心的人,補助我們愛心早餐的費用,讓我們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可以不用煩惱,我和妹妹也互相鼓勵,努力用功念書,將來出社會之後,也別忘了成為幫助別人的人,祝福你們,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個案報導 『春暖花開時,也是希望的開始』

阿珠(化名)在幾年是協會服務的個案之一,也是協會這幾年幫助過的案家中,讓我們印象深刻的。阿珠一家住在秀林鄉某一個原住民部落裡,阿珠的先生因為工作受傷導致長期癱瘓臥床,家中有三個孩子還在就讀國小、幼兒園階段。家裡的遭遇讓阿珠整日憂愁甚至情緒不太穩定,也因阿珠因身形較嬌小,需幫癱瘓先生翻身照護,常常扭傷腰、扭傷手。

協會除了提供管灌裝營養品、成人尿布、物資之外也連結其他社福資源,協助阿珠一家。社工常至阿珠家關懷訪視,陪她說話,給予鼓勵與支持。就這樣一直到3年前某一天,協會社工接到阿珠來電,電話那頭阿珠不斷哭泣,表示先生走了……。協會協助阿珠處理先生的後事,鼓勵阿珠要堅強的扛起這個家,因為還有三個孩子要養。因阿珠只有高中肄業,及長年在家照顧先生,一時間也不知要找什麼樣的工作,也不敢踏出那一步。社工除了積極幫阿珠媒合工作機會之外,協會舉辦微型培力課程(家事管理課程、水電DIY修繕等),透過專業講師,傳授技術層面的課程,並積極輔導和阿珠相似情況的案家,希望能增加謀生的工作能力。之後,阿珠也順利從事民宿清潔工作,雖然辛苦,孩子也能體諒阿珠的辛勞,就這樣阿珠家庭越來越好,協會也於108年給予結案。

去年聖誕節前夕,協會收到兩封掛號信,是阿珠與孩子們親手製作感謝卡,內容如下:

多年前一個偶然機會認識了理事長。當時一個意外,讓我的先生變成重度癱瘓只能躺在床上,生活起居都需靠人照顧。

在那段困難的日子裡,我一個人要照顧先生又要照顧三個年幼的孩子,我的心裡又悲傷又無助,理事長及社工常到家裡,關心我們,鼓勵我們,並且送物資給我們,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與陪伴,我們一家才有勇氣面對生活困境,才能從悲傷中走出來。今日我與孩子們製作感謝卡,以表達我們全家人對協會及社工的感謝之意。      阿珠致謝

個案報導 『春暖花開時,也是希望的開始』個案報導 『春暖花開時,也是希望的開始』 個案報導 『春暖花開時,也是希望的開始』

 

推薦訂閱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 試刊號 ]@【公益市集活動報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450期:歲末歡慶聖誕愛市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