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2-03-14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本期目錄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個案報導-我與主同在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春節關懷訪視及物資發送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在農曆春節前夕,我們走訪每一位關懷的弱勢家庭,因花蓮地形狹長,協會服務範圍北至崇德、秀林、新城、南至光復、萬榮等都有我們服務的個案。雖然路程遙遠,往返費時耗力但仍甘之如飴,只希望弱勢家庭能得到更多的關懷與幫助。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衝擊著各行各業,感謝所有善心人士,因為有眾人的慷慨捐助,讓每一戶弱勢家庭都能過上一個好年,也期許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喜樂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協會特別感謝此次捐助春節物資的善心朋友們:X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年菜佛跳牆40碗、胡椒豬肚雞40碗。花蓮陳小姐:花蓮米10包。X有限公司:金味原液500cc 7箱、辣味油膏500cc 1箱。新竹王小姐:米禮盒60(2公斤白米70、糙米50+手工牛軋餅804)台中羅小姐:臘肉100條、香腸100斤。台中許先生:常溫鮑魚佛跳牆32包、肉鬆50罐、X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米306包、新北陶先生全家:白米301包、新北陳先生全家:白米302包、新北劉先生全家:白米301包。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新春年節物資發送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每年寒、暑假期間,為了讓孩子在放假期間有良好去處與學習場所,協會辦理全天式的營隊活動,希望能減輕單親及弱勢家庭照顧孩童的負擔,讓家長白天能專心工作,協會也安排志工老師來幫助孩子完成寒假作業。
此次營隊活動內容有:生命教育創意繪畫創意勞作兒童CPR急救術小小消防員體驗小小理財家小小烘培師兒童交通安全兒童校園安全生活美語益智桌遊認識有機農場石雕博物館參訪等……活動,希望孩童們可以吸收更多課外知識有多元的學習,從小培養豐富的生活技能。

生命教育 由志工老師、志工媽媽們,利用閒暇時間,來到協會為孩子們上生命教育課程,透過寓意故事,活潑有趣 的小影片,幫助孩子從小探索自己的生命價值,積極培養孩子的品德教育。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創意勞作 透過圖紙上的巧思可以培養孩子的畫、剪、拼、貼的能力,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及手作能力,促進孩子的思維發展,讓孩子從小在興趣中學習、鍛鍊、培養良好的習慣。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戶外活動上午除了讓孩子在室內學習不同的課外知識,還帶孩子到附近的公園活動, 讓孩子們盡情的奔跑與揮灑汗水,增加其他課程的學習效果。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111年寒假「童學營」報導

 

個案報導-我與主同在

個案報導-我與主同在   阿裕(化名)65歲,是協會長期服務的獨居關懷戶。年輕時與家人住在花蓮縣光復鄉,因鄉下地區工作機會不多,阿裕只能四處做臨時工,之後經朋友介紹至台北做粗工,長時間在外地工作沒辦法陪伴家人,最終導致家庭關係失和,民國90年與妻子小芬(化名)離婚,三個孩子監護權都歸小芳,離婚後的阿裕因工作不穩定加上長期酗酒,沒辦法支付孩子扶養費,以致與前妻、小孩的關係越來越疏遠。

   阿裕長期工作操勞加上作息不正常,又有喝酒抽菸惡習,隨著年紀增長體力漸衰,沒辦法從事粗重的工作,只能提早退休回到光復老家生活。由於阿裕年輕時疏於陪伴孩子,親子關係不良彼此很少互動,這使阿裕十分自責與悔恨。

   3年前阿裕因腦中風在家中昏倒,之後造成左半邊身體不良於行,也沒積極復健,中風後走路平衡感不好,時常在家中跌倒都沒有人知道,只能倚靠正常的右半邊身體,靠著牆慢慢行走。個性內向加上自身的遭遇,阿裕內心更加封閉,與鄰居之間鮮少聯絡。協會經光復鄉公所轉介知道阿裕的狀況,馬上關懷訪視、發送日常物資並連結台北萬X企業每月給予生活扶助金,協會社工及志工每個月都會安排一到二次前往關懷訪視。

   就在去年底社工前往訪視時發現阿裕又二度中風,這次更導致身體右半邊不良於行,只能倚靠輔具慢慢行走無法久站,目前只剩左手還稍微有點力氣,平常三餐都只能煮些稀飯或吃麵包,社工也幫助阿裕申請社會救助。但其實阿裕內心最大的愧疚就是年輕時沒有做到父親該盡的責任,讓兒女與自己疏遠,因著協會長期的陪伴與關懷,阿裕發自內心向上帝懺悔,接受耶穌成為他的救主,也希望透過禱告讓自己與孩子之間的情感能夠修復。

   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伯特利慈恩教會牧師,便安排時間到光復鄉親自為阿裕受洗,理事長也勉勵阿裕:「人生沒有一帆風順,人生這條道路上總有許多坎坷,但是永遠不要對自己失望。我們需要個案報導-我與主同在來倚靠神」。
  
因為上帝說過: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 1:9)

推薦訂閱
我們為何要一再地失去—為金門環島北路殘存的木麻黃請命@【愛在島嶼】
照顧孩子,永遠是我們的責任@【兒盟電子報】
轉寄『朝陽時報第463期:寒冬送暖~春節關懷及物資發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