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3-04-07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心障礙中心】112年度第一季活動介紹
寒假兒童興趣探索冬令營

      寒暑假期間,協會都會為弱勢家庭孩童舉辦營會活動,在假期當中辦理全天式營隊課程,幫助孩子們在暑假當中,完成學校的寒假作業,並安排豐富的戶外活動、體驗課程,如生命教育、繪本故事、直排輪、益智桌遊、科技輔助學習等,希望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充分利用放假時光,可以過一個快樂又有意義的寒假。

寒假兒童興趣探索冬令營寒假兒童興趣探索冬令營

光隆博物館參訪/天然災害模擬體驗

R光隆博物館參訪/天然災害模擬體驗

   寒假兒童營會02/10至光隆博物館參訪,體驗館內天然災害模擬設施,並參觀了海洋深層水、花蓮大理石專區,寓教於樂的同時,也讓孩子們了解花蓮在地產業知識。

光隆博物館參訪/天然災害模擬體驗

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預告

               本會致力於關懷、扶助弱勢族群之愛心工作,更因應社會的變化求新求變,推動更能貼近現代需求之業務目標。

     3月開辦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鼓勵有就業需求,且對長照工作有熱忱之花蓮鄉親積極參與。台灣人口逐漸邁向高齡,且照顧服務員等人力常處於缺乏的狀態,協會期盼透過此項訓練,培育出更多能投入長照職場的生力軍,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此次訓練課程,本會也積極鼓勵平時所關懷的個案們參與,擁有一技之長投入長照事業,鼓勵個案們成為照顧服務員,不但能幫助他人,未來也能就近照顧家中的長輩。

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預告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我會聽到別人聽不到的聲音,有時候那個聲音很大,大到我沒辦法睡覺……我每天都在努力的活著,學習不去理會那個聲音……

 

       61年次的阿珍(化名)曾擁有美滿健全的家庭,在職場上也有穩定的發展,無奈邁入中年,受思慮失調症所苦,50多歲的年紀外型卻異常的憔悴、蒼老……阿珍原是土生土長的花蓮孩子,婚後與跟隨丈夫往北部發展,育有二子,在外人看來,阿珍的家庭生活應是相當幸福。阿珍雖是鄉下孩子,但相當聰明伶俐,待人接物也非常的客氣,在一間小公司做行政文書貼補家用。好景不常,或許是因為夫妻二人均忙於工作,在生活習慣、教育子女方面,兩夫妻也有許多摩擦,家庭生活上產生了許多不和睦,二人因此漸行漸遠,阿珍自與丈夫關係決裂後相當痛苦,她決定離開這個傷心地,回到花蓮與老父親同住。

        阿珍回到家鄉,鄰居朋友們還有阿珍的家人,都發現阿珍行為怪異,該休息的時候到處走動,正常時間卻都在睡覺,也常聽到阿珍自言自語,在家人的陪同下就醫,才被診斷出已罹患思覺失調。本會南區服務站,關懷阿珍已有一段時間,起初同仁們總覺得阿珍沒甚麼精神,在交談時阿珍眼神相當空洞,在應對上也是有一句沒一句,後來才知道由於目前的病情加劇,阿珍每日服用藥物的量很大,除了時常精神不濟的副作用,阿珍原來一頭烏黑的秀髮也因服藥而變得蒼白且稀疏,同住家人也相當不捨,原本健健康康的阿珍,本是受過高等教育,外表秀氣且寫字相當工整,如今卻因思覺失調只能天天躲在家裡,實在令人婉惜。

        理事長及協會同仁至阿珍家中關懷訪視,理事長鼓勵阿珍若身體狀況許可,可以多多參與協會活動,或是培養一些興趣,不讓病情與負面情緒充滿在自己的生活當中。阿珍表示自己非常願意,但也坦白目前的治療與用藥相當辛苦,甚至日常生活當中自己就有嚴重的幻聽,那聲音有時很大讓自己不堪其擾,不過她很努力去面對,不理會那些聲音,每天將自己整理的整整齊齊,定時回診定時用藥,也時常想到兩個孩子,偶爾還是會跟他們聯絡。阿珍目前與父親同住,家人們對阿珍的狀況也是相當諒解,時常鼓勵阿珍若精神好多到戶外走走,本會也有每月物資發送關懷訪視,期盼阿珍有更多進步,身體逐漸好轉。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推薦訂閱
Darling迎新年 傳藝送春聯@【大林藝文生活報】
【2017年7月號】漂泊的聲音:關注移工劇場計劃@【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電子報】
本期目錄
寒假兒童興趣探索冬令營
光隆博物館參訪/天然災害模擬體驗
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預告
南區服務站 個案報導
轉寄『朝陽時報第476期:寒假兒童興趣探索冬令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