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24-04-11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萬眾一心 快樂戒菸「2024戒菸就贏」報名開跑,成功戒菸有機會抽最高獎金30萬元
寒假兒童多元學習營

     寒暑假期間,協會都會為弱勢家庭孩童舉辦營會活動,在假期當中辦理全天式營隊課程,幫助孩子們在暑假當中,完成學校的寒假作業,並安排豐富的戶外活動、體驗課程,如生命教育、繪本故事、直排輪、益智桌遊、科技輔助學習等,希望幫助弱勢家庭孩童,充分利用放假時光,可以過一個快樂又有意義的寒假。

寒假兒童多元學習營寒假兒童多元學習營

南區服務站個案報導

   曾在本會朝陽時報第466報導過的榮伯,於去年豐年祭期間,遭同村酒駕的年輕人撞傷,全身幾近癱瘓需要看護24小時監看,在友人及本會的關懷照顧後,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年已75榮伯,是南區服務站在光復的受助個案。坎坷的身世,和不得志職場生活,並沒有將榮伯擊垮,生性樂觀的榮伯,天天騎著他的紅色三輪車,穿梭在光復市區的大小巷弄,幫街坊鄰居們處理回收物,服務大家也賺取微薄收入,且對於生活有著比平常人闊達的想法「我對生活沒有甚麼要求,有地方住,我就住;餓了,我就賣回收的錢可以買飯;渴了,我喝白開水;騎摩托車還要油錢,我的三輪車不用。大太陽我也做,下雨天我也做,我每天規劃路線,每天出門做回收,我已經75歲了,能做我就做。」

                     然而就在去年暑假期間,榮伯想著盡快完成工作回家休息,便跨越馬路,逆向騎行尋找有無回收物,由於天色昏暗,三輪車也沒有安裝任何車燈和反光片,不巧與同村參加豐年祭的年輕人發生車禍……

                原以為榮伯年事已高,加上車禍後便生活無法自理,朋友們都認為榮伯可能命不久矣,榮伯身體受到重創,那時語言和行動能力幾乎喪失,受傷期間全仰賴24小時專職看護協助生活起居,本會也提供管灌食品、成人紙尿布等耗材供榮伯使用。就在隔沒兩三周,站長及本會同仁至榮伯住處關懷訪視,榮伯竟不在床上?後來才驚人的發現,榮伯已然可以自行下床走路,且在後院掃地環境,在場的同仁們都佩服榮伯硬朗的身體和毅力。

               雖然榮伯暫時不再需要照顧,但仍然有許多車禍的後遺症,且想必是年紀有了,輕微失智的表現越發明顯,雖然榮伯多次表示,自己已完全康復,磨刀霍霍準備重出江湖(繼續做回收),但朋友們都勸他不用太過著急,把整理庭院、打掃環境當作復健。南區服務站日後也會持續關懷榮伯的生活狀況,提供生活物資及關懷訪視,期待榮伯身體可以逐漸好轉,平平安安度過晚年。南區服務站個案報導

 

推薦訂閱
端午濃情齊送愛心活動成果@【善法電子報】
濟興愛心護老慈善園遊會不畏風雨 只為築巢、溫飽、照料@【濟興長青樂活園】
本期目錄
寒假兒童多元學習營
南區服務站個案報導
轉寄『朝陽時報第488期:寒假兒童多元學習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