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8-01-3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00
官網:
https://hlof.eoffering.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4-28 11:00:00 / 報主: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給他多一點擁抱
[公益聯播]4/27、5/18 真愛感恩情-台灣人的母親親職成長營
給他多一點擁抱

失智症照顧者支持團體活動

由衛福部指導、台北富邦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主辦、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協辦、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承辦「失智症照顧者支持團體活動」,日前於花蓮In house咖啡廳舉行,現場有十多位失智症家屬、照顧者等共同參與討論分享。

 

此次該會特別邀請台北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社工專員林瑞萍,以及康泰失智症互助聯誼會前會長陳麗珠蒞臨現場,透過座談會的方式,分享失智症照護實務技巧、如何與失智症者溝通等等,希望從彼此分享交流中幫助照顧者獲得支持。

 

康泰基金會林瑞萍社工表示,台灣失智症人口愈來愈多,透過宣導、衛教,以及推動家屬支持團體、關懷服務,期待能夠結合更多的人、更多的力量,為社會上所忽視的健康問題,提供更多、更好的醫療教育社會服務。

 

照顧失智症媽媽多年,本身也是康泰失智症資深家屬互助聯誼會資深志工的陳麗珠表示,為了防止母親走失,特地幫媽媽訂做了六套唐裝,讓衣服的特色可以成為尋找母親的標記,也鼓勵照顧者要多給失智家人一些擁抱,從肢體的接觸當中,讓他們感受到溫暖與被愛。

 

  該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失智症照顧是一個長期消耗體力及心力,並且充滿壓力的工作。協會透過定期舉辦照顧支持團體活動,連結各方資源、幫助成員彼此之間可以相互交換心得、吐吐苦水、以及處理一些複雜的情緒,唯有當家庭照顧者被照顧好時,被照顧者才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品質,就地老化的理想才能夠實現。

推薦訂閱
103年4月報@【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e他命報報【第267期】主啊,求您讓阿鴻好起來@【智邦公益館電子報】
轉寄『給他多一點擁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