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3-11-26 11:00:00 / 報主:科幻科學報
本期目錄
幻影特區 ■ 《超時空博士》歡慶半世紀
科學小視窗 ■ 中國嫦娥3號探月 擬12月發射
編輯的話


好想好好好睡到飽喔~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動物保護扎根講座 野生動物篇
幻影特區 ■ 《超時空博士》歡慶半世紀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製播的科幻電視影集《超時空博士》(Doctor Who)歡慶播出50周年,在全世界超過1500家戲院播出特別節目。

《超時空博士》是金氏世界紀錄登記有案的最長壽電視科幻影集,從1963年11月23日播出至今,主角都已經換了10多人來演,期間雖一度中斷,但到目前仍在製播當中,全球有200個國家曾播映過。

影迷為了慶祝50周年,在倫敦舉辦了影迷聚會有超過2萬人參加;就連搜尋引擎Google首頁都有放上《超時空博士》的小遊戲來慶祝。

科學小視窗 ■ 中國嫦娥3號探月 擬12月發射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中國首艘登月探測船「嫦娥3號」日前已運抵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嫦娥3號已蓄勢待發,很有可能在12月發射,將要登陸月球。

嫦娥3號計畫從2008年2月展開,預計要把登陸器和通稱「月球車」的月面巡視器送上月球,目前所規劃的登陸區是月球「虹灣」。

中國的嫦娥工程是一連串探月計畫,2003年3月啟動,已於2007年和2010年分別發射嫦娥1號和2號,環繞月球飛行,嫦娥1號已在任務結束後撞向月球。

推薦訂閱
2014蝙蝠手札@【蝙蝠報報】
2013金馬影展開跑@【智慧藏百科電子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06】《超時空博士》歡慶半世紀』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