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科幻科學報
報主:科幻科學
創刊日期:2000-01-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38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科幻科學報報
科幻科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科幻科學報
發報時間: 2014-11-11 05:00:00 / 報主:科幻科學
本期目錄
幻影特區 ■ 星際效應
科學小視窗 ■ 國際太空站3太空人 返抵地球
編輯的話


曾幾何時,雙11也變成一個節日了啊~

Vulcan
星艦學院編輯小組

科科連結
[公益聯播]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幻影特區 ■ 星際效應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科幻電影《星際效應》,首周在美國開出5200萬美元票房,輸給迪士尼動畫《大英雄天團》;至於在台灣則開出台北2200萬元、全台5100萬元台幣的票房稱冠。

《星際效應》是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弟弟強納森諾蘭編劇,由馬修麥康納、安海瑟薇、麥特戴蒙主演,以世界末日為主軸,結合科幻、人性、親情和冒險等元素,透過迷人的太空景象呈現嚴肅議題,故事描述地球即將毀滅,一群探險家扛起人類史上最重要的任務:越過已知的銀河,在星際間尋找人類未來的可能性。

由於地球氣候變化影響到農業,地球上農作物難以種植,探險隊作為「拯救人類未來計劃」成員,根據理論物理學家基普·索恩的理論,突破科學極限、穿越蟲洞進行時間旅行、到太空尋找其他可以種植的農作物。

科學小視窗 ■ 國際太空站3太空人 返抵地球

▌文/科科報編輯小組

在國際太空站ISS待了165天的3名太空人,搭乘俄國聯合號火箭在哈薩克降落,平安返抵地球。

這3名太空人包括指揮官俄羅斯的Maxim Surayev、美國太空人Reid Wiseman、以及歐洲太空總署的德國太空人Alexander Gerst。

這3人花了3小時的時間飛行,順利返回地球。

推薦訂閱
朱少麟暢銷五十萬冊,影響超過三個世代,寫下書市最輝煌的紀錄。傷心咖啡店之歌(50萬冊紀念版)@【九歌文學報】
科幻科學報
轉寄『【科幻科學報 No.755】星際效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