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報主:山達基教會
創刊日期:2010-09-2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山達基公益電子報】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2015-05-05 11:00:00/ 報主:山達基教會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60多位參與人員 開心獲得實用的急難救助技能
來自學員的回饋

活動的每個部分都讓人印象深刻而且可以幫助他人,很喜歡這場活動,我能感受到主辦方的努力,同時今天的活動之後我想要成為志工,向身邊的人分享,邀請他們感受一樣的快樂。--吳先生

 

神經援助法有效簡單,每個人都容易學會而且對身體無害,透過今天的活動我想與我的學妹分享援助法,因為她車禍後沒痊癒又去推拿,反而傷上加傷。我想把全部的援助法都學起來,去幫助別人。--李小姐

 

神經援助法做了之後有感到全身放鬆,是個簡單易學的方法。值得推薦親朋好友來瞭解。--吳先生

 

1960年代晚期,鑑於暴力事件與災難益發嚴重,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即成立志願牧師計畫,其座右銘為「事情是有辦法解決的」,目的就是希望能藉由實用的工具,幫助需要的人走出傷痛。

培養實戰經驗 學員實際進行操作

經過一系列說明後,參與學員開始實際動手學習提供神經援助法。

 培養實戰經驗 學員實際進行操作

                       學員認真學習操作神經援助法

培養實戰經驗 學員實際進行操作

                 林團長指導學員如何進行神經援助法

近半參與學員表示觀念簡單卻實際,技術易學又有效。

 

樂學有效急難救助技能

 

樂學有效急難救助技能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秘書長洪敏超開場致詞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秘書長洪敏超,開場表示「民防」意旨「民事防護」,包括自然災害和人為災害的防護。近年來也延伸至保護生態環境、人道主義救援等領域。不可預期的災害,總會造成重大損失,如何將損失降到最小,卻是一門學問。不論是國內外,都需有一批訓練好的志工,能即時提供援助。

樂學有效急難救助技能

                 高雄市志工資源中心總幹事謝東宏說明救災現況

 

協助多次大型災難、人力支援的高市社會局志工資源中心總幹事謝東宏表示,救災有一個狀況,就是不缺志工、物資,因為物資通常都是一窩蜂湧入,卻未顧及到災難現場實際需求。志工也是憑藉滿腔熱血,卻缺乏技術與組職,反而造成損失與浪費。

樂學有效急難救助技能

    高雄市消防局前金分隊小隊長吳聰義教育民眾實用救災技能

 

樂學有效急難救助技能                            高雄市消防局人員示範CPR急救措施

 

為讓民眾擁有救災實用技能,增強防災意識及應對各種突發事件的能力。消防局前金分隊小隊長吳聰義教導民眾如何防範火災,以及災難發生時如何保護自己,同時也有介紹救災工具使用,以及介紹消防實用救人工具、還有CPR急救措施。

樂學有效急難救助技能

     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長林俊良細心說明如何進行神經援助法

 

山達基志願牧師團長林俊良介紹相當實用的救災技能—神經援助法,可在短時間內紓緩災民身心上的緊繃。林團長表示,在長期的救災運動中發現,如果平常有足夠的防災意識與知識,許多傷痛是可以避免的。而有效的救災技術不僅可以用在災難時,更能體現在日常生活中。

自己的家園自己護 活動緣起

鑑於台灣近年來災難事件頻傳,例如:921大地震、88風災,去年又發生高雄氣爆,澎湖、基隆河等空難事件。災害,讓我們看到生命的脆弱,時時提醒我們提升危機意識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當突發事件發生時,一般民眾如何能不僅保護自身生命安全,同時更能盡一己之力,幫助周遭同伴脫離危難。

 

因此,201531日,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響應國際民防日,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社會局、警察局等單位合作舉辦「自己的家園自己護」愛心志工急難救助培訓,強化防災知識技能、災難應變措施及災後安撫傷者情緒與傷痛之有效技能。

推薦訂閱
@【育成社福基金會電子報】
@【素食聰明吃】
本期目錄
來自學員的回饋
培養實戰經驗 學員實際進行操作
樂學有效急難救助技能
自己的家園自己護 活動緣起
影片欣賞:2011[團結‧賽車] 人權演唱會
 

2011年6月5日

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及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主辦的[團結‧賽車]人權演唱會。

邀請國際青少年人權大使尼奇 藍尼Niki Lanik(英國保時捷冠軍)以及美國創作歌手達斯汀 麥加希Dustin  McGahee來台分享人權經驗交流。同時由年僅21歲的達斯汀先生帶來7首歌曲的演唱。

 

人權教育看這裡


使人權在全球成真。趕快來看風靡全球的青少年人權公益廣告,了解你的每一條人權!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曾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我們要讓人權實踐在地球上的每一個角落!  
品德教育看這裡

你如何把誠實、相互尊重和負責的訊息帶給青少年呢? 你如何能讓犯人恢復自尊與誠實呢? 應用《快樂之道》一書,建立一個有品格、祥和的社會。 「沒有哪個活著的人是不能重新開始的。」─L.羅恩 賀伯特
志工園地
要幫助一個社會有相當多的面向。歡迎您加入我們並貢獻一己之力,共同建立一個更好的世界。洽詢電話:07-725-7891。
與山達基人見面

山達基人有著各行各業。
他們都持續在社會各個階層努力改善社會、幫助人們。
來聽聽世界各地的山達基人,分享他們自己的故事。

反毒教育看這裡

你可能對於毒品教育束手無策,或對於沒有教育資源感到困擾。趕快點閱,觀賞青少年都超愛的反毒宣導公益廣告,以及前吸毒者(真人真事)的受訪影片,來聽聽看他們親口向你分享他們的故事。  
港都新聞:響應人權日,友善校園人權話劇巡演

山達基教會響應2010年世界人權日,
創意人權話劇表演受到熱烈迴響。


 
山達基如何提供幫助?
 

山達基教會懷著慈悲、無私、一視同仁的態度協助眾人。
教會的人道關懷和社會改善計畫遍部全球各地,志工服務時數達數百萬小時。
每項運動接觸人數超過五億人。

 

山達基教會很榮幸能夠支持那些在困境中奉獻的志工,他們在經濟拮据的年代努力付出,不管情況有多麼黯淡、破碎、多麼迷惘,他們仍然勇於相信,有一絲希望存在。

版權聲明

©2015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 有著作權,侵害必究。非常感謝L. Ron Hubbard Library對於L. 羅恩 賀伯特版權所有精選節錄的允許。山達基符號,L. Ron Hubbard, L. 羅恩 賀伯特, 戴尼提, 山達基和Scientology是宗教技術中心(Religious Technology Center)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及服務標誌,須經其允許方能使用。Scientologist (山達基人)是集體會員符號,意旨隸屬於山達基教會與中心的成員。快樂之道以及「道路與太陽」的設計是L. Ron Hubbard Library在美國及其他國家所擁有的註冊商標(商標之註冊已通過、其他註冊事項進行中),須經其許可方能使用。IA#20150504

什麼是山達基?
山達基是由英文字Scientology音譯而來,它的 字面意義為知道如何知道。山達基教會(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的創始人是L.羅恩 賀伯特先生(L. Ron Hubbard)。山達基教會在一九五四年由山達基教友們在洛杉磯成立,從那時到現在,山達基教會及分支機構已分佈全世界一百五十四個國家,它是在一九八 八年傳入台灣,一九九一年正式在台中成立為地方性財團法人,並在二○○三年經由內政部核准,成為全國性宗教財團法人以及合法立案之宗教。

山達基的目標是「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並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權利,而且在那裡,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是山達基的目標。」
轉寄『山達基公益電子報第21期: 響應國際民防日 學習急難救助新妙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