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樂聲之家
報主:世新合唱團
創刊日期:2006-11-22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5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樂聲之家報
樂聲之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發報時間: 2016-07-20 05:00:00 / 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目錄
感謝蒞臨,亞特蘭提斯
肆你肆你似傻瓜,可愛傻瓜肆你嗎?
羈絆與盼望,五十一,重新再出發
四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四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大專評鑑心得──曾韻寧
大專評鑑心得──楊景文
大專評鑑心得──林子婷
大專評鑑心得──林以涵
大專評鑑心得──陳琬亭
大專評鑑心得──王靖惟
大專評鑑心得──何冠德
大專評鑑心得──賴家瑩
大專評鑑心得──戴唯琪
大專評鑑心得──謝書瑄
讓團友們回家
  樂家資料

 

 

發      行:世新合唱團
團      長︰林子婷 0910914381
總  經   理︰王俐婷 0917767511
編      輯︰徐鈺棠 0933141576
               杜鈺如 0972914645

          

劃 撥 帳 號︰00027650079984
戶       名︰世新大學合唱團
編 輯 信 箱:shuceditor40@yahoo.com.tw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感謝蒞臨,亞特蘭提斯

  【本刊訊】世新合唱團第五十一屆的團慶「柏拉圖的傳說」,終於在4月9日正式畫下句點啦!感謝所有回娘家的老師、團友,以及親屬,今年的各屆曲目不只有耳熟能詳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動人優美的「雪花的快樂」,還有「Circle of life」+「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Color of the wind」+「Under the sea」四首經典之作所組成豐富多層次的組曲,讓人回憶起過去那段日子,甚至也有許多團友坐在台下與台上的團員們一起高歌呢!

  不只如此,今年增設的「留言板時間」讓每個人寫下了想對合唱團說的話,也讓團員及團友能夠有機會好好認識彼此、有所交流!就連開場表演也不同以往,結合了開場舞及戲劇,將舞蹈融合在劇情之中,更是一大新挑戰,而最後的大合唱時間更是將團員及團友們的情感融合在一塊,大家一起唱著同一首歌,也一起高聲唱著團歌,這樣的情感無非是最深厚的了。除此之外,今年愛馬合唱團的學長姐們也特意前來參與活動,就為了給予世新合唱團最真摯的祝福及禮物,不只如此,連我們的指導老師也在活動前幫所有團員們加油打氣,預祝活動順
利。

  真的很感謝所有為了世新合唱團付出及努力的所有人,世新合唱團第五十一屆的團慶「柏拉圖的傳說」終於落幕了,感謝大家的支持。

肆你肆你似傻瓜,可愛傻瓜肆你嗎?

  【本刊訊】一年一度的大四歡送音樂會終於到了,今年的大四歡送音樂會於5月21日舉辦,舉辦地點是前所未有的R102教室,今年的主題是「肆你肆你似傻瓜」,可愛的諧音搭配寶萊塢特有的風格,創造了獨一無二的大四歡送音樂會。今年的大四總共有18位,每一位大四都有自己的風格,每一位大四都為合唱團做了許多,因此我們在5月21日這一天辦這樣的活動,以好好答謝大四
這四年來的付出。

  今年多了一些和以往不太一樣的活動設置,比如說為了讓大四可以直接表達心裡想說的話,因此特別設置了一張問卷讓大四填寫,就希望能盡力的滿足大四,不只如此,今年的送舊也為每一個大四各準備了一條唯一的手工手環,就是希望大四可以有個紀念品來記錄這一天。另外,今年的各屆獻唱也都非常用心準備,每一屆都是重新編譜,只希望可以讓大四們感受到我們的用心,開心地看我們表演。大四歡送音樂會必定是離別依依,充滿著笑聲與淚水,5月21日,星期六,讓我們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羈絆與盼望,五十一,重新再出發

  【本刊訊】一年一度的校內公演終於開跑了,今年的校內公演日期在5月30日星期一,晚間7:00進場,7:30表演開始,地點在世新大學大禮堂。而年度公演在7月3日星期日,地點位在南海劇場。這次的主題跟著年度公演一樣,是「羈‧盼」,就是羈絆與盼望結合的概念。歡迎各位師長團友,以及對合唱音樂有興趣的觀眾來共襄盛舉。

  本年度的主題「羈‧盼」,不只有困難富有挑戰的曲目,也有美國經典老歌以及台灣流行歌曲,曲風多變的第五十一屆,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場跨越半世紀的音樂會。

  活動期間,我們不僅有擺攤跟走唱宣傳的方式,到學校附近貼宣傳海報,與大文山地區與友團聯繫,還提前在校內的社團成果展宣傳了我們的活動,並創立了粉絲專頁,為公演做最有效的推廣!期盼校內師生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與宣傳,可以為世新合唱團,帶來更多喜歡音樂的朋友,並且能吸引到每個為我們駐留腳步的同學們,歡迎大家一同來欣賞本團為大家精心準備的演出。

四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三月份餘額

$175,680

收入

寒訓核銷

$7400

四校核銷

$8600

省賽核銷

$8500

指導老師捐款

$11,000

收入合計

$35,500

 

支出

團慶

$5328

團桌場佈

$429

雜支

$189

影印費

$91

撥款樂家

$2000

支出合計

$8037

本期純益

$27,463

四月份餘額

$203,143

四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三月份餘額

$5,956

收入

樂家撥款

$2,000

收入合計

$2,000

支出

四月樂家印費

$1,375

支出合計

$1,375

本期純益

$625

四月份餘額

$6,581

大專評鑑心得──曾韻寧

大專評鑑心得──曾韻寧 

 105年全國大專評鑑終於結束了!這次是我進合唱團三年來第一次 當主辦人,也很開心這次可以獲得特優!

  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這個活動好像才剛結束一樣。因為上學期實 習的關係,脫離合唱團有半年的時間。在這期間都是只有處理行政上 的事情。這學期一回來,第一個迎接我的活動就是大專評鑑的主辦 人。從寒假開始,報名的工作便開始了。 回想起寒假的時候,因為 報名時間的關係,所以常常在寒假時間只為了報名,就必須跑上來台 北處理。在過程中,甚至因為一時的誤會,讓我以為報名時間已經截 止,使我的心跳都快停止了。因此當報名資料確定寄出去後,終於鬆 了一口氣。

  這次也因為評鑑的時間比以往提早一兩個星期。所以很多事情都 必須在短時間之內完成。不過所幸大家的互相幫忙,才能使資料在時 間內順利的完成了一大部分。也順利的在評鑑中獲得了許久沒得到的 特優!!

  這是我第二年參加大專評鑑,每年參加的感想都有所不同,也感 覺到自己做事方面的不同之處。過程中要學習的事情很多,另外,也 看到了其他學校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也很開心這次跟著我去雲林評 鑑的老小馬們,在看完第一天的社團評鑑後,在晚上的真心話時間都 有不一樣的感覺。

  105年全國大專評鑑順利完成!!!

大專評鑑心得──楊景文

大專評鑑心得──楊景文

  第四年就這樣慢慢的到來,但也快結束了!

  回想大一時的自己,是智惟姐姐問我想不想一起去台中參加大專 評鑑,當下也是因為自己有空也想下去看看,就進入了世新合唱團大 專評鑑的世界裡,當下頒獎的時候,得知是特優時,我完全不知道那 是什麼哈哈!

  大二的我是志願要參加的,可以跟自己的事務副還洳和同屆事務 委員去覺得一定很好玩,也會收穫更多!

  到了大三的我是主辦人,比起前兩次,這次的壓力蠻大的,一邊 忙著做資料、一邊忙著確認事務委員的工作事項,覺得自己像狼狽的 超人一樣!也因為大一大二的經驗,讓我在桃園也不必慌張的把事情 處理完了,拿到了優等表示我們還有更大的進步空間,資料的更新不 是在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的!

  最後一年,第四年一起跟世新合唱團下評鑑!謝謝主辦人韻寧, 願意讓我出席大專評鑑,我很開心也很欣慰。經歷了很多事情,這次 以大四的身分跟著其他幹部一起下去雲林去參加大專評鑑,好懷念當 初是大一小馬、大二文書、大三事務副的自己,跟現在的自己,因為 傳承,我選擇再跟著小馬們、陪他們評鑑,過程中有問題就可以馬上 幫他們解決,在資料、場佈、其他事務上都給予幫忙,在評鑑現場準 備開始擺設資料夾和場佈的我們,大頭子婷、琬亭、韻寧,幹部以 涵、唯琪、氷羽、書瑄和小馬冠德、靖惟都很給力,大家互相幫忙的 感覺真的會更有動力!

  今年比較特別,我們是坐著火車一起下去,到雲林都已經晚上九 點半了,拖著疲憊的身軀繼續做最後的準備,資料有缺的都一起檢 查,今年比去年早3小時結束,覺得很棒很有效率,隔天早上七點起 床,東西弄一弄就要趕著去會場了,到了現場,看到各校的同學都在 忙著布置自己社團的場布和資料覺得很興奮!我們布置好後,就等著 我們的解說員琬亭完成大專評鑑的考驗。而我們其他人就在雲林科技 大學的校園裡徘徊走訪每個角落,一天的布置場地和擺設我們世新合 唱團的資料和獎牌,等待著解說員評鑑結束,雖然要等上5個小時以 上,但一切都是值得的。直到評鑑結束後,我們就去大學旁邊的夜 市,哈哈這是我第一次逛夜市逛的這麼累,完全沒有很開心的感覺, 因為前一天聊天聊到早上6點多,可能加上已經大四老屁股了沒那種 體力!晚上也是期待已久的真心話遊戲時間,雖然沒有很久,但至少 都聽到大家有想說的話、有想傳承的事,很開心能更認識小馬們,也 很開心能聽到每一個人所說的話。

  第二天的我們很開心地到達會場與其他縣市的大學一起互相交 流、觀摩。到了中午的頒獎,其實心裡很緊張,從學藝性到服務性, 再從體能性到康樂性,頒發康樂性特優組時,我一直都是很緊張的, 一唸到世新大學,我們已經忘了我們是誰了哈哈,當下的尖叫和眼淚 都默默地跑出來了,真的除了興奮外也感到非常榮耀,我想我也放下 心中的一塊大石頭了,我只能說我愛世新合唱團,恭喜合唱團!

  其實世新合唱團的事情很多時候都是大家的事,不管成功、失 敗、挫折、負擔,應該都是要一起承擔的,做資料不是只有資料委員 的工作,而是整個世新合唱團!團結對於一個團隊來說是不可或缺 的,唯有團結才能把世新合唱團帶領到高峰。辛苦各位領導幹部和基 層幹部們以及團員們!未來不只有評鑑,在各個活動以及音樂上,大 家都必須盡一份心力,才能使社團更進步!希望下一屆的世新合唱團 能更好,每一年的回憶也都不一樣,很高興我出現在105大專評鑑 裡!

  我是景文,48屆小馬、49屆文書委員、50屆事務副團長、 51屆大四老屁股,四年的評鑑旅程,在此下台一鞠躬!

大專評鑑心得──林子婷

大專評鑑心得──林子婷

  這一趟大專之旅,體驗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參加大專評鑑、 第一次去雲林、在大團以來第一次得到特優。這些第一次都給了我無 比難忘的回憶。坐火車也是一個特別難忘的回憶,因為我這一生中沒 坐過幾次火車,回程因為坐的是區間車,花了不少時間。

  最一開始到現場的時候,很像園遊會,每個社團攤位的場佈都非 常的吸睛,最後的觀摩時間也讓我看見很多很特別的社團,透過觀摩 去了解他們的理念和運作模式對我來說都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希望能 讓世新合唱團這個地方越來越好,因此我參考的大多是同樣為音樂類 型的社團,並學習到了網宣的相關技術,希望能為世新合唱團帶來不 同的想法。其中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還有國際紅豆社,他們是服務性 的社團,專門為偏鄉的小朋友服務。另外還有醫學系辦了個洗手比 賽,我看了很好奇就詢問了解說員,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醫學系有規定 的洗手流程,才辦了這個競賽。這些經驗都非常的新奇,但最難忘的 莫過於宣佈特優社團的時刻,也讓我對身為世新合唱團的一員感到驕 傲。也謝謝社服團這期間的互相幫忙,我們做到了!創下世新大學社 團史上雙特優的佳績。但這一整趟旅程中,我最最掛心的是全團員的 安全,尤其當雲林的計程車司機開車開很快又闖紅燈的時候,真的是 捏了一把冷汗。大家真的都辛苦了,有你們才能做到,謝謝大家!

大專評鑑心得──林以涵

大專評鑑心得──林以涵

  嗨,大家好,我是五十一屆資料以涵,這是我第一次到大專評 鑑。大一的時候沒能參與覺得很可惜,少了一次的經驗,也少了很多 的回憶。不過這次去大專評鑑覺得又學習到很多。第一次校內評鑑的 時候懵懵懂懂,在旁邊看著阿琬講解,專業的樣子讓我真的對資料冊 感受很多,五十一年的歷史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完,資料冊並不是單 純的紙本,而是有溫度有意義的東西。

  這次大專評鑑我受了很多人的幫助,有老馬給我建議,有小馬幫 我執行,有資料講解員幫我整理,以及跟我一起努力的同屆夥伴。真 的很感謝這些人,如果沒有你們,這次的大專評鑑也不會拿到這樣的 成績,覺得能和你們一起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還記得公布獎項時 的感覺,真的覺得很感動。經過這次之後我深刻地覺得世新合唱團的 資料不只是資料,而是一個歷史的傳承,更是情感的累積。透過一次 次的熬夜和努力,一起做出來的成果。

  明年就換我上場了,覺得有些緊張,但也覺得很榮幸,可以擔任 這個職位,如果可以再次為社團爭光肯定很棒,好期待明年是跟哪些 人一起去呦~

大專評鑑心得──陳琬亭

大專評鑑心得──陳琬亭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105/03/29這一天,它就像 是個小型夢想,在我的腦海裡徘徊了整整兩年,我知道到我要什麼, 我也清楚我的目標,即便最一開始當上資料時徬徨又無助,甚至無所 適從,但是「拿特優」這樣的想法卻從來沒減少過。

  還記得去年,我第一次站上講解員的位置上時,我大二,沒有任 何校內經驗,沒有任何有關於大專評鑑的記憶,哪來的勇氣承擔?哪 來的毅力堅持?哪來的力氣與心臟?哪來的膽子?不得不說,我感謝 50屆的大頭、幹部、同屆,還有所有給予我幫助的團員,今年我一 樣要說,我感謝51屆的大頭陣、還有幹部群、同屆、大四、小馬。 我時常在說,資料真不是人做的,但其實這句話應該要修改一下,應 該說,資料真不是一個人做的。因為這是一個團體的全部,是一個組 織的記載,它乘載了這麼多人的記憶,又怎麼可能是一個人可以應付 的了的?

  印象很深刻,去年的我因為拿到優等哭得淅瀝嘩啦,覺得自責、 覺得讓大家失望,我記得,那時的大頭要我記住當下的感覺,有多不 甘,明年再來一次,再努力一次。到現在,那天與特優擦身而過的感 覺仍然記憶猶新,彷彿我還感受的到那有多痛多難受。我還記得,在 第一天評鑑完時,等著時間流逝,我完全就是在發呆,根本覺得「天 哪!特優掰掰了…」我甚至在群組裡告訴大家,別抱著太大的期望, 很謝謝他們,後來見面時都默契的不提及此事。後來第二天頒獎時, 陳琬亭 那種緊張和壓力,大到我超想馬上離開現場,再聽到社服團奪了特 優,坦白說我心情超複雜,愈是為她們感到開心,就愈對自己沒信 心,直到獲獎那一瞬間,不知道怎麼形容那時的心情,可能比脫魯更 讓人感動吧(我開玩笑的)!看著所有人瘋狂大叫,我突然喊不出 來,只是笑著,力氣都被抽光似的笑著,心裡只有一句「值得了!終 於一切都值得了!」

  曾經有一篇文章說大專評鑑讓現在的學生學會造假、欺騙。自己 在做資料,不得不說,?並不是每一份資料都有辦法完整,甚至是完 美,但是做資料從來不單單只是為了拿到評鑑的特優,應該說,評鑑 一直以來不過是個推手,讓每個社團時時記著要「記載」,然後「傳 承」,只不過大家都忘了這層美意。

  所以為什麼我總說「資料是整個社團的事」,因為傳承是整個社 團的事。

  希望以後不管是誰都可以有個觀念,資料的存在,從來不只是因 為要評鑑,更重要的是,當我們畢業了,那些資料將會是一直留存的 歷史;當我們離開了,後面的人可以藉由資料,更加了解他們身處的 合唱團,有著怎樣的背景;甚至辦活動時,也可以翻看資料得知曾經 有過哪些失誤,就可以提早避免。這些,才是資料存在的真正意義。

  搞得好像我在講團大一樣,總之,我很謝謝每一個曾經伸出援手 的你們,有你們,才有這次的特優。當了兩年的資料講解員,從優等 到特優,我會很光榮的說,我做到了,不愧對這個社團,這個學校, 甚至,不愧對自己。

大專評鑑心得──王靖惟

大專評鑑心得──王靖惟

  這次被邀請參加了大專評鑑的活動,剛開始並沒有特別去多想什 麼,而且也不太了解大專評鑑到底是要做什麼,問別人得到的答案也 都是有很多社團的資料可以看、是很有趣的經驗,所以是抱持著疑問 且期待的心前往的。

  在三天兩夜的行程裡,我終於知道大專評鑑到底是什麼了,在來 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資料對一個社團來說是這麼的重要,所有的社團都 為了這個努力的做資料,在那裡我們可以學習到自己的不足,也可以 知道我們的特色,再去加強、改進。

  而我們本身也需要對自己內部的運作做檢討,雖然我是大一,但 經過兩次評鑑的經歷我發現每次我們要評鑑時都是很匆忙的把所有資 料趕快做完,我認為大家可以在之前就一起分工而不是所有東西都交 給資料自己做,並且在每個活動結束後都盡快把需要整裡的資料都統 整上去,這樣就不會造成社團的資料不齊全,並且幹部也應該完成自 己該完成的部分。

  總結來說,這次旅程十分的開心,也使我與參與的老馬更加的熟 悉,有這種特別的經驗我感到很慶幸,雖然身為小馬的我沒有幫到什 麼忙,希望以後的資料可以越做越棒!!

大專評鑑心得──何冠德

大專評鑑心得──何冠德

  身為一個小馬,其實,老實說一開始對於大專評鑑是怎麼的一個 形式,心中根本沒有一個概念,只知道大致上或許跟校內評鑑差不多 吧。然而,一開始看著做資料的以涵還有大頭們很辛苦,所以都會想 辦法抽時間來幫大家,還記得那天和大家一起在五樓做資料時,才發 現做資料是件艱難又龐大的任務,而我也只能幫上一些小忙,但還是 想盡一盡自己的微薄力量,讓大家能輕鬆一點。所有的準備都只為了 一個目標-大專評鑑,而也因為這次可以跟著大團一起到雲林參加。

  踏進會場的那一刻,映入眼簾的都是各個社團爭奇鬥艷的場佈, 這一點讓我很震驚,也算是開眼界了。後來,更進一步參觀每個社團 的資料冊,又是讓我學習的機會,看著別人的資料冊,來反觀我們社 團的是否有不足的地方,有什麼可以再補充的,這些也是藉由這次的 機會跟在幹部與大頭身邊所學到的經驗,最後,進入領獎會場的時 候,場面之盛大,人山人海,在獲獎的那剎那,大家都高興地尖叫 了,這個特優對大家來說得來不易,但這個特優也代表了很多很多無 法衡量的價值,付出的心力、投入的心血、完完全全地展現出合唱團 的精神-團結,我也很慶幸自己有機會參與這個活動、這個社團。

大專評鑑心得──賴家瑩

大專評鑑心得──賴家瑩

  第一次去大專評鑑,最大的失誤是自己太看得起自己,場佈整個 弱掉,但是也明白自己有多麼夜郎自大,但是,收穫也是很多,知道 自己有多麼渺小之後,開始懂得謙虛跟謹慎的重要。

  然後是人際處理,真心想把自己剁掉,想太多的部分終究還在, 但是也要懂得傳達自己的情緒,不要以為別人都懂,我很容易妄自菲 薄,而且怕被孤立什麼的一定要說出來,多獨立一點也是我該學習 的,感謝隊友們的陪伴及關心。

  整體而言,特優啊!!!超級感動,差點落淚,未來如果幹部需 要我幫忙,我一定不會拒絕,雖然我真的真的討厭去那麼遠的地方, 但是,雲科大不愧是設計群高職的最高目標之一,有夠漂亮寬廣的哈 哈!

  一直以為自己是不被需要的,但是並非如此,總會有人需要自己 的幫助。

大專評鑑心得──戴唯琪

大專評鑑心得──戴唯琪

  第二次去大專評鑑,心情和當小馬時

轉寄『五月份樂聲之家──大四即將遠飛,盼望羈絆能留下最美回憶』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