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報主:台灣光華雜誌
創刊日期:2005-05-26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1,019
官網:
https://www.taiwan-panorama.com/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光華電子報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光華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4-04-11 05:00:00 / 報主:台灣光華雜誌
[公益聯播]八方義行團志工隊熱情招募中
本期目錄
台灣甜滋味
台灣甜滋味
文‧ 圖‧


台灣光華電子報
台灣甜滋味
台灣光華雜誌以雙語報導台灣鄉土情懷,掌握台灣也放眼國際。包括資訊新知、藝術文化、生態環境、社會經濟、休閒旅遊等,清新的編排,寫實的報導,抒解生活的壓力,增加自我進修的實力,隨書看台灣,是國際友人瞭解台灣的最新資訊,是外籍人士瞭解台灣的主要刊物。
台灣甜滋味
 
 

台灣糕餅的甜鹹之間

 
 
台灣甜滋味

探索味蕾的邊際線

切開大餅,喜孜孜地一口咬下,這才發現紅豆餡裡夾著肉鬆和麻糬,腦裡的味覺畛域頓時展開一場激烈爭辯,究竟鹹與甜是可以共存於糕餅裡的嗎?.......

台灣甜滋味

 
 
台灣甜滋味

舌尖上的甜蜜蜜

台式糕餅物語

不讓威利.旺卡的巧克力專美於前,更比馬塞爾.普魯斯特手中那塊瑪德蓮蛋糕更富記憶與故事;台灣的甜滋味有一味藏在台式糕點裡,揉入在地風土食材,在漢餅的傳統中不斷創新,焙烤台灣專屬的記憶滋味。.....

台灣甜滋味

台灣甜滋味

台式零食的古早味

甜之道的探尋

拜全球化之賜,現代人的零食、甜點多到目不暇給,還五湖四海。但在物資不豐足的年代,你是否好奇,古時候的零食、甜點是什麼模樣?什麼滋味?如何演變?.....

台灣甜滋味

 
 
台灣甜滋味

有一種甜叫南洋甜

鄉愁與人情的回甘

人對於甜味的喜好,是本能;甜點,有著讓人重溫某些甜美時刻的魔力。近年,偶有南洋風的甜點在百貨、市集上快閃一現,對多數台灣人而言,這是味覺版圖的新領域,但對許多初代移民來說,是鄉愁的寄寓。.....

台灣甜滋味

 
台灣甜滋味
  1. 正淡色豆沙的襯托下,(刪:鴨)蛋黃格外鮮豔,醃漬後略帶油脂和鹹度的特性,口感飽足豐富、不膩口。
    Far from being cloying, mung bean pastries with egg yolks in them impart a satisfyingly voluptuous mouthfeel.

 

  • cloying  (因過量而)倒胃口的;使人感到膩煩的
    A sprinkling of salt will help reduce the cloying sweetness.
  1. 每一口,都有截然不同的味蕾體驗。
    Each bite brings a new gustatory experience by unleashing a riot of flavors in our mouths.
  • gustatory嘗味的;味覺的
    Pieces of the fresh fruit are offered to audience members, for a gustatory remembrance of the event.

 

  1. 美食作家陳靜宜認為,鹹甜是不同個性的東西,「鹹是地基,讓味道發展更有力。」
    Food writer Chen Jingyi thinks that sugar and salt are different by nature. “Salt is the groundwork. It provides strength for the unfurling of flavors.
  • unfurl  展開;打開
    On the unfurling of the flag, the military forces were multiplied by ten.
台灣甜滋味

閱讀光華,不斷電!
自由‧快速‧輕閱讀

光華網站已全面改為雲端閱讀版,
適用各式數位載具,
精彩內容隨時取讀,方便快速。

台灣甜滋味


台灣甜滋味
推薦訂閱
瓦薩里大師講座鋼琴獨奏會《Arttime藝術網767期》@【智邦藝訊】
78歲國寶級大師@【兩廳院電子報】
轉寄『台灣甜滋味』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