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428_第306期
 


經過了天氣變化多端的四月,一下子像炎熱的酷暑,又一下子寒冷鋒面來襲,令人實在捉不著頭緒,而四月份即將要推出的手機,竟也與天氣的情況如出一 轍,許多強機本來都已經預定在四月登場,但卻都不約而同的 Delay ,延期到五月上市。除此之外,五月也不乏令人驚喜的新機提早出現,在天氣漸漸變熱的時節,提早在新加坡電信展之前,先暖身做了準備。 

Nokia 5630 XpressMusic 中階音樂機

延期到五月上市的這一款 5630 XpressMusic, 相信一定已經讓不少音樂迷迫不及待了,Nokia 5630 XpressMusic 採用 S60 V3.2 系統和 ARM 11 高達 600Mhz 的 CPU,同時提升 HSDPA 的下載速度為 10.2 Mbps、HSUPA 的上傳則為 2Mbps,內建 320 萬畫素相機和 Wi-Fi 無線上網,另外在介面上,和 5800 XM 一樣有首頁聯絡人列,但5630 XpressMusic 一舉增加到 20 個,相較於 5800XM 的 4 個限制,應用更為靈活。

同時也是少數非 N 系列支援 N-Gage 遊戲的手機,當然音樂部分的功能仍然承襲 XpressMusic 系列應有的水準。除了沒有觸控和 AF 之外,5630 XpressMusic 的功能幾乎媲美 5800 XpressMusic 。

Sony Ericsson 三強機 暖身準備

在 MWC 最令人期待的 SE 手機之一,Walkman W995 提早將在 5 月份上市,是這個月最令人興奮的消息,W995 象徵打破 Walkman 與 Cyber-shot 的界線,內建 800 萬畫素 AF 相機,有擁有臉部辨識功能,是 W 系列手機裡最高階的照相手機。除了照相功能傲人之外,也具備 Wi-Fi 以及 DLNA ,可與母公司的 PS3 遊戲機或 SONY 液晶電視連結,輕易的在大螢幕上觀看高畫質的照片或影片。

並具備 HSPA 系統,這樣一來上傳或者下載的傳輸速度就一樣快了。另外支援 AGPS 定位,也少不了 Google Maps 以及相片定位功能,都是 SE 中階以上必備的內建功能。W995 並擁有 2.6 吋 QVGA 的大螢幕,在背蓋也設有小扣環,可在播放影片時將手機立在桌上,頗有行動小影音的架勢在,同時內建 3.5mm 插孔,讓 SE 迷聽音樂時有更多高品質耳機做搭配。

除 了 Walkman 發表高階產品之外,象徵照相的 Cyber-shot 的 C 系列也有新作,同樣是在年初 MWC 展就與大家見面的 C901 ,在看到 C901 的纖薄直立外型,就會令人想到以纖薄概念設計的 C902 ,C901 在外型上最引人注目之處,就在於背面設計的盾形防塵蓋,只要滑開就能立即進入拍照模式,隨手快拍相當方便。

另外 C901 內建 500 萬畫素 AF 相機、氙氣閃光燈 、微笑快門、臉部追蹤、智慧型對比、BestPic、Youtube 等功能,螢幕則採 2.2 吋 QVGA 防刮礦物玻璃螢幕,同時也支援 HSPA 網路,有尊爵黑、純淨銀、淺粉桃三色,預計在五月底會跟大家見面。

▲ Sony Ericsson C901 

在 一片觸控當道的手機市場上,已經很少可以看到有著濃濃日系風格的折疊機型,如果偏愛這一型的消費者一定要看這一支啦!W508 具有可換式的 Style-Up 彩殼,不過 W508 主要將推出灰色與白色,隨機會附送一款專屬彩殼,未來不排除引進台灣客製化的彩殼版本。

除此之 外也內建有 Walkman on TOP 音樂切換、揮手感控 、Shake control、TrackID 音樂辨識等。另外 W508 內建 320 萬畫素相機、2.2 吋 QVGA 26 萬畫素 OLED 防刮螢幕、FM 收音機、Youtube ,並內建 100 MB 記憶體,隨機附贈 1GB M2 記憶卡,預計將在 5 月底時上市。

▲ Sony Ericsson W508 

Android 平台首發 HTC Magic 像魔術般迷人

HTC Magic 根據可靠的通路消息,Magic 將在 4 月 30 號有正式的上市記者會,也証實將由盛傳的中華電信獨賣,售價為 20900 元,相機則維持為 300 萬畫素沒有改變。

HTC Magic 除了採用 Android 開放性平台,是國內的首發之外,並內建 Google Maps、Google Search、YouTube、Google Maps 街景視圖等各種和 Google 緊密結合的客製化功能,與首款 Google 手機 Dream (T-Mobile G1) 的規格差異其實不大,可被視為是拿掉 QWERTY 鍵盤後的版本,確實也較符合台灣市場的需求。 

SAMSUNG S5230 時尚觸控+入門三機

觸 控手機已經是目前最夯的機型,三星在這個月也有觸控新作,是定位在 S 時尚系列的 S5230 ,採用 3 吋 WQVGA 全觸控螢幕及 TouchWiz 介面與 Widget 小程式,以及「Photo Contact 來電大頭貼 (暫譯)」,只要按一下指定的圖像就能撥打電話給聯絡人。另外包括 300 萬畫素相機,支援微笑快門功能,同時它也支援各種影音格式及 DNSe 音場,也同樣具備「音樂辨識」功能。

使用者還可透過加速度計感測器「自動旋轉」功能享受完整的網際網路瀏覽。此款手機也支援 QWERTY 軟體鍵盤、「Gesture Lock 手勢鎖定(暫譯)」及手寫輸入。在厚度僅有 11.9mm 的輕薄機身內,搭載最新多媒體功能,像極了是小一號的 F488。

▲ SAMSUNG S5230 

同 樣的,三星也沒忘記用不慣觸控手機的朋友,在這個月推出三支入門機種,擁有三星罕見的摺疊機 S3600 ,在上蓋可以看到佈滿髮絲紋的設計,細節方面處理得不錯;C3050 是一款入門級的滑蓋 2.5G 手機,僅提供了2 吋螢幕、 128x160 pixels 的解析度和 30 萬畫素相機;E2210 是一款入門的通話型手機,支援 FM Radio 可隨時收聽廣播,可以用來打發閒暇的時間。

▲ SAMSUNG S3600 、C3050、E2210 

LG 雙生兄弟機 + KP500、GB125 換色最新鮮

乍看之下,LG 這兩支手機外型好像一樣,但仔細看,原來 GB250 在外螢幕的設計上線條有繞過鏡頭,而 GB255 則是在鏡頭下方切齊 ,就像是一對孿生雙胞胎一般。

GB250 與 GB255 的內建功能也都極為相似,同時都支援 HSDPA 1.8 Mbps,適合有行動上網需求的消費者使用,內建 2 吋 26 萬色TFT螢幕,並內建130 萬畫素 CMOS相機,具備白平衡、夜間模式及多種特效選項,另外也支援 PC 上網功能,立即實現無線網卡功能。

▲LG GB250 、GB255 

換 裝新色在這個月也同樣沒少,LG KP500 已經擁有黑、金、粉的獨特顏色,在五月更即將推出純白的版本,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餅乾機在上市之後已經獲得不少好評與熱賣,在這款相當容易令人接受的白色 上市之後,熱潮一定不減。另外平民低價的國民機 GB125 ,也推出紅色來搶攻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市場,不必接上耳機就能隨身收聽 FM 廣播的特點,媽媽們一定會覺得很實用。

▲ LG KP500 白、GB125 紅 

國產天王 Acer 手機 X960 打頭陣

在 經營 PC 產品多年有成之後,Acer 手機在五月也即將與大家見面, Acer X960 擁有圓潤簡潔的外型,配有五向操控鍵、2.8 吋 VGA 觸控螢幕、宏碁設計的 3D 直覺式圖形動畫使用介面(widget-based home screen)、內建 Windows Outlook 及 Office mobile,方便使用者於行動中查閱電子郵件及相關資訊,並內建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外,前方還有另一鏡頭,方便使用者進行視訊,用途廣泛,操作非常方便。

另外,支援 3.8 吋 WVGA 觸控寬螢幕與觸控功能鍵的 F900,也將在六月上市,F900 可透過 3.75G (HSDPA/HSUPA) 或 WiFi 連上網路,也同樣導入宏碁 3D 直覺式圖形動畫使用介面,並內建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FM 收音機、GPS 等實用的個人娛樂功能。

▲ Acer X960、F900 

好久不見 貴族氣息濃厚 MOTO ZN300 + CHT 3300

真 的是好久不見,在各家動作頻頻的情況之下,MOTO 在一月份推出智慧型觸控機種 A3100 之後,就始終沒有新機的消息,另外在今年初頗為重要的 MWC 大展,MOTO 更是缺席,遲遲沒有新機發表,不過在三月網路流傳的一款 MOTO 新機 ZN300 ,即將在下周二(4 月 28 號發表),為中階手機注入一道新血。

另外,中華電信自 2006 年起推出 CHT 自有品牌後,累計銷售已破 15 萬支,市場表現相當亮眼,因此配合母親節五月中華電信再推全新 CHT 3300,是延續 CHT3000 的入門機,由華為代工製作,主打中低階手機市場。搭配中華電信方案 0 元起,滿足媽咪的行動需求。

▲ MOTO ZN300、CHT 3300 

亞太雙雄 LG KX500 觸控、NOKIA 2608

亞 太用戶又有新手機可以選擇,LG KX500 具有濃濃的餅乾機血統,11.9mm 超薄機身,3 吋全螢幕 CDMA 觸控手機,支援手寫辨識功能,另外支援 Widget 桌面小工具,點選即執行,還有17款觸控拖曳遊戲可以選擇,並提供支援亞太電信 Qma Lite 圖鈴下載。

Nokia 繼 2505 鋼琴機之後,再推出新款 CDMA 折疊手機 2608,延續 Nokia 2505 的入門功能,2608 依然不提供照相功能,也只有內建 1.5MB 的容量且不支援記憶卡擴充,不過 Nokia 2608 支援 FM Radio,在通話之餘還有娛樂性。

▲ NOKIA 2608 、LGKX500  

六月新機預告 Garmin-Asus nuvifone

Garmin 與 ASUS 策略聯盟所推出的 Garmin-Asus 雙品牌即將在六月上市,在六月初首先登場的是全觸控的 nuvifone G60 ,它內建語音導航功能、衛星地圖及數百萬個興趣點 (POI) ,並且在電子郵件、SMS、相片分享、社會網路與其他功能中,都包含了在地資訊,所以不論身在何處或將前往何處,彈指之間便可取得所需的資訊。並支援行人 導航模式,結合 Garmin 可唸出道路名稱的語音導航功能,非常適合行人及駕駛人使用 ,並附有安裝基座 。

六 月底上市的 nuvifone M20,以四色齊發讓僵化的 PDA 手機市場注入一股活力,同時也融合 Garmin 多項導航技術,將享受到過去智慧型手機無法提供的衛星導航與在地資訊功能,包括在地化應用程式,例如即時交通資訊、汽油價格、航班時間、氣候、黃頁與白頁 等。

▲ Garmin-Asus nuvifone G60 、nuvifone M20

尚有手機寫真與完整規格清單,請見手機王之「綜合報導」!
【手機新聞】800萬強機 LG KC910i 粉紅新色?
【手機新聞】Nokia 發表最新 NFC 手機 6216 classic
【手機新聞】LG台灣銷量創新高 第二季新機計畫公布
【手機新聞】Nokia與電信業者母親節大回饋
©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