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4-02-27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八方義行團志工隊熱情招募中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網站連結:https://orgvacinqusys.gov.taipei// 或請掃描QR Code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特殊教育學生社工個案管理服務-窩心送暖、感謝贈送年菜/家電物資

感謝育成基金會及善心人士, 贈送娘家冷凍年菜物資給特教生家庭。 社工們趕在過年前,送上案家期待已久的年菜, 看到服務家庭露出感謝和安心的笑容, 讓特教生家庭在年節期間,有美味的佳餚、豐盛的餐食, 為今年的團圓飯增加了感恩及歡樂的氣氛! 讓這些家庭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感謝GC贈物網辦理「你提需求,我來實現」的活動,我們收到了延長線、快煮鍋、麵條、吹風機及電風扇,也在過年前提供給有需要的家庭,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讓被服務的家庭及社工員倍感溫馨。
也歡迎大家至GC贈物網逛逛,給予支持,若家裡有用不到但想要提供給學生的物品,歡迎詢問本會幫助他們在就學及成長的路上更加順利~
特殊教育學生社工個案管理服務-窩心送暖、感謝贈送年菜/家電物資
 

特殊教育學生社工個案管理服務-窩心送暖、感謝贈送年菜/家電物資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海魚基金會感謝文章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物資感謝文
案例一:
小美為低收入戶。曾因腸道病毒感染進行手術切除腸道保住生命,術後整個人消瘦至今,吃也吃不多,吃沒幾口就吃不下,加上每天睡不到四小時,身體和精神的狀況不是很好。
當賴大姐拿到魚罐頭時,笑容滿面,直說:「怎麼會這麼好,有魚罐頭,晚上可以加菜了。」
動過手術的她,有再好吃的食物,一次吃不完,放在冰箱,下一餐再來吃,也是一種她生活中的小確幸。
案主的感謝詞:謝謝!謝謝您的幫忙!!謝謝!謝謝!
-------------------------------------------------
案例二:
生活在物價齊漲的日子,時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常常三餐不足,又要看病花錢,日子過得非常堅苦。送物資的社工表示,每每訪視,都感覺又瘦了些。
阿明為低收入戶,身患疾病,慢性病纏身,營養不足,體力、精神皆不是很好。發送物資時,只要看到魚罐頭,都非常激動,除了罐頭好吃之外,魚罐頭在他很眼裡,是個很寶貝的食物。
阿明很感謝基金會捐贈魚罐頭,每當想吃魚時,打開就行了,魚是他無法負擔的食物,現在也能想吃就吃。對營養不足的他,魚罐頭就是他的營養來源,他眼中充滿著感謝。
案主的感謝詞:誠心的向基金會的善心人士說聲感謝!謝謝您的捐助,謝謝!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海魚基金會感謝文章
幸安學坊-幸市里冬令慰問金花絮
【幸安學坊~感謝有您~幸市里林里長、台北市佛教會】
幸安學坊感謝有您,感謝林里長在過年前協助連結台北市佛教會頒發冬令慰問金給弱勢家庭的服務使用者,讓他們能過個好年。感謝里長平時對於幸安學坊學員的疼愛,任何事情都會想到幸安的師生,讓我們能安心、幸福的在幸安學坊上課。
另外也特別感謝台北市佛教會願意提供冬令慰問金給我們的弱勢學員,讓他們在冷冷的冬日感受到大大的溫暖。
當天協會的副理事長及總幹事也特地出席感謝林里長及台北市佛教會的師父們。
再次感謝「幸市里林禎吉里長」及「台北市佛教會」。
幸安學坊-幸市里冬令慰問金花絮
弘愛服務中心-台南美術館之旅活動花絮
【臺北市弘愛服務中心】
112年2月2日台南美術館開幕花絮
2024年藝術是自由的力量~
弘愛的原生藝術家、家屬及弘愛工作人員共有11位參與。
今年小華除了參展之外,同時也擔任了開幕致詞!
向大家介紹自己的雪人呢!慢慢看著演講稿,溫柔但卻顯得很有力量呢!
誠摯的歡迎大家
可以來到美術館欣賞我們的創作唷!
展覽名稱:藝術是自由的力量
展覽時間:2024/02/02 10:00 ~ 2024/05/19 18:00
展覽地點:臺南市美術館-2館3樓展覽室K、2館3樓展覽室L、2館3樓展覽室M
更多花絮可至本會官網觀看唷!! 點我
 
弘愛服務中心-台南美術館之旅活動花絮
凱帝貓智青社-1120台中自我倡導會議花絮

凱帝貓智青社-1120台中自我倡導會議花絮【凱帝貓智青社-台中自我倡導會議】凱帝貓智青社-1120台中自我倡導會議花絮

撰文智青:嘉彤
11月21日我跟社團的夥伴們一起搭高鐵到了台中參加自我倡導會議,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會議,我覺得很新鮮。那一天上午先是聽了幾個夥伴的分享,我覺得他們很厲害。下午的團體是討論怎麼預防流感,大家講,我負責當紀錄。下午我寫了很多字,我們一起上台分享討論的結果,我今天很開心能認識新朋友。
撰文智青:楷杰
早上我們在台北車站集合,搭高鐵到台中。接著我們轉捷運搭到台中市政府站,走路到這一次會議的會場。這一次我有認領上台演講的工作,我在活動前有跟榮澤老師討論很多次報告,也有在社團的時間練習報告給大家聽。但我上台的時候還是有一點緊張,但還好我那一天很順利地講完我的報告,也有台下的夥伴問我問題呢!這樣的體驗很新鮮。我在下午又認領了一次上台分享的機會,下一次我希望我能講得更好。另外我們這一次還討論了明年會議跟學習營的時間,希望我明年能有機會代表社團參加學習營。
凱帝貓智青社-1120台中自我倡導會議花絮
推薦訂閱
忠義基金會與您I Share Love「童尋幸福」,邀請全台孩子畫出最溫暖的幸福故事!@【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處暑若逢天下雨,縱然結實也難留@【美術館What?!】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13年2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