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12-01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第四期休閒班及體適能班隊 停課通知
活動預告

親愛的會員家長,您好!

三年一任第10屆理監事又到屆滿的時候了,明年將重新改選第11屆理監事,在這之前各區皆需先行改選會員代表,為了會務能順利推行,會員代表的選舉是很重要的,請您務必預留時間前來投票喲!

當天除了會員代表選舉之外,還有好玩的聯歡活動以及美味的午餐餐敘,歡迎您闔第光臨喔!

◎士林北投區會員代表改選暨歲末聯歡活動
時間:106年12月2日(週六)上午9:30開始
地點:永明發展中心(北投區石牌路2段115號6樓)
報名請洽2755-5690分機328陳韻文社工或209陳奕翔社工

◎十區會員代表改選暨歲末聯歡活動
間:106年12月16日(週六)上午9:30開始
地點:弘愛服務中心(中正區濟南路2段46號4樓)
報名請洽2755-5690分機212何曉菁社工或373陳虹方社工

2017年第11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活動報導

兩年一次的盛大賽事這次由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承辦,本會由4名工作人員陪同13對親子,共計30人參與。

11月11日下午抵達屏東大學林森院區參加開幕式時,雖然偶爾飄著毛毛細雨,卻不減大家興奮的心情。在熱鬧的鼓聲下揭開活動序幕,來自全國各地的家長組織一一入場,甚至香港、澳門及深圳的結誼組織也不遠前來。

隔天早上8點多就開始進行緊張刺激的身障選手個人賽,本會選手個人得獎成績斐然,共獲得5金、5銀、1銅及9優勝。

下午共進行4項親子趣味競賽,活動內容設計讓一些第一次參加的家長和孩子都覺得非常有趣,玩得很開心。

最後壓軸的是家長競走接力,我們的家長表現也不輸身障選手,在第三梯次的比賽隊伍中勇奪銅牌。 兩天一夜的屏東之行相當順利圓滿的結束,期待兩年後大家再來展現身手。

2017年第11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活動報導

特教個管親子一日遊活動花絮

涼爽的秋天,很適合到戶外去走走、踏青,這次特教個管安排到台北市的山區,讓家長及孩子們認識我們居住的生活環境。

第一站,我們到貓空的茶研發中心學習茶葉的知識以及體驗當茶農喔!!透過導覽相信大朋友及小朋友對茶葉也更加認識。

第二站,我們搭乘貓纜一路到動物園去,進行闖關的小活動,透過簡單的問卷,由家長帶領著孩子在企鵝館及兩棲爬蟲館尋寶。

一日下來,大家都玩得很盡興喔!
從這個過程中看到孩子們收穫滿滿除了增加對茶葉、動物的認識外,親子間的情感也更加的緊密了,期待他們能將今天的回憶謹記在心中。

特教個管親子一日遊活動花絮

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106年度第二期社區才藝課程花絮
此次才藝課程皆大受好評,本期有6堂課程,每堂課程皆有大量的參與者,以下將介紹幾堂課程。
 
【造型皂】
肥皂課程在歷年的課程中皆是大受歡迎的課程,然於104年後即未再次辦理,後因為許多學員都希望能夠再次辦理課程,因此於今年的第二期課程再次辦理,辦理期間學員們做了許許多多不同造型的作品、成品,同時也與中心分享他們的成品,讓我們也能夠使用可愛的手工皂。
 
【經絡瑜珈】
經絡瑜珈是一堂提供障礙者及家屬能夠放鬆運動的一堂課程,每次有辦理此項課程皆會報名額滿,每個學員都在課堂中學習老師教導的技巧,經絡瑜珈課程的學員們為了能夠持續的運動,有特別與本中心溝通自行於未開課期間繼續辦理瑜珈課程,至今已經持續了將近兩年的瑜珈課程,每位參與者皆非常開心並且滿足。
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106年度第二期社區才藝課程花絮
 
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106年度第二期社區才藝課程花絮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辦理社區才藝課程,提供社區中身障者、照顧者參與。

106年第二期(9~10月)的社區課程辦理完畢。共辦理4種課程,簡易烘焙課教導利用烤箱即能在家做出美味的家常小點;手作班為做手工皂;中東肚皮舞課程為透過扭腰、擺臀美化身體曲線;芳療紓壓課程為運用精油按摩釋放壓力。參與成員在課程中都相當投入,課程結束時也都意猶未盡,從課程中的知識加上自己生活經驗的互通有無,讓參與者都感到獲益良多!

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106年度第二期社區才藝課程花絮

臺北市弘愛服務中心-11月17日生活營活動花絮

這次自治會票選地點為小叮噹科學園區,當天天氣很好唷,大家也體驗許多有關科學的神祕小遊戲,有環保議題,從不同的鏡子中看到不一樣的自己,還有影子會暫時留影站布幕上唷,真的很神奇,也有玩互動的小遊戲,也在各景點拍照留念唷。服務使用者及工作人員及家長都玩得很開心,回程在車上都累到睡著了呢。

臺北市弘愛服務中心-11月17日生活營活動花絮

推薦訂閱
【瓢蟲天空電子報第43期】TSC電影書-快門下的幸福@【瓢蟲天空】
2017泰北服務團-清萊@【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6年11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