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1-28 16: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107年度電子報滿意度問卷調查

親愛的訂報人,您好:

 

感謝您對於本會電子報的支持,為了瞭解您對於本會電子報內容的意見,請您協助我們填寫此份問卷。

 

您寶貴的意見或建議,將是協會未來編輯電子報內容的方向!

填寫日期: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已經填寫過的用戶,不需重複填寫,謝謝!)

 

線上填寫滿意度問卷:https://goo.gl/GLUceY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成果發表-意見交流座談會

這次家長座談會藉由歡樂的健康操與絹印活動作為既健康又溫暖的開場,絹印活動邀請親子來一起合作完成,期間可以看到孩子迫不期待的舉手想要體驗、也有孩子熱絡地跟著媽媽討論絹印過程,完成後可以看到家長與孩子都面露著笑容,貌似很滿意由自己與爸爸媽媽共同合作的成果。

我們利用豐富的照片與影片來讓課程活動介紹在聽覺與視覺上都很生動,讓家長更清楚明確的知道孩子來到廣居學坊平時都在做些什麼,甚至能看到平時孩子在家裡不會表現的另一面,例如會開心地邊跳邊唱、會完成自己的樂高作品和會跟同儕一起玩樂。 最後以教保員與家長個別討論孩子在今年度的課程狀況,可以從討論當中得知家長對學坊的期待,也能夠在家長的言談中得到認同與感謝就是這場家長座談會最美好的落幕。

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成果發表-意見交流座談會

弘愛服務中心-生活營花絮

活動當天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大家開心地搭遊覽車並在車上高歌。到了好時節農莊,豆花哥哥介紹了農莊的特色及生態,並教導昆蟲的相關知識,解說的同時還出題考驗大家,挑戰成功的伙伴,臉上畫上彩虹成為彩虹戰士。

接下來,做了簡單的木工,發揮創意和想像力DIY出可愛的作品;下午豆腐乳姐姐帶著大家在農莊裡散步並摘取窯烤披薩的香料,透過視覺、嗅覺和味覺認識了好多植物,接著一起做出美味可口的披薩。

活動結束在離開農莊前,豆花哥哥和豆腐乳姐姐還向大家複習今天在農莊體驗的一切,並提醒大家要把快樂的心情保留下來,時時回憶農莊裡的美好。

弘愛服務中心-生活營花絮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健康動一動~槌球遊戲

現在中心正在辦理第二梯次的槌球活動,我們來看看兩次都有參加的成員心得吧~~~
--------------------------------------------------------
「我是一位肢體障礙者,所以很難參與運動活動,甚至走路都很吃力。今年五月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開了槌球體驗課程,由於先生的鼓勵參加了課程,展開對槌球的體認,並對槌球產生了興趣。


十月份中心開了新的槌球課,參加的學員更多了,槌球教練兩位陳老師非常有耐心的指導,加上簡潔的說明讓我們能更快速的理解,讓我們邊打邊練,很快就能快樂上手,每次上完課都流了滿身汗,身心都很暢快而且期待下節課的來到。

槌球很適合各年齡層參與的活動,尤其行動不便也適合參與,而且也是一項需要集合所有成員互相合作,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所以團隊的向心力很重要。學員之間,從陌生到熟悉、再到互相打氣鼓勵,培養好的默契,互相關心。

槌球是一項結合體力、智力、心力的運動,感謝中心開了這門課,感謝兩位陳老師幽默又生動的指導,不厭其煩得教我們,期望中心能在開槌球的課程,延續大家參與力及向心力。」
-------------------------------------------------------------
大家是不是都在裡面看到滿滿的感動呢~
參與活動的過程看到了家人的支持、認識新朋友而且互相完成一項運動的過程,更重要的是運動變得不再困難了,大家都要相信我們有許多的可能。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健康動一動~槌球遊戲

推薦訂閱
時間銀行台北說明會@【就業與生活】
憨心情報【第4期】邀您一起加入認養憨兒行動!@【朝興基金會電子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7年11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