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11-27 11: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109年家庭托顧服務~【服務員熱情招募中!】
本會最新活動訊息

本會最新活動訊息

http://www.taomrp.org.tw/home.php

「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活動花絮

「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活動花絮

11月16、17日協會帶領13對親子前往台中參加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辦理「2019年第12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

週六下午的開幕式,大家精心打扮走進會場,感覺像是參加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週日一早做完早操暖暖身後,選手的個人賽便接連上場,13位運動員共勇奪5面金牌、4面銀牌及4面銅牌。

下午的親子趣味競賽,家長和孩子們無不賣力參與,緊接著的家長競走更是獲得總季軍的殊榮。

閉幕式在吳慧中理事代表本會從智總陳誠亮理事長手中接下下屆運動會主辦重任及代表協會致詞後圓滿結束,兩年後我們台北見!

【親子一起來~一統來玩】親子活動花絮

【親子一起來~一統來玩】親子活動花絮

本會特別與「臺北市藝術統合教育研究會」合作在10月19日辦理了「親子一起來~一統來玩」親子活動。

這次的活動設計是結合感覺統合及一些藝術表達的方式提供家長們可以如何在家用輕鬆愉快的遊戲,或藉由肢體動覺增進孩子的穩定與專心。

活動過程大部分的家長與孩子們都可以融入,僅有1-2戶家長與孩子因為羞澀而在團體外觀看,但經由老師的引導,以及活動的趣味性,慢慢的都能融入活動,並放開心的互動,最後大家完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與會的孩子及家長們都覺得此次活動不但增加親子互動,也有認識其他人,甚至有家長也回饋回家可以加以運用

因篇幅有限,僅擷取段落刊登,全文請詳 https://pse.is/JSDMU

民國109年家庭托顧服務&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 【服務員職前訓練】即將開辦啦!

一、課程時間:109年2月17日至2月27日,共9日。

二、課程地點: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會議室

三、訓練課程時數:
(一)臨照服務:80個小時(含38小時學科課程;42小時身障福利機構實習)
(二)家托服務:110個小時(含68小時學科課程;42小時身障福利機構實習)

四、課程費用:免費,需繳交保證金5000元
◎註:一年內,若因單位無法派案則保證金退還;但若因個人因素退出或不接受派案者,保證金須全數繳回社會局。

想了解更多關於「家庭托顧服務員」及「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員」的工作內容與課程資訊,歡迎洽詢

(02)2755-5690 分機373 家托服務 陳社工
(02)2755-5690 分機206 臨照服務 林社工

請務必先來電本會與社工預約報名!!!

凱帝貓智青社10-11月烘焙課程心得

凱帝貓智青社10-11月烘焙課程心得

撰文智青:儀貞

原本以為10/26第一堂是奶酪,但是到了活動當天才知道要做慕斯,因為要越來越簡單,所以第二堂改奶酪,第三堂是水果塔。在三堂烘焙課程中大家都滿嗨的,也滿聽話的。

我這組也滿配合又乖。但是美中不足的事情我忙著打電話和盯著有誰有沒有人不舒服之類的...,所以我這組的幹部都有幫忙看著,身為組長的我很感動,原本以為我在這次的烘焙課中只要幫忙看著大家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因此我幾乎沒有在組內。不過三堂烘焙課社員有貼心地讓我下去動手切食材,但是已經很好了。

推薦訂閱
台灣古坑咖啡五感體驗 11/23~24直送台中大遠百@【雲林農業電子報】
【崔媽媽居住電子報】【崔媽媽搬家評鑑20週年 系列二】 勇敢闖出另類前途的青春少年郎--專訪非典型搬家職人 潘冠昊@【崔媽媽網路通訊】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08年11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