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2-01 16: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109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劃勸募活動
本會最新活動訊息

本會最新活動訊息  http://www.taomrp.org.tw/List.aspx?tid=6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銘傳大學管弦樂社─樂你安康活動花絮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銘傳大學管弦樂社─樂你安康活動花絮

銘傳大學管弦樂社6位同學至興寧學坊進行服務學習,帶來多首略顯生澀而熱情滿滿的古典樂演奏、也帶著興寧學坊的學員們一起認識多種古典樂器(小號、大提琴、喇叭...)、以及跟著音樂一起活動,讓學員們感受大學生的魅力四射!

過程中有個小插曲,當銘傳大學的學生帶大家認識樂器時,誤將音樂發出的聲音播成特效聲,阿祥迅速地反應「這是掌聲吧!」非常的厲害喔~
阿祥說:覺得表演很棒!希望他們可以再來!
阿宏說:覺得表演很熱鬧,喜歡有客人一起玩!


感謝銘傳大學管樂社的同學,讓興寧學坊的學員們有個美好的下午,期待未來能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月22日歲末聯歡活動花絮

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1月22日歲末聯歡活動花絮

年就要過去了,馬上要迎來年啦!!!

我們在122日這天辦理三學坊聯歡活動,當天我們邀請到興寧、幸安、廣居三學坊的學員們還有11位家長來參加活動,也有幸邀請到幸市里里長以及三學坊肢體開發課程的育圻老師和睿雅老師來與大家同樂~ 

興寧學坊學員阿祥說:我喜歡跟同學互動、我跟同學很好,今天覺得很快樂!

小吳說:雖然這次活動忘記邀請爸爸及媽媽、妹妹要上班也沒辦法參加,但這次的活動,有頒獎的行程,很多人一起參加所以覺得很感動!

最後三學坊拍了熱鬧的大合照,結束開心的一天,期待秋季再與大家見面一起玩遊戲唷!^0^

※因篇幅有限,僅擷取段落刊登,全文請詳 https://reurl.cc/jqknOD

臨托Q&A:是不是要簽約才能夠使用臨照服務呢?

答:是的,如果您是第一次申請者,你必須要完成建檔以及簽訂服務契約才能開始使用服務。如果您已經使用過臨照服務,但是在每年更換新契約書時,您忘記寄回新年度契約書,當新年度來的時候,我們將無法提供服務。

提醒您臨照服務每一年度都要重新簽約,要簽約才能夠使用服務同時也才能享有補助喔!

本會每一年大約在11月底會寄發隔年度新的契約書及申請表,請於隔年1月31日前寄回本會。在此日期之前寄回者才能夠得到社會局全年度的時數。

若是在2月1日後才寄回者,社會補助的時數將依照簽月的月份計算,例如;全由家人照顧的身障者2月才完成簽約者,補助時數計算公式;380(時)×11/12=348(時)。所以要記得每一年都要簽約喔!!!

臺北市弘愛服務中心~海洋學生志工美味點心製作活動花絮

臺北市弘愛服務中心~海洋學生志工美味點心製作活動花絮

中心事前與海洋大學老師討論如何讓服務使用者可以簡單製作,也讓服務使用者感受到聖誕節的年節氣氛。由海洋學生構思,每組設計出兼具創意、漂亮且美味的點心。

學生志工第一次與服務使用者接觸,在聆聽完中心服務簡介及特質介紹後,入班陪伴服務使用者,學生仔細的向服務使用者說明餐點製作的步驟及示範,服務使用者大家都很認真及專注!!

哇~輪到每一個人動手操作時,大家興致勃勃,有的操作擠花、有的擺飾,還有人運用調理機製作鮮奶油,每個人分工合作下完成美味可口的點心。

在一起享用時,每個人臉上帶著愉悅的笑容,很滿足的品嘗,與海洋學生志工度過美好的一天,也很期待他們下次的到來唷!

※因篇幅有限,更多精采照片請詳 https://reurl.cc/NXp7e5

凱帝貓智青社歡迎你的加入

凱帝貓智青社是一群由高職特教生和畢業生組成,屬於心智障礙青年的社團。

只要你年滿15歲,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且住在台北市或新北市都可以加入,在這裡你可以交朋友、練習表達自己的想法,還可以參加各式各樣豐富的活動!

最新的社團活動消息也會張貼在凱帝貓智青社的FB粉絲團, 社團的詳細介紹可以上協會的官方網站查看喔!

也歡迎有興趣加入的智青或家長來電諮詢:(02)2755-5690 分機213 洪社工

推薦訂閱
【女書電子報291期】《北歐經驗,台灣轉化:普及照顧與民主審議》贈書活動。2017女書開學書展。@【女書電子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10年1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