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08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37
官網:
http://www.taomrp.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2-07-30 05:00:00 / 報主: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
[公益聯播]凱帝貓智青社-同儕支持者團體宣傳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網站連結:https://orgvacinqusys.gov.taipei// ,或請掃描QR Code

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構空位查詢

本會最新活動訊息

本會最新活動訊息  http://www.taomrp.org.tw/Download.aspx?tid=6

填問卷,送好禮

親愛的訂報人,您好:

 

感謝您對本會電子報的支持,為瞭解您對本會電子報內容的意見,請協助我們填寫滿意度問卷,本會將致贈小禮物聊表謝意。

您寶貴的意見或建議,將是協會未來編輯電子報內容的方向!

 

填寫日期:即日起至8月31日止

線上填寫111年電子報滿意度問卷:https://reurl.cc/A7GkjQ

【臺北市弘愛服務中心】感謝「樂瑞有限公司」捐款並捐贈防疫物資
【臺北市弘愛服務中心】感謝「樂瑞有限公司」捐款並捐贈防疫物資
感謝「樂瑞有限公司」捐款並捐贈防疫物資一批,守護弘愛全體服務使用者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唷!
~謝謝您們,我們感受到您們的溫暖,有您們真好~

❤️

❤️

❤️

❤️

❤️

❤️

❤️

❤️

❤️

❤️

❤️

❤️

信南身資中心社區回饋<桂花巷 我服務>
信南身資中心社區回饋<桂花巷 我服務>
日常生活中服務使用者常接受到他人所給予的幫助,廣居學坊結合伸出友誼手的課程活動,廣居里里長帶領服務使用者們融入廣居里的社區環境,大家捲起袖子共同維護鄰里乾淨漂亮的社區街容~~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服務使用者心中的想法~
O榮:我有幫忙送卡片給里長,里長有帶我們去桂花巷看花,花很漂亮我很喜歡。
O均:里長和志工帶我們一起去桂花巷看桂花,我有看到到地上有垃圾和菸,就幫忙撿起來讓地板變乾淨,撿地上落葉時有看到在盆栽裡有一個打火機也有撿起來丟到垃圾袋,我很高興可以幫忙打掃桂花巷,一起幫助那裡變漂亮。
O親:里長帶我們去桂花巷看桂花,那裡有漂亮的盆栽;我有看到哪邊地板有菸蒂和飲料的蓋子,我有幫忙撿起來丟到垃圾袋裡面,而且地上還有樹葉,因為老師有說過樹葉可以當肥料,我就幫忙撿起來再放到盆栽裡面喔;我最喜歡幫忙工作,可以幫忙的時候我最高興。
【暑假,我們在家可以做甚麼?】特教生家庭親子互動方法

暑假過了一半,社工員訪視的過程中……

發現有些學生熬夜玩手機、吃飯睡覺作息不穩定,

有些學生在家認真寫作業,並且參加學校輔導課和校外活動,

有些學生還沒開始動手寫作業,準備迎接暑假第二個月,

整個暑假都待在家中,各項能力易退化,

為了讓特教生能夠安心學習開心過暑假,以下口訣要記好~

 

吃喝玩樂時間絕不能少!

暑假計畫活動時間固定!

作息時間要規律和正常!

 

也和爸爸、媽媽分享暑假親子檢核表,

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完成、一起看看打了幾個勾喔!

【暑假,我們在家可以做甚麼?】特教生家庭親子互動方法

臨照服務Q&A~外籍看護篇

問題:家中聘僱來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外籍看護如果提前解僱、逃跑、不再使用或等待遞補期間,是否可申請身心障礙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

回答:

1.可以申請這項服務;申請服務前,請先備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開立『廢止聘僱許可函』文件,以證明目前家中已無外籍看護。

2.本服務可在外籍看護(傭)提前解僱、逃跑、不再使用或等待遞補期間提供協助。但是您必須服務和以下三種條件:

(1)身心障礙者單獨和外籍看護工同住。

(2)使用外籍看護的身心障礙者,其主要照顧者年滿65歲以上。

(3)與使用外籍看護的身心障礙者共同生活家屬另有一人亦為身心障礙者。

3.當您拿到『廢止聘僱許可函』文件後,及可向本市二個服務單位提出申請,服務單位將會與您約定建檔時間。目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補助在接續外籍看護期間100個小時的補助。

推薦訂閱
感謝@【兩性戰國】
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111年7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