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小太陽的天空
報主: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7-03-02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2
官網:
http://www.tcsc.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小太陽的天空報
小太陽的天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小太陽的天空
發報時間: 2018-09-17 11: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公益聯播]107年第三期體適能班招生中
本期目錄
這裡有滿滿的愛
這裡有滿滿的愛

沒來教會課輔之前每天下了課就去安親班寫功課,寫完功課接著寫評量,簡直是填鴨式寫功課,日復一日,功課仍然原地踏步並沒有進步,所以跟媽媽提議補數學及英文,但需花費不少,加上弟弟也上安親班,那爸媽的負擔就更重了。上了補習班雖然有進步一些,但在補習班就是一直寫考卷,遇到不會的地方,老師還會罵人,讓我心裡很不舒服,後來就沒去補習,下課直接回家寫作業,但是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就不知道怎麼辦?因為爸爸年紀很大又沒讀過甚麼書,媽媽是越南人她也不懂我的功課。後來經姑姑提議要不要跟表妹(林盈瑄)一起到教會參加課後輔導班,也因為這樣,我跟弟弟一起來教會課輔班。

記得我第一天到教會課輔班,有點緊張,心想不知道那裏的同學好不好相處?該坐哪個位子?沒想到課輔班的同學都很熱心招待我,讓我不會覺得很陌生。正當我坐下來寫功課時,旁邊來了一位男生似乎在生氣,當下我有點擔心害怕,老師進來了,另外安排一個位子給他坐,我才放下心來寫功課,班上奇奇怪怪的人真多。每天在教會課輔班寫功課時,我的心情是平靜舒服的,同學們都很親切好相處,遇到不會的功課不但可以問隔壁同年級同學,也有老師教導,所以功課很快就完成,我自己也感覺自己在進步當中。

教會除了課輔之外也安排許多課外活動,如每星期三英文戲劇歌唱學習,英文老師怕我們不會,所以很努力教我們,也很親切喔!記得有一次,教會安排小丑戲劇魔術表演到課輔班,看到小丑變魔術,教我們唱歌,默劇表演我覺得很有趣。印象最深刻的是教會安排戶外活動,我們坐著遊覽車,到匯豐銀行舉辦的銀行行員體驗活動,讓我們體驗一下銀行各個窗口業務,如何匯錢、領錢、存錢及真鈔/假鈔辨識等,真的好實用喔,等我存夠了錢就可以出國去玩了,活動結束之後還有禮物和點心,真是開心極了。

我覺得在教會就像是在家一樣,教會的同學有如兄弟姊妹般,大家一起學習成長,這裡有愛我們的老師,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我要謝謝教會給予我的幫助,讓我有機會在這裡快樂學習,希望長大之後能跟教會一樣幫助需要的人。

 

邀請您支持 社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社會關懷協會

一起幫助弱勢家庭孩童

推薦訂閱
[蠻野電子報]這個中秋節,你製造海洋廢棄物了嗎?@【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數位之牆》共享經濟:以人民的名義爭奪流量入口@【數位之牆】
轉寄『小茹-這裡有滿滿的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