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南市親自行善會
報主:台南市親自行善會
創刊日期:2014-02-2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南市親自行善會報
台南市親自行善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南市親自行善會
發報時間: 2017-04-15 16:00:00 / 報主:台南市親自行善會
[公益聯播]4月份愛滋LINE諮詢服務:隨時加入「Mr.OB_PRAA」愛之相談室,一周三天線上見!
徐薇雅老師 努力找資源解決問題的人才是「得勝者」

轉述中華日報黃文記先生報導
感謝山上國中芳梅校長邀請,能夠與宜蘭來的徐薇雅老師認識,雅雅老師退而不休,四處到偏鄉學校跟學生分享,生命教育的可貴,開心的想與親自行善會的伙伴們一起分享因遺傳性疾病導致中年眼盲的國小退休教師徐薇雅,應邀到山上國中擔任生命教育課程講師;她在失明後仍繼續任教十一年,並獲得全國師鐸獎。她勉勵學生面對問題時要勇於接受挑戰,努力找資源解決問題的人才是「得勝」。
徐薇雅去年才從宜蘭縣蘇澳國小退休,她在三十六歲那年發現罹患色素性視網膜病變,視力嚴重受,加上散光導致視野變窄,幾近全盲。她在罹病時雖曾恐懼過,但她堅強面對,訓練自己面對黑暗,重新學習使用有聲電腦、閱讀機、有聲書等輔具。
她並未因失明而離開職場,不但持續在學校任教,擔任社會科和閱讀的專任教師,還在一○三年獲得全國師鐸獎。徐薇雅去年退休後,成為得勝者教育協會的講師,在全台各學校巡迴演講。
山上國中校長蔡芳梅得知徐薇雅的故事,去年五月就邀請她到學駐校一週,入班上課,主講「擁抱生命,紮根閱讀」。今年三月下旬再邀她到校,以得勝者課程「珍惜生命」為主題。校方安排她到班級上課,在校行動全由學生負責引導,還帶領她體驗打鼓、揮大旗、跳電音三太子、學攀岩,她既在傳道、授業,自己也在學習。
「得勝者並非一帆風順的勝利者,而是面對問題不逃避,努力找資源解決問題的人才是得勝者。」徐薇雅表示,面對困難、逆境,很多人都是被自己打敗,勇於接受挑戰,找資源、方法克服,終能戰勝橫逆。

推薦訂閱
【No.235】老師也愛「故事便當」!@【【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徐薇雅老師 努力找資源解決問題的人才是「得勝者」
轉寄『徐薇雅老師 努力找資源解決問題的人才是「得勝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