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國民信託
報主:台灣國民信託
創刊日期:2013-12-0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 熱騰騰的第一期台灣國民信託電子報來囉!
更多....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國民信託報
台灣國民信託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國民信託
發報時間: 2013-12-30 16:00:00 / 報主:台灣國民信託
本期目錄
公益信託案例分享。日本龍貓故鄉基金會
新北投車站拆解工程進度。11/27彰化動工儀式
公告。第二屆理監事名單
工商服務。新北投車站文史、協建志工報名
活動。1/15-16工作坊會議
歡迎報名參加日本國民信託2014年會

明年(2014)三月初,TNT將受邀參加日本國民信託年會,因適逢228假期,意者請速報名。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公益信託案例分享。日本龍貓故鄉基金會

入秋微涼的十一月初,台灣國民信託到臺中教育大學參加環境教育學術交流國際研討會,會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龍貓故鄉基金會安藤理事長介紹龍貓森林的由來。

現代人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常常忘記了環境遭破壞的事實,龍貓森林由一個簡單的念頭出發,復育一片森林,讓裡面的動植物有個棲息之地,免受破壞。宮崎駿大師想讓小朋友們看的到森林樹木,而不是一睜開眼看到都只是冰冷的大樓,並抱持著龍貓會回來這片森林的想法,向小孩們訴說龍貓的故事。


公益信託案例分享。日本龍貓故鄉基金會

這個簡單而堅持的信念,讓全日本的孩子們都期盼著龍貓永不消失,因此日本龍貓森林環境信託有許多來自小朋友的捐款,雖然都是小額捐款,但卻匯聚成一股相當大的力量,終於將越來越多的森林保存下來,成為最直接深刻的環境教育實例。

公益信託案例分享。日本龍貓故鄉基金會

新北投車站拆解工程進度。11/27彰化動工儀式

新北投車站拆解工程進度。11/27彰化動工儀式

一百零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新北投車站在彰化花壇的台灣民俗村動工開始拆解了!

新北投車站當初在1988年以象徵性一元的價格,賣給了彰化台灣民俗村,得以保存下來,當年在台灣的文史資產保護史上也傳為一段佳話。

2012年,彰化台灣民俗村拍賣易主,北投文史團體和八頭里仁協會前往勘查新北投車站維護狀況,發現門窗遭到破壞,而屬於木建材的車站也多數遭到蠹蟲侵蝕,於是和北投居民決定發起自主運動,把新北投車站迎回家,北投人多年殷殷期盼的車站迎回,也進入了倒數的階段。

 

公告。第二屆理監事名單

第二屆理監事名單:

  理事:王俊秀(理事長)、

  孫秀如(常務)、戴秀芬(常務)、

  陳曼麗、蔡嘉陽、林朝成、廖嘉展。

  監事:周聖心、林崇熙、施純榮。

工商服務。新北投車站文史、協建志工報名

新北投車站風華重現運動—公民參與課程

    新北投老火車站要回家了!您可以過來一起幫忙嗎?讓我們的老車站平安順利,再現風華,長久傲立在北投,守護北投世世代代!

    希望「公民參與」精神展現,藉由此次迎回火車站的積極參與及溫暖的愛鄉行動,給台灣社會一個最美好的示範,讓大家相信齊心一志,可以成就希望,可以打造夢想。

    我們規劃了系列的「文史志工」及「協建志工」培訓課程,提供給熱愛家園,對永續台灣有熱誠的朋友,可以增進知能,可以互相成就,可以懷抱期待,可以相約將來能圓滿成功的完成第一場公民參與的公益行動。

 

報名連結:http://www.peitou.org.tw/issues/2013xinbeitoucitizenship

活動。1/15-16工作坊會議

  1/15-16民俗俗村活動

  理監事請儘量參加,順便開會,新北投車站拆解負責人邱博士會為大家解說。

活動。1/15-16工作坊會議

推薦訂閱
愛維我的家@【因愛維繫電子報】
把認識耶穌、得到聖靈的快樂!傳給人@【聖靈的見證】
轉寄『熱騰騰的第一期台灣國民信託電子報來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