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多元好康報
報主:102年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多元就業方案
創刊日期:2013-03-01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 多元故事 客家精神
更多....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多元好康報報
多元好康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多元好康報
發報時間: 2013-05-03 16:00:00 / 報主:王文正
本期目錄
客家花布的由來
客家花布DIY教學
【多元FUN輕鬆】 桐樂花舞 春遊客庄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大溪鎮農村休閒發展協會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桃園縣龍潭鄉中正社區發展協會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鐵道文化協會(內灣合興車站)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峨眉社區發展協會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苗栗通宵富麗農村發展協會
【客家添好禮,多元購好玩】客家花布包
【客家添好禮,多元購好玩】手工蛋捲(端午節花布包款)
【客家添好禮,多元購好玩】新埔柿染工坊 好柿杯袋組(汝窑杯+杯袋)
【客家添好禮,多元購好玩】苗栗富麗農村五色鳥餅乾(杏仁、抹茶、紅麴)
[公益聯播]2013第九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歡迎會員踴躍報名參加喔!!
客家花布的由來

客家人昔日的共同生活記憶。阿嬤時代的花布圖案顯得過於豔麗,還帶點俗氣。客家花布鮮豔的紅色跟大朵的牡丹花,代表著喜氣跟富貴。南部的客家人,以藍染技術著稱,客家服飾以「客家藍衫」為主,北部的客家人,偏愛以花布製作衣褲,原因是客家人很節儉。

 

客家花布的由來

關於客家花布的由來有兩種說法:

一是客家人以前很窮,只能撿一些別人家剩下的布來拼湊成衣物、背包……等等,而從各家聚集而來的布料自然成了花花綠綠的用品了

二是.話說六百年前.... (繼續閱讀)


 

客家花布DIY教學


http://tpesa.benefit.com.tw/News_001.aspx?News_ID=e1026791ecff42f893ac12ee48c4435d
【多元FUN輕鬆】 桐樂花舞 春遊客庄
 客家VS桐花

客家桐花祭的創意是汲取客家民眾勤誠樸實的生活型態、融入臺灣本土在地的養分後,孕育出的美麗智慧。

 

每年五月左右,在台三線沿山谷間如內灣、銅鑼、南庄、三義、公館等客家鄉鎮,桐花滿山遍野綻放,盛開的白色桐花林,被一陣風吹過後,會帶起一陣雪白桐花飄落,客家人稱為「五月雪」,在異鄉的客家人只要一看到「五月雪」飄落,就同時心領神會那股客家獨有的詩意。

滿山遍野的油桐樹曾是客家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為地方帶來產業契機。過去....(繼續閱讀)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大溪鎮農村休閒發展協會
 

(大溪農村休閒發展協會-義和生活園區)提供多樣性的農事體驗,

與接觸自然生態及餵養在都市看不到的可愛動物(,兔子,孔雀,..)

我們也致力發展一個屬於大溪在地特色的農村生活園區,

從市區到這僅要十分鐘的車程,

何不趁這機會,使自己放鬆一下,回歸嚮往的大自然!.....(繼續閱讀)

 

桃園縣

大溪鎮農村休閒發展協會

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三段655-1號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桃園縣龍潭鄉中正社區發展協會
 龍潭中正社區位於龍潭鄉市中心,東鄰九龍村-陸總部,西鄰宏碁渴望園區、小人國,南鄰龍潭大池,北鄰葉山樓,由於是下龍潭交流道必經之主幹線,此區域在早期是大湖底,都是田地,地勢低漥,埤塘、池塘較多,最負盛名的是雙連埤。

因人口急遽上升,民國九十年區域行政規劃將中正、上華、龍星三村合為中正社區統轄,也成為本鄉行政機關所在地;上華村離市區較遠農田、茶園分佈較廣,所以構成了中正社區成為混合形社區,是一個具有濃厚客家原鄉特色的社區.....(繼續閱讀)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鐵道文化協會(內灣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位於內灣支線,近年來在政府大力規劃城鄉新風貌,有了景觀停車場、免費提供遊客停車,五星級廁所,並保留原有建築物及全台唯一折返式車站,增加兩個休閒車廂,作為鐵道咖啡多元賣點的好場所,並進一步建構鐵路花園,目前車站風景區內桐花皆已盛開,遊客絡繹不絕。近期將再針對遊客需求進行規劃,以吸引更多人潮,更能帶給遊客絶佳套裝行程....(繼續閱讀)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峨眉社區發展協會
 十二寮農業區位於峨眉湖畔附近,早期是樟腦油的盛產地,山坡上植有茂密的桐花樹林。每年桐花盛開之際,除了可以悠閒賞花,也是大小孩子來看螢火蟲飛舞的好時機,池邊的觀景亭還能眺望夕陽美景...(繼續閱讀)


【多元FUN輕鬆】桐花祭多元單位-苗栗通宵富麗農村發展協會
 通霄福興位於三義挑炭古道與三通嶺交界處,有著美麗的十坑十脈自然風貌,

不同坑脈,如車輪坑、馬林坑、出水坑、燥坑、濫坑…等,搭配先民開闢的石駁梯田,所展現的正是客家人與山林共存共容的精神。而滿山桐花與樟樹,更突顯客家先輩早期刻苦耐勞的墾荒意涵同時,60幾座的(石板)伯公,述說著在地客家文化最質樸的生活美學。

在山海之中恰好就是最佳賞桐地點,整個山谷都是油桐花樹,當五月桐花開遍滿山滿谷時,那種壯麗的景觀,更是希望與更多人分享此優美浪漫的景色。而與這桐花相互呼應的石駁地景與伯公文化,正是本活動要強調的客家花ㄅㄛˊ(駁、伯)節慶.....(繼續閱讀)

【客家添好禮,多元購好玩】客家花布包
 

中正社區發展協會 客家花布包 NT$2000

訂購聯絡人:吳莉琴

yk0008512@yahoo.com.tw

03-4709583

http://tpesa.benefit.com.tw/Sell_Items_001.aspx?Item_ID=9b90f117d9ea4c798549e72ddbd88094&Item_Type_ID=4



【客家添好禮,多元購好玩】手工蛋捲(端午節花布包款)
 新竹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手工蛋捲(端午節花布包款)NT$250/




http://www.charity.org.tw/eshop/view.aspx?class=FD&no=FD220000002


http://tpesa.benefit.com.tw/Sell_Items_001.aspx?Item_ID=36a90dc80b0241aab89ede57c2cbfacf&Item_Type_ID=3
【客家添好禮,多元購好玩】新埔柿染工坊 好柿杯袋組(汝窑杯+杯袋)
 

新埔柿染工坊 好柿杯袋組(汝窑杯
+杯袋)NT$ 300元/(個)

http://www.xinpudyeing.com.tw/product_view.php?mode=&assort=&id=179&search=


http://tpesa.benefit.com.tw/Sell_Items_001.aspx?Item_ID=b7325462e8f143fd92fafa2794a3b93f&Item_Type_ID=4
【客家添好禮,多元購好玩】苗栗富麗農村五色鳥餅乾(杏仁、抹茶、紅麴)

苗栗富麗農村五色鳥餅乾(杏仁、抹茶、紅麴) NT$ 280/

http://www.fulifarm.org.tw/ecommerce/main1.py


 

http://tpesa.benefit.com.tw/Sell_Items_001.aspx?Item_ID=34bc64db25c34d0080de30ad80ff62f2&Item_Type_ID=3
推薦訂閱
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拚未來大遊行@【台灣勞工陣線-勞動者電子報】
工程顧問服務業發展困境探討-「機關委託技術服務廠商評選及計費辦法」@【台灣中小工程技術顧問企業協會】
轉寄『多元故事 客家精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