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創刊日期:2011-02-0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48
官網:
http://www.tppal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報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9-25 05:00:00 / 報主: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本期目錄
特殊教育課程綱要及個別化教育計劃專題講座(台北場)
「超越自己幸福繪愛: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開跑囉!
聯絡我們
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
電話:(02)2736-4062
         (02)2736-0297
傳真:(02)2736-3694
地址:10669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號11樓
E-mail:tppald@gmail.com
網址:http://www.tppald.org.tw 
部落格: http://tppald365.pixnet.net/blog
 
捐款及繳費方式

立案文號:北市社會字第1480號
1.親自繳費(繳費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繳費地點:本會辦公室)
2.郵政劃撥(劃撥帳戶:社團法人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劃撥帳號:19180675)
3.銀行匯款(戶名: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土地銀行和平分行帳號:045001009293)
4.ATM帳號(土地銀行005和平分行045001009293)
5.統一發票的捐贈(請郵寄至協會會址,或於活動日親自交給協會同仁)

相關資料下載區
[公益聯播]流浪動物愛心送養
特殊教育課程綱要及個別化教育計劃專題講座(台北場)

線上報名網址:http://goo.gl/0AjMLF

活動簡章下載;https://db.tt/ktYhIomC

自103學年度起各級學校的特教學生均開始使用特殊教育新課綱為學習指標,相對的家長也開始關心,特殊教育新課綱到底是什麼?對孩子有什麼幫助呢?參加個別化教育計畫(簡稱IEP)時要家長要注意什麼?為此,本會特於103年10月~11月安排了「特殊教育新課程大綱說明會」,邀請專家學者介紹特殊教育新課程大綱的精神及改變,家長或老師該以什麼心態來面對新課綱;另外安排「如何參與個別化教育計畫」的課程,讓老師及家長能更加了解個別化教育計畫的意義及該如何準備及進行。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社團法人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

參加對象:身心障礙學生學生家長及身心障礙家長團體相關工作人員

活動時間:中華民國103年10月4日(六)09:00-16:0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博愛樓1樓114視聽教室(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講座主題:

上午:專題講座─特殊教育課程綱要介紹

下午:家長如何參與個別化教育計畫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聯絡人;黃千榕社工員(02-2736-4062.2736-0297#802)

 

詳細活動訊息敬請詳見活動簡章

除了10月4日台北場外,還有台中場.宜蘭場.嘉義場.新竹場及高雄場唷!詳細請見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網站,網址:http://ald.daleweb.org/。

「超越自己幸福繪愛:Love to Draw~學習障礙者聯合畫展」開跑囉!

「我平常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畫畫……」許多學習障礙者腦海中有著無限想像的空間與層層堆疊的色彩,可是在不被一般人了解的情況下,學習障礙者在學習表現上總是被誤解成懶惰、不用功,常常使得藝術方面的才能也被埋沒了!
因此,希望透過畫展,讓社會大眾更了解學習障礙,同時也透過展覽-提升學習障礙者自信心,並且使家長及教師能繼續鼓勵學習障礙者發揮藝術潛能! 

【畫展資料下載】
活動簡章:word(https://db.tt/xIYGhgFY)
PDF(https://db.tt/rwBlqtTD)

授權書(請務必下載列印並簽名):PDF(https://db.tt/p9OFiPlk)
超越自己幸福繪愛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合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
活動辦法(詳情請下載活動簡章)

參展對象:全國各教育階段學習障礙者或有學習困難者(依教育階段分組)

參展組別: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校院及研究所組

作品規格:一般平面繪畫作品,不限主題、不限投稿件數可自由創作及運用技法,完稿尺寸符合右列其中一項即可:(1)四開 (2)八開(3)其他尺寸

徵件日期:即日起至103115() (郵戳為憑)

報名方式:
請先填妥簡章中的報名表,以email或傳真方式將報名表及學習障礙相關證明回傳給本會;作品及作品介紹、繳費收據及相關附件,可於截稿日前再一併起寄送至本會。

評審辦法:
由專業老師及學習障礙者專家評選小組選出入選參展畫作及各組特別獎,1031117()公告入選名單並個別通知。

展覽時間:103126~1031212日,每日9:30-17:00
(註:610:30開幕式暨頒獎典禮;12日僅展覽至中午2:00)

開幕茶會暨頒獎典禮:126日上午10:30 ~請參展者及其家人務必一同來參加喔!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博愛樓1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聯絡方式:
聯絡人:黃千榕社工員/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  
電話:02-2736-0297分機802
E-MAILocd00229@ms36.hinet.net

傳真:02-2736-3694
網址:http://ald.daleweb.org

部落格:http://blog.yam.com/aldd

寄送地址:10669臺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3611

推薦訂閱
【性別教育電子報064】一起親近《妳的月亮好朋友》@【性別教育電子報】
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轉寄『特殊教育課程綱要及個別化教育計劃專題講座及畫展徵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