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0800-636363電子報
報主:吳俐儀
創刊日期:2008-07-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11
官網:
http://www.ts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0800-636363電子報報
0800-636363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0800-636363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10-19 11:00:00 / 報主:吳俐儀
本期目錄
特別推薦:「戒菸有靠山 來電送好康」戒菸贈年曆活動
特別推薦:戒菸影音分享
戒菸新知
戒菸成功故事分享
戒菸文宣品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簡介

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簡介

關於戒菸專線

戒菸專線

戒菸資源
報主的話

本電子報歡迎推薦轉寄給親朋好友
本電子報內容及圖片版權為國民健康署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所有
請勿任意轉載作商業用途

 

[公益聯播]月月捐一百,愛心不停擺
特別推薦:「戒菸有靠山 來電送好康」戒菸贈年曆活動

「戒菸時菸癮來襲常會焦慮不安,怎麼辦?」戒菸過程生理及心理的成癮都是許多戒菸朋友面臨的挑戰,為幫助戒菸者減緩戒斷過程產生的不適,並成功戒菸,戒菸專線特別規劃「戒菸有靠山 來電送好康!」活動,10月11日(二)起至11月10日(四)止,想戒菸的朋友本人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並與專業人員討論戒菸問題後,可免費獲得【戒菸百寶袋與精美年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戒菸不必靠意志力,國民健康署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是您最好的靠山,為您量身打造戒菸策略,與您一起抵擋菸的誘惑,成功甩菸。

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讓您戒菸有靠山
活動詳情請洽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特別推薦:「戒菸有靠山 來電送好康」戒菸贈年曆活動

特別推薦:戒菸影音分享

【請讓孩童遠離二手菸】

暴露在充滿二手菸環境下的孩童罹患胸腔疾病,如:急性喉氣管支氣管炎(Croup)、肺炎和支氣管炎的機率,是遠離菸害孩童的兩倍。你有更好的選擇!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B1DNoole3Wo

特別推薦:戒菸影音分享

 

【二手菸危害不可輕忽!】
二手菸會釋放出7000種以上的化學物質,其中超過250種對人體健康有害,更有超過93種為致癌物質。長期吸到二手菸的民眾和吸菸者的身體傷害差不多,同樣會增加罹患肺癌、糖尿病、心臟病、中風與猝死的發生率,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的發作,無形中也會增加腦機能損傷或發展出失智症的可能性。

影片來源:https://youtu.be/4uOq1aKc2ik

特別推薦:戒菸影音分享

戒菸新知

電子菸香料 讓電子菸更毒
很多人以為電子菸較安全、較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美國最新研究打臉這樣的論點。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電子菸所使用的香料會增強電子菸煙霧毒性,抽電子菸的人一旦吸入這些煙霧,呼吸道細胞就會受到傷害。

香菸.咖啡哥倆好?咖啡因害戒菸變得更難了!
癮君子喜歡吸菸的理由,往往跟喝咖啡是一樣的,那就是可以快速提神,還能減少緊張情緒,是繁忙生活中難得的小樂趣和抒壓方法。事實上,不只尼古丁有成癮作用,咖啡因也會使人上癮;而且,咖啡因會增強腦部對尼古丁的敏感度,讓人更想抽菸,降低戒菸者的意志力。

看不到聞不到! 「三手菸」殘留室內半年以上
癮君子請注意!大家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現在美國最新研究發現,抽菸不只會致癌,還會造成體內基因的永久性傷害,而且會遺傳,影響後代子孫的身體健康,另外還有研究指出,在室內抽菸的菸霧,會滯留超過6個月以上,也就是所謂的三手菸,抽菸所散發的尼古丁微粒會殘留在衣物和家具上,即使在戒菸6個月之後還散不了。

最新研究證實:抽菸將在 DNA 上留下永恆的印記
香菸含有一種稱為尼古丁的成分,能讓吸菸的人情緒安定,並且感到快樂,但對於身體健康來說卻是非常不好的一種產品,不僅會讓吸菸的人成為罹患肺癌的高風險群,更有可能使腦部神經受損,二手菸的環境更是讓人避而遠之。而最新研究更指出,抽菸更會在你體內 DNA 留下永恆的印記,間接影響到後世子孫的身體健康。

戒菸成功故事分享

高中的時候愛耍帥,受朋友跟環境的影響,覺得男人一定要學會抽菸,加上又在KTV打工,到處瀰漫菸味,所以自己也跟著開始抽菸。

因為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有了想戒菸的念頭,嘗試過很多種方法都失敗,直到舌頭上會因抽菸而長出像苔一樣的東西,不抽菸就不會有,剛好聽到戒菸專線的廣播廣告,就決定打打看。加上目前在安親班工作,覺得抽菸給小孩壞榜樣,乾脆戒掉。

剛開始以為戒菸專線有提供一些戒菸的輔助商品,才想打電話諮詢看看,沒想到是用聊天的方式幫助戒菸,經過諮商員約三至四週的諮商後,自然戒掉了菸癮。

目前已經戒菸約七個月,剛開始的三、四個月還會有想抽菸的念頭,但想到戒菸專線的諮商員,又很怕自己會意志不堅而破功,所以都沒有再吸菸。

從18歲結婚開始,太太就一直希望能夠戒菸,所以自己也會控制菸量,但是一直無法正式戒菸。現在戒菸之後,家裡菸味少了,也省錢多了,最高興的就是太太,而且兩個分別就讀國一及小六的小孩也會到學校去跟有吸菸的朋友說,我爸爸已經戒菸了,希望你們也不要抽菸,感覺很有成就感。

市面上的戒菸商品雖然很多,但是也有不好的成分,戒菸專線不但提供戒菸的方法,還是一種寄託,對意志力不堅的人來說,是一種很好的戒菸方法,只要想要抽菸,就快點打電話到戒菸專線,會有諮商員陪你度過想抽菸的關口,讓戒菸更容易

更多戒菸故事

戒菸專線 0800-636363 讓您戒菸有靠山

戒菸文宣品

戒菸海報

【癮爆篇(中風)】                              【虐心篇(心臟)】

戒菸文宣品          戒菸文宣品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免費提供各式戒菸相關文宣資料(宣傳單張、手冊、海報、貼紙),歡迎索取!更多戒菸文宣品

推薦訂閱
【權促電子報】第13期:你不會是自己一個人,感染者網路秘密社群來幫忙你!@【權促會PRAA電子報】
抗生素殺死腸內好菌,恐係兒童過敏病例飆升主因@【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戒菸有靠山 來電送好康!」戒菸贈年曆活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