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
報主: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
創刊日期:2009-08-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報
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8-19 16:00:00 / 報主: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
台中青年交流中心

台中青年交流中心場地外借

提供青年實體的交流空間
 歡迎NPO NGO 及學生團體
 免費借用  

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
 地址 台中市南區有恆街167號
 電話 04-22860906
 http://www.tsya.org.tw/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
台中青年交流中心於8/10-12日投入風災愛心物資募集
八八風災 愛心募集活動

莫拉克颱風對南台灣造成了嚴重的傷亡,各界的紛紛投入愛心與關心。
    台中青年交流中心與PTT鄉民救災團合作,於810日成立台中市愛心物資募集點,募集大家的愛心物資後統一送往高雄市政府社會處。810-12日短短3天,募集了許多的物資及許多青年的愛心。看到每天自動湧來60幾位陌生臉孔的不同義工,以及不停打進來的詢問電話,我們知道這個社會是充滿希望與溫暖的。

    未來我們將會舉辦更多志願服務相關活動,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持續去關心身邊的每一件需要我們大家關心事。
台中向日葵課輔行動 邀你一同加入
 絜茗目前是大的學生,年前參與向日葵課輔行動,這是給我們的回饋:「大人與小孩,看似有很多的不同,但想要被疼、被愛、被看見的心其實都是一樣,在這裡,我學會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越來越能夠了解及看見自己,好有被照顧的感覺!

在「向日葵課輔行動」裏不僅發現了小老師的改變,也看到孩子的成長…

小華在學業上最討厭數學,只要有數學作業,總是要跟她堅持到兩方都超火大,她才願意拿出來寫。相處久後,發現她很熱心,對於別人的事情,總是不吝嗇的幫忙,在一次和她長談的過程中,發現她對於自己完全沒自信,覺得自己很笨、沒有用處,而逃避數學作業,只是不想面對自己的不會,找到問題後,小老師在每次陪伴寫數學的過程中,加入很多時間讚美,我們放慢腳步,每次算不多題目,細細的陪她去思考,算對了,立即大大加以讚美;算錯了,誠懇的覺得沒有關係,再試一次即可,多次下來,我猜她看到用心、感受到真心,現在,一到課輔班,她總是第一個先寫數學作業,遇到不會,也可以柔柔的詢問小老師,因為她知道,不管她數學會不會,做的對不對,我們會一直都在,一直都陪著她。 

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於2005年開始「向日葵課輔行動計劃」今年邁入第五年,除了學業上的輔導之外,也加入越多不同且多元的課程,我們閱讀,讓孩子學會認字,我們製報,讓孩子練習表達及創作 ,我們彩繪,讓孩子看到色彩的魔力,我們相信,只要給孩子足夠的發展空間,每個孩子都能成為很棒的一個人。

    這一學年開始,針對新的學期課輔召開課輔小老師的培訓,期望透過更多人的參與,讓這場美麗的生命傳承得以延續。

我們將於822.23日舉行新的一期小老師招募

詳情請上  向日葵網誌  直接下載簡章

 

因為你的加入,讓更多弱勢家庭的小孩得以在陽光下成長

推薦訂閱
102年9月群園會訊@【群園會訊】
第63期主題: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新竹家扶中心】
轉寄『創刊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