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
報主: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
創刊日期:2009-08-0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更多....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報
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10-30 16:00:00 / 報主: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
台中青年交流中心

台中青年交流中心場地外借

提供青年實體的交流空間
 歡迎NPO NGO 及學生團體
 免費借用  

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
 地址 台中市南區有恆街167號
 電話 04-22860906
 http://www.tsya.org.tw/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台中市青年醉善電子報
感謝廣達電腦NB3的朋友們送給小孩們的月餅
向日葵課輔-教學分享

"補救教學"是這學期協會課輔加入的新重點!有感於學習落後造成小孩學習動機不佳,我們便想在課業完成之餘,多和孩子一同努力,把落去的進度補齊。

而我負責的是英文教學的部份,在三個星期前便被調去陪伴8個國中生一同學習英文。

確立了工作內容及目標之後,我便著手設計教案,首先安排教學題材、接著選擇句型文法、最後設計題目練習。自認一切準備妥當,就這樣帶著滿滿的期待及些許的不安,上場出征去了!

兩三次這樣順著上完,我感到教學成就上的不滿足~雖然孩子都有照著講義上完,也有把習題都寫完,但在課堂氣氛的熱絡度,卻不是這麼的踴躍。感覺孩子願意聽講,就只是因為它是一門學科,他們必須要。我不喜歡這樣,對我來說英文好有趣也跟生活上大有關係,才不無聊呢! ><

於是我在課後花了一些時間,和孩子們對於我的英文教學做了些討論,最後的結論便是,孩子們覺得課程太無趣了。舉的例子或是內容,都和學校課堂上類似,有點感到重覆及不耐煩。孩子這樣的需求,我聽到了。回來之後,我認真思考可以怎樣變化。剛巧我愛聽英文歌曲,仔細推敲常聽的一首歌詞後,竟然發現裡面有國三的現在完成式、國二的過去式、國一的現在進行式!這樣的發現令我驚奇不已,當下就決定要用歌曲來教會孩子文法。為了使這項決定趨向完美,我甚至為此辦了小筆電及無線網卡。

終於,決定命運的一天來臨,我背著小筆電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往教堂的教室走去。這次上課,我特別費心邀請每位孩子說話,也特地把孩子們的英文名字設計在題目其中。一個文法觀念停很久,但卻讓每個孩子都舉到生活上的例子。令人開心的是當有孩子舉不出來時,別的孩子願意等待甚至進而提供意見。

這樣的氛圍真是令人舒服且愉悅。

最後半個小時,開始練習英文歌曲,令我意外的是,這群原住民小孩,竟然平常就有在聽英文歌曲!麥克傑克森瑪麗亞凱莉阿姆……這些知名外國歌手,他們一一如數家珍的唸出。更驚奇的是,隨著音樂的播放,他們竟能跟著唱出英文,且腔調頗為標準。乍聽之下,還真有那麼點外國腔!細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只是學著音調唱,根本不知道歌詞和意思。而當我說出可以陪著他們把歌詞弄懂、發音練標準後,大家都感到雀躍不已。

最後的最後,我們選定了"We are the wrold",當作下堂課歌曲教唱的曲目。

台中青年交流中心11月份的活動
台中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活動快訊
11/03 (二) 晚上 7點 熱比婭紀錄片
愛的十個條件
11/07 (六) 下午2點-下午4點
         寒假尼泊爾國際工作營
招募說明會
 11/10 (二) 晚上 7點 履歷如何寫
11/15 (日) 下午2:30-晚上8:30
            女生限定-跳蚤市場
11/21(六) 下午2:30-4:30
特邀~部落客Stanley Young
那一席流動的饗宴
 - Paris, Paris
關於巴黎、關於旅行、
關於美、關於你的視野
11/26(四) 晚上 7點 想知道商場客服人員工作內容?
工作做什麼!?系列講座
-客服人員
以上活動免費入場 歡迎參加
~更多青年座談時間內容將陸續公佈 敬請期待~
更多更新的活動訊息都在台中青年交流中心網站http://www.tsya.org.tw/
台中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  台中市南區有恆街167104-2286-0906
活動小宣傳~

11月16日下午2點 歡迎大家鎖定
大千電台 佛洛伊德與風車
將有台中市青年醉善協會的專訪喔

推薦訂閱
【性別教育電子報055】野ㄚ頭,愛冒險│台灣女生.勇闖埃及@【性別教育電子報】
台 灣 立 報 《 教 育 專 題 深 入 報 導 》 2013-09-30@【立報—教育專題深入報導】
轉寄『10月遲來的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