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報主: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28
官網:
http://www.twyv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報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6-19 05:00:00 / 報主:David HUANG
[公益聯播]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
本期目錄
<認購急救包!>泰北及甲良族急救包認購活動
<認購民生物資!>泰緬貧困戶民生物資認購活動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認購急救包!>泰北及甲良族急救包認購活動
<認購急救包!>泰北及甲良族急救包認購活動

泰北及甲良族急救包認購活動

願您將一份心意,與我們一同幫助萬里外的人們

<認購急救包!>泰北及甲良族急救包認購活動

  或許常來協會網站的朋友會發現,和其它知名的公益團體相比,為何TWYVA的網站找不到任何尋求捐款、認養、贊助的訊息?協會是不是有強大的財團在背後資助?每年舉辦海外服務活動經費從何而來?還是協會有取之不絕的資源可以利用?或許這是大多數伙伴的疑惑,放在心中,卻始終不得其解!

  從事國內外志願服務近十年的時間,我們一直自許要利用最少的資源來做最大的社會服務工作,協會簡介網頁中所列出之職員名單,僅少數幾位伙伴是有支薪(執行秘書、行政秘書、會計、駐泰服務處專員共四位),其餘的伙伴(包括駐泰主任在內)都是無給職的,這些長年投入服務的伙伴,除了勞心勞力的付出,有時還得自掏腰包贊助,其精神著實令人感佩。

  TWYVA和其它財團法人或基金會不同,我們並不具有高知名度及及財團做為後盾,每年協會行政開銷(租金、水電、文具、通訊等費用)及活動經費都是仰賴多年贊助本會之政府機關、部份企業(即每次活動之贊助單位)及前賢大德無私的捐獻,才能讓這群有心服務的種子,帶領台灣青年朋友到山之巔、海之濱的地方服務,去學習!雖然協會常常為了經費開銷煩惱奔波,但是一路走來,我們卻很有自信且驕傲地大聲說:這群青年朋友的表現令人驚艷不已!我們的成績單一點也不輸給擁有源源不絕資金的公益團體!我們深深以台灣青年為榮!這也是我們能持續向前的最大動力!

  今年,暑期海外快樂種子文化訪問活動正如火如荼地招募團員,許多不同縣市的青年學子及社青菁英皆主動報名參加,今年還有多位高中學生也願意投入海外服務工作,沒想到志願服務的精神這幾年早已向下紮根!更讓我們感到欣慰不已。

  針對今年「2009國際青年志願服務-快樂種子文化訪問活動」其中一項服務工作是到泰北華人村落低收入戶及泰緬邊境甲良族部落進行訪視並發放急救包。此部份的款項目前仍沒有著落!我們急需大伙的善心協助,請您發揮愛心幫助泰北山區及泰緬甲良族貧困戶也能擁有一般家庭最基本的急救包,募款說明請點選此處

<認購民生物資!>泰緬貧困戶民生物資認購活動

捐贈泰緬地區貧困戶民生物資認購活動

或許這些再平常不過的物資無法改善貧困家庭的生活,
但卻極可能是讓他們再勇往向前的動力!

  對於常年服務於泰緬地區的我們來說,永遠無法忘記那令人難忘的畫面,正當訪問團團員至泰緬邊境偏遠山區訪視並發放民生物資給貧困戶家庭時,只見那瘦弱的老爺爺滿懷感激收下那一袋物資,哽咽地回頭向孫子說:「小娃兒!你看!是米?!我們今晚有飯可以吃了!」。當下的感受真的有如刀割,強忍不爭氣的淚水在眼眶打轉,趕緊與老爺爺告辭。

  有飯可以吃不是再平常不過的一件事嗎?沒飯可以吃,那他們平常吃什麼?那些米吃完了,他們怎麼辦?縱使心中有再多的疑問,卻沒有一位團員敢問得出口,只因怕會深深刺痛老人家的心。回程時,青年朋友終於耐不住性子問我:「為什麼我們不多帶些物資給他們?」「政府為什麼都沒有照顧他們?」「光吃飯,營養夠嗎?」一堆問題有如排山倒海似地從我頭上澆灌,彷彿此情此景都因我個人所造成的錯誤般,理直又氣壯巴著我不放,不斷地企圖從我身上找答案,直到滿意為止。

  發放民生物資根本無法治本,不但不能改善生活環境,也無法解決眼前問題,唯有靠教育,讓孩童不因貧困而失去受教育的機會,未來才有好的工作機會賺錢改善經濟狀況。而發放民生物資若發放得宜,卻能鼓勵這群在貧困艱苦環境下成長的孩子們,讓他們知道世上仍有許多人的關心與祝福,縱然常常得挨餓受凍,常常得獨自面對世上最無情的考驗,況且在事事不如意時,人們最容易開始有負面的想法,你我都一樣!但是這樣的發放工作就是讓這群孤立無助的人們在放棄希望前能得到一絲絲世間溫暖,鼓勵他們繼續向前不要氣餒,只要有堅強信念,必定可以突破難關,這才是發放物資最主要的目的啊!

  也不知是我的說法感動了他們,還是他們可以接受這樣的講法,終於,一群人若有所思的離我而去。而這樣的場景卻不斷在每年海外服務中上演,因此我們決定擴大發放層面,募集更多的愛心,讓更多的偏遠山區貧困家庭也能感受來自台灣的大愛!我們需要您的支持,請與我們一起幫助世上需要關心的人們,給他們更多的力量,鼓勵他們勇敢活下去!認購活動詳情請點下方連結。

http://www.twyva.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54:20090530-forliving&catid=38:volunteerinfo

推薦訂閱
台 灣 立 報 《 言 論 廣 場 》 2013-09-27@【立報─言論廣場】
102年8月-台北LD(抱)報@【台北市學習障礙者家長協會電子報】
轉寄『二個認購活動需要您的支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