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報主: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428
官網:
http://www.twyv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報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5-28 16:00:00 / 報主:David HUANG
[公益聯播]2014蝙蝠保母暨專業蝙蝠志工培訓
本期目錄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一、緣起: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本協會自2012年起帶領臺灣青年志工至斯里蘭卡服務,今年(2014)將率領30位志工前往該國西北省庫魯內格勒區 KeppitigalaIkiriwaththa Viddiyalaya小學提供教學服務校園彩繪教室美化文化之夜晚會架設兒童遊戲區等服務工作。其中「架設兒童遊戲區」服務項目是該小學主動向我們提出要求,有鑑於該校經費不足,我們在國小常見舉凡蹺蹺板、溜滑梯、鞦韆等遊戲器材在Ikiriwaththa小學卻看不到,因此希望我們服務團能協助架設兒童專屬的遊戲區,讓該校的學生也能在下課休息或放學之餘,能有一個安全且充滿歡笑及樂趣的遊戲區域。為了協助該校實現夢想,讓該校學生也能在快樂的學習環境下成長,我們決定發起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期盼大家發揮愛心及同理心,透過每人小額捐款,聚沙成塔,一起為斯國當地學生共築一個專屬的遊樂園地。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二、募款用途:

協助斯里蘭卡西北省庫魯內格勒區KeppitigalaIkiriwaththa Viddiyalaya小學架設八字地鼠陣快樂蹺蹺板魚網攀高圓木吊橋鞦韆樹屋繩橋(數量各一組)設施。

三、遊樂設施設計圖:

為了確保能如期完成此項服務工作,本協會特別請具有工藝設計專長的志工(感謝樹德科技大學龔庭立同學支援)協助完成施工設計圖,同時也將所需尺寸、材料及注意事項詳加標註說明,以下為已確認施工之遊樂設施設計圖,可點擊圖片放大。

1.八字地鼠陣(俯視圖):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2.快樂蹺蹺板(俯視圖):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3.魚網攀高: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4.圓木吊橋: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5.鞦韆: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6.樹屋:
<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2014斯里蘭卡兒童遊戲區募款活動

 

五、募款目標:新臺幣96,000

目標為號召192位善心人士,每人認購一個單位(基數)新臺幣500,總計募款目標金額為新臺幣96,000元。點此查看募款情況

六、捐款方式:
新台幣500元為捐款之基本單位,若您欲認購多個單位,請儘可能以500元之倍數捐贈善款,謝謝!

1. 利用郵政劃撥方式點此看填寫範例
 收款戶名: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
 收款帳號:42199700
 通訊欄:請註明
「斯國兒童遊戲區捐款」
 備註:請務必留下您旳大名通訊地址聯絡電話,方便我們將捐款收據寄給您!

2. 親臨協會捐款
    您也可以於上班時間(週一至五,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至協會親自捐款,我們將現場開立捐款收據給
您!協會地址

七、募款情況查詢:

每一週的捐款明細(包括姓名及金額)都會在下週一下午五時前完成資料更新,請點此處查詢募款情況

八、募款截止日期:

1. 服務團出發前(79日)達到募款目標金額:
總金額若提前達到募款目標(新臺幣96,000元),本會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將立即公告消息並停止募款活動。

2. 服務團出發前(7月9日)未達募款目標金額:
出發日前若總金額未達募款目標,本會也將於7月8日(服務團出國前一日)停止募款活動。

九、善款執行方式:

我們會將所有募得的善款全數兌換成斯里蘭卡盧比(LKR),利用2014暑期斯里蘭卡服務團」79日至24日前往當地服務的機會,於當地康堤市區購買所需的建材及材料,並聘請當地一位木工專業師傅指導我們的青年志工一起施工,預計利用五天的時間完成所有兒童遊戲區設施的架設工作。倘若募款總金額未達目標,我們將以實際能購買的材料刪減施工項目,並視成效狀況評估明年續辦此活動的可行性。

十、問與答:

1. 為什麼不在當地購買現成的遊樂器材,還要志工們自己動手施工?
由於購買現成的兒童遊樂器材(如溜滑梯、蹺蹺板、鞦韆等)一方面無法採購所有的遊樂器材(如:樹屋),另一方面由於體積過於龐大,對於運輸至斯國偏遠地區的該校來說實屬不易,且購買現成的器材多屬塑膠材質,時日一久很容易發生破損、硬化等問題,器材的使用期限也會較木質材料來得短,況且臺灣志工無須參與設計及施工,對於我們志工的學習及收穫有限,這是我們堅持讓志工動手施工的原因。

2. 劃撥完成後,該如何確認捐款是否成功
我們會把當週捐款大德名單將於每週一公佈(更新)在本會網站供大家查詢,可以點此查詢捐款名單

3. 我怎麼知道協會是否真的會拿捐款去架設兒童遊戲設施
此善款是為了「2014暑期斯里蘭卡服務團」服務項目中的「架設兒童遊戲區」活動而籌募,我們將請參加服務團的團員執行購買及施工等工作,所有施工過程及成品將公開進行且全程拍照、攝影,並於服務團返國一個月後上傳活動相片及影片至本會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成果。

4. 請問協會如何處理多餘捐款
一旦募款總金額達到我們設定的目標金額(新臺幣96,000元),我們會立即於網站上發佈停止募款消息,倘若仍有善心人士透過劃撥方式捐款給本協會(有註明「斯國兒童遊戲區捐款」字樣),我們會將超額的捐款轉移斯團其它服務項目之用(如:校園彩繪及添購文具用品等)。本會自2003年成立至今,鮮少透過網站或粉絲團公告募款事宜(由網站選單中無「公益捐款」的選項可見一般),無非就是希望利用最少的社會資源去完成最大的服務成果,雖然本會職員經常為了經費開銷煩惱奔波,但是一路走來,我們很有自信且能驕傲地大聲說:「這群青年朋友的表現令人驚艷不已!我們的成績單亮麗無比,一點也不輸給資金源源不絕的公益團體!我們深深以臺灣青年為榮!」這也是我們能持續向前的最大動力!因此您可放心捐款響應此活動。

協會歷年舉辦募款活動明細:(亦可參考網站上「成長故事」的說明)
1. 2006泰北清邁府萬養村發生土石流,本會舉辦「天下滿溫情、援手助萬養」活動
2. 2009年協助泰國達府甲良族建立每戶基本的急救設備,舉辦「認購急救包」活動
3. 2010年協助泰北清萊府輝鵬村清邁府昌良村華校校園彩繪舉辦募款活動
4. 2011年協助泰北湄豐頌府山地村密窩村添購電腦設備舉辦募款活動
5. 2013年協助斯里蘭卡中央省康堤區Landupita Vidyalaya中小學及Galabada小學捐贈愛心鞋募款活動

5. 請問完成劃撥後多久可以收到捐款收據
通常郵局受理劃撥業務後會統計每週捐款金額,並以郵寄通知的方式告知本會,鑑於協會工作人員有限,而統計款項、開立收據皆需行政作業時間,因此我們將統一於募款活動結束(最晚為79日)後的二週內寄發所有捐款收據給各位大德,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十一、我們衷心期望:

藉由各位伙伴的力量促成這件美事,您的分享、轉寄、按讚都會是支持我們最大的動力,當然,對於以實際行動響應此募款活動的大德們,本協會全體同仁僅代表斯國學童向您致上由衷的謝意,讓孩子們也能有一個快樂的遊樂園地!

推薦訂閱
吃到飽餐廳指消費者浪費食材,要求鉅額罰款是否合理?@【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愛的守候@【因愛維繫電子報】
轉寄『<臺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2014年5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