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8-02 16: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本會會員簡春香榮獲106年桃園市模範母親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會會員簡春香榮獲106年桃園市模範母親

本會會員簡春香榮獲106年桃園市模範母親

本會會員簡春香榮獲106年桃園市模範母親

出生時在長輩的安排下,過繼給叔叔當養女,不料大人們忙於農務忽略了發燒的我,一場病後我成了小兒麻痺患者,從此以後,行動不便成了我的標記。曾考上了排名第三的高中,但因行動不便無法負荷,只能被迫放棄。

二十歲,我結婚了,與丈夫一同生育了四個女兒,但是家裡環境不好,老四只能送養,步上我後塵。一家子的生活,負擔不小,只靠著丈夫做工的錢維持家計,有時以借貸維生,但我們過得貧困卻安樂。

然而不幸來的突然,丈夫在工廠出意外了,趕到醫院時只能面對急救無效的消息,丈夫的驟然去世,使得全家陷入困境,在這段時間,我承受不住痛苦,精神恍惚下連續出了兩次車禍,家中更失去了支柱,但在家修養後,開始堅強面對獨自扶養三個國小和國中小孩,由於行動不便不好找工作,為了生計,在歷經不少工作後,拼命練習打字,做了臨時約雇的打字員,即使工作不穩定和眼睛長期因工作過度疲勞,但女兒們乖巧,從小努力唸書在校和在外都打工幫忙家中生計與分擔家事,讓我甚感欣慰。即使再累再苦我也沒想過要放棄,因為擁有積極態度的媽媽,才能成為孩子最好的後盾。孩子們也不負我所望,積極面對他們人生中的挑戰。如今,大女兒成為用心負責的好教師,總是耐心提點行為異常的小朋友;二女兒是個體貼良善願為社會盡分力的上班族;小女兒在百大企業工作,精明能幹懂得靈活運用資源助人。

  在女兒們成長的期間,因緣際會在殘障協會的幫助之下,進入市府擔任職工。經年累月的使用電腦工作,我的眼睛開始出現問題,只好提早申請退休。因小兒麻痺而萎縮的腳,年歲漸大萎縮得更厲害了,種種挑戰尚未結束,但我會繼續積極面對,選擇活在當下。因此退休後的我積極面對人生參與瑜珈復健,參與輪椅舞的活動表演,我知道不是只有表演而已,而是傳播讓更多人知道愛的分享和美好。

---------------------------------------------------------------------

春香從小患有小兒麻痺求學過程艱辛,是個懂得飲水思源感恩回饋的人,年輕時也因為先生早逝獨自扶養孩子,如今苦盡甘來孩子們各個都是社會上優秀人士。用行動來支持社會民間團體,讓社會大眾能繼續為更多身障朋友們服務,給予絕對的肯定及推薦。

  克盡母職、默默行善的精神,知足、感恩的態度,確實值得給予彰顯及肯定。

推薦訂閱
[衣倪爾繪本集] 停刊公告@【衣倪爾繪本集】
轉寄『本會會員簡春香榮獲106年桃園市模範母親』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