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6-12 11: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任鵬飛輪椅舞蹈團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 - 活動集點說明
任鵬飛輪椅舞蹈團

經歷第六個年頭本會輪椅舞班「不管跳的好不好,樂觀克服最重要」,近期於桃園巨蛋體育館舉辦「桃園有愛無礙身心障礙嘉年華會」,其中桃園市肢體傷殘協會的「任鵬飛輪舞蹈團」輪椅舞表演者,他們是跨障礙類別的組合,在訓練的過程中,得克服學員肢體不便、聽不到節奏的聾人,再再地考驗著教練耐心與智慧,然而帶團的57歲洪麗香教練展現細心,從旁教導、加油打氣,並積極找尋舞台,讓身障朋友透過表演重新找回自信。

「任鵬飛輪舞蹈團」,是由洪麗香教練一手帶領,洪麗香在四十年前,曾因染上紅斑性狼瘡,更在十年前因胸椎遭到細菌侵蝕而住院,當時她不管做什麼動作,神經都會受到壓迫,但經過治療後,卻奇蹟式的痊癒,讓她下定決心投入社會公益,幫助更多的身障朋友。

教練洪麗香說,為了幫助身心障礙朋友走出來,在民國101年與兒子劉迦勒成立「任鵬飛輪身心障礙輪椅舞」,團員中有肢體障礙、也有聽不到的聾啞人士,洪麗香教練為建立身障者的信心,以音樂溝通、手勢動作找拍子指引,更請手語志工指導,讓學員願意克服身體的不便,隨著音樂的節奏起舞,她也積極為他們找尋表演舞台,讓學員們有嶄露頭角的機會。

帶團班長,56歲小兒麻痺患者陳朝興說,由於出生後發高燒造成腿部癱瘓,走路一拐一拐,都得靠輪椅扶助,求學還受到同儕異樣眼光、高職畢業後求職屢屢碰壁,想融入人群又不被接納,心裡頓時感到自卑,但在23歲那年,在報上看到了肢體傷殘協會辦理游泳班招生,好奇之下去報名,到了現場才曉得還有其它學員與他一樣,甚至有些人狀況比他更辛苦,當下覺得更應該珍惜現在的自己。

陳朝興從團隊中逐漸找回自信,幾十年來,透過傷殘協會的引導,不僅學會了游泳,更考取了初級救生員證照,擔任協會游泳班的教練,跨足了羽球、國標舞表演,還有投入運動輪椅近56年,他說,投入在協會超過30年,他常以身障者過來人身分來勉勵大家,即便有身心有所缺陷,只要勇敢面對、永不放棄,舞台都會等著你上去。

推薦訂閱
真的很抱歉!我不得不宣佈停稿了@【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兒家電子報@【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轉寄『桃肢協會-任鵬飛輪椅舞蹈團』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