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8-19 16: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呂松飛獲選為桃園市108年模範父親代表!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呂松飛獲選為桃園市108年模範父親代表!

自幼罹患小兒麻痺症的我,在一個小康家庭中成長,母親對於我殘疾的狀況深受自責與保護,在就學期間,對於我的生活呵護與照料中,只能說無微不至且不斷鼓勵我,讓我內心至今仍難以忘懷。同時父親對於我的期許是一句至理名言:「一枝草、一點露、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要因自我的殘疾而頹廢喪志,雖然雙腳行動不方便,畢竟你還有雙手與頭腦,人定勝天只要肯努力沒有餓死人的道理。父母親離世多年,但畢竟他們給予的教誨影響我的這一生。

   由於父母親對我的教導從淺移默化中,更深一層了解養兒方知父母心」的辛勞,對於我自己婚後組織家庭之時,對子女的教育方式,時常秉持的父母訓的理念在教導下一代,同時我也讓兩個小孩知道人生不要好高鶩遠,一切以平常心、知足常樂、心懷感恩面對社會付出回饋於社會公益。

   幾年前因經濟不景氣,各行各業公司都在裁員,因此我也將經營禮品事業收起來,同時我的愛妻也遭公司裁員,於是倆人頓時沒有收入失業在家裡閒置,剛好太太在台北協會習得烘焙技術,倆人才在桃園再次創造烘焙事業-魔法手工餅乾專賣工作室,製作出天然美味又可口的手工餅乾來販售,維持生活經濟來源,而使得這個家庭能夠重燃往日生活朝氣的過日子,這也應證了「一枝草、一點露、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至理名言之座右銘。

雖然擺攤的日子比以前還辛苦,但是我相信「人生只要肯努力,夫妻同心齊力也能斷金」。我只希望家裡每一個成員都能平安、知足、開心、快樂的過著每一天,遠比勝過無止盡的追求一切,我的人生就已經無所求了,希望小孩也能跟我一樣的信念,常懷【知足、感恩、善解、包容】對社會有所回饋與貢獻。

推薦訂閱
2019岡山榮民之家忘我園區彩繪服務@【台灣世界青年志工協會電子報】
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熱烈進行中@【環報】
轉寄『桃園市108年模範父親代表-呂松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