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桃肢電子報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創刊日期:2012-04-0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60
官網:
http://www.tytpha.org.tw/index2.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桃肢電子報報
桃肢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桃肢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10-30 05:00:00 / 報主: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
本期目錄
110年埔心牧場知性探索暨手搖車體驗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110年埔心牧場知性探索暨手搖車體驗

受新冠疫情浪潮影響下,許多室內課程及戶外活動被迫取消或延期辦理,此次手搖車體驗活動也一再被延宕。為此辦理戶外活動,幫助會員舒壓身心及聯絡情誼,並與桃園市彩券經銷人員職業工會一同規劃辦理此次活動,廣邀會員朋友、家人、志工及工會會員一同來參與。活動當天,除了和家人好友一同享受烤肉樂趣,現場亦有卡拉ok提供給會員歡唱,另有請社團法人桃園市身心障礙聯盟唐惠玲總幹事進行身心障礙婦女支持培力計畫宣導及手搖車體驗活動。

 

此次特別感謝桃園市真佛宗法舟學會支持本會進行推展,許多桃園市的身障朋友期望能將手搖車引進桃園市,但由於本市目前並無成立手搖車隊,因此特別規劃向新北市金志雄敎練所屬手搖車隊借用手搖車,並選至腹地較為廣大的埔心牧場進行體驗。

 

本會許詩政理事長也特別邀請手搖車敎父金志雄教練前來蒞臨指導該項運動,亦聘為本會手搖車運動顧問;當天在金教練的解說下得知每輛手搖車雖造價不斐,但確是適合身心障礙者從事的運動之一,許多會員及志工都陸續來體驗騎乘,在園區中享受騎乘的速度感。手搖車運動主要是針對下肢無力,以腰部和雙手驅動輪軸推進,是訓練核心肌群、增進心肺功能及肌耐力最佳器材之一,即使是重度的肢障者也可騎乘手搖車,近年越來越多身障朋友利用手搖車進行休閒運動,上山下海的挑戰許多景點及公路環島,也因此吸引更多身障朋友加入。

推薦訂閱
《綠冰箱》美麗的換工日記@【綠冰箱新鮮報】
轉寄『110年埔心牧場知性探索暨手搖車體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