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人物誌
發報時間: 2013-12-19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專注凝神,在內心默唸佛號的張寶真,祈願拿到紅包的人,都能夠平安幸福!
歲末祝福之福慧紅包

撰文/慈濟張月梅

編修/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每年社區歲末祝福,會眾最期待的是,領受證嚴法師以個人的智慧財產版稅收入,所製作成的精美福慧紅包。證嚴法師為表達對會員們長期愛心付出所作的感恩回饋,讓所有參與歲末祝福的會眾們深銘於心,也讓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鐫刻著「敬天愛地 人間祥和」、「慈濟大愛 歡喜有緣」的銀色硬幣,鑲嵌於附有立體佛陀的紅色紙卡上。而燙金字體「一生無量 大愛無彊」,以及三粒稻穗,在浩瀚蒼穹與燦亮星海的背景中,勾勒出無垠的智慧。

      家住新莊區的林素蓮,已經連續七年領到福慧紅包了,她笑意盈盈地說:「我覺得自己很幸福,能夠每年都來參加這麼莊嚴、有意義的活動,每拿一個紅包,就彷拂擁有一把開啟智慧 的鑰匙,我把這些紅包都當成傳家之寶呢!」 

     「我每拿到一張福慧紅包卡紙,心中就會一直默念阿彌陀佛!希望收到福慧紅包的人,都能得到平安幸福!」連續幾個早晨都來參與的社區志工張寶真,一邊默念著佛號,一邊以靈巧的雙手,用心地將製作福慧紅包。她祈願收到福慧紅包的人,都能幸福安康。 

      與兒子結伴而來的會眾褚淑華,用柔柔的聲音,道出了她來參加歲末祝福,領取紅包的心聲:「我雖然是基督徒,但是,來這裡參加歲末祝福,同樣也感受那份平安喜樂!尤其看到這麼多人井然有序地排隊領紅包,這樣的畫面真美!我手裡拿著紅包,除了深受感動外,心靈也 覺得十分祥和平靜!」

     「紅包的每一道摺痕、稻穗的黏貼,以及包裝五穀粉所使用的薄紗袋,都是許多慈濟志工默默奉獻所完成的作品。光是這分用心,就讓人想要一輩子珍藏!」活潑的吳美霞是泰山區同榮國小的愛心媽媽,她把領到的福慧紅包捧在手中,開心地分享。今天是她第一次參加歲末祝福,帶給她很不一樣的心靈感受。吳美霞看著手上的福慧紅包,外觀設計充滿巧思,內頁立體美觀,所蘊內涵豐富,讓她愛不釋手呢!這個紅包她不但要祝福自己,也要去祝福別人。 

      福慧紅包蘊涵萬千祝福,儘管活動結束,儘管燈滅人散,帶著福慧紅包回到家中,日日看著它,內心自然湧上無限歡喜,藉著它,也提醒大家,時時存著悲心善念,祈求天下無災歲歲年年,並在紛擾的世事當中,獲得一股平靜與向上的力量。

推薦訂閱
【南方】我爸爸和他的田(蕭函青)@【南方電子報】
台灣光華電子報-野柳女王頭力抗斷頸危機(2013/12/18)@【台灣光華電子報】
本期目錄
歲末祝福之福慧紅包
靜思小語

境界來時要惜緣,去時要自在,讓心不受煩惱所困

We need to cherish current circumstances and be at ease with their passing to avoid disturbing our mind with worries.

       ── 
from Jing Si Aphorism by Master Cheng Yen


 

轉寄『歲末祝福之福慧紅包』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