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人物誌
發報時間: 2013-12-30 16: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吳荻穎征服病痛,一步一腳印的走到臺上,恭敬的領取福慧紅包。攝影:林世欽
轉念運命成典範 激勵病苦站起來

撰文/慈濟陳美慧

編修/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淅瀝,淅瀝!」雨不停的下著,但冷冽的寒風和潮濕的天氣卻澆不熄參加歲末祝福會眾的熱情。12月17日晚上,臺北慈濟醫院舉辦的第七場「社區歲末祝福活動」,在志工與會眾的參與下莊嚴開始。一連串精心設計的活動當中,還有感動、激勵人心的慈濟人「人品典範」故事分享。

     「人品典範」陳胡來好分享如何從手心向上轉變成手心向下的人。陳胡來好還年輕時,先生就因車禍造成重度肢體障礙。「四個年幼兒女嗷嗷待哺,一方面要照顧復健中的先生,一方面要維持家庭生計,所以就在臺東太麻里,以打零工方式維生。」陳胡來好娓娓道來。後來為了先生就醫方便,陳胡來好帶著兒女搬到臺北,因為家計困難,接受了慈濟的幫助。幾年下來,陳胡來好從自怨自艾中學會轉念,反而覺得自己非常富有,她分享著心得:「有人說養一個孩子到大學畢業要兩千萬,我有四個小孩,所以有八千萬;今年娶了媳婦,更晉升為『心靈的億萬富翁』。」

      長年在病苦中的吳荻穎,忍著身體劇痛,堅持前來與會,她說:「慈濟志工的關懷,讓我獲得新生命,雖沒有能力幫慈濟做些什麼,但我的心永遠跟慈濟在一起。」而長年關懷吳荻穎的志工陳胡來好的故事,最觸動她的心。「來好師姊每次來看我都滿面笑容,師姊在慈濟的大愛下,學會轉念運命,重新站了起來,甚至可以幫助人。」吳荻穎激動陳述著。接著她語帶哽咽的說:「來好師姊是我的榜樣,我也會在慈濟的大愛下,勇敢面對下一個十年。」 吳荻穎話一說完立即身體力行,拄著拐杖在他人的攙扶下,堅持一步一腳印的走到臺上,恭敬的領取福慧紅包。已經很久沒有站起來的她,當下高興得哭著說:「我可以走路了!」征服病痛的勇氣,讓四周的人為之動容。

      長相甜美的王雅薇,在媽媽極力的推薦下,陪伴爸爸,並帶著三個就讀國小的孩子,開開心心來參加歲末祝福,對這祖孫三代而言,這可是他們參與歲末祝福的第一次。王雅薇說: 「看到慈濟在世界各地救助苦難的狀況,讓我自慚形穢,希望能成為慈濟的志工,可以盡一份心力。」雅薇的爸爸王承練則分享:「志工熱心的服務令人感動,慈濟在全球的救援更令我感動,以後也要盡量幫助苦難的人。」雅薇的孩子也靦腆的說:「我想跟慈濟一起幫助人。」祖孫三代的善念被啟發了,有志一同,未來都想當志工幫助苦難的人。

      最後,全體一起為自己和家人還有苦難的眾生祈禱祝福,祈願大家願願皆圓滿,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平安吉祥。當主持人說出「燈燈相續」的同時,淨如琉璃裡燈海相映成輝,溫暖著每個人的心。

推薦訂閱
現在世上只有我們相信神蹟,所以我們要配合神的演出@【聖靈的見證】
山達基電子報第18期:志願牧師老人關懷,重陽敬老活動@【【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本期目錄
轉念運命成典範 激勵病苦站起來
靜思小語

境界來時要惜緣,去時要自在,讓心不受煩惱所困

We need to cherish current circumstances and be at ease with their passing to avoid disturbing our mind with worries.

       ── 
from Jing Si Aphorism by Master Cheng Yen


 

轉寄『轉念運命成典範 激勵病苦站起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