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人物誌
發報時間: 2014-05-30 05: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徵 課輔人員
感恩母親行善孝 浪子回頭獲新生

編撰:基金會秘書處

  「為何想活的救不了?能活的卻往死路走」當高肇良的父親因為急性血癌辭世,而親友和家人望著他兒子手腳拷著厚重鐵鍊,從監獄返家奔喪時,感嘆地痛心問蒼天。 

  年少時,高肇良加入幫派成群結黨、打架鬧事,爾後禁不起同學的誘惑,更開始接觸了毒品,令家人深感痛心與難過。26歲至36歲黃金十年中,高肇良終日與毒品為伍,十年間,進進出出監獄多次。雖知毒品害人,卻已然成癮,無法戒除。出社會後收入三分之二竟拿去買毒品,生活渾渾噩噩。 

  一天,高肇良正要發監服刑前,因吸毒造成精神不濟,騎車追撞前方車輛,在醫院急診室裡,意識清楚但卻因氣管破裂、四肢骨折,而在安養中心治療了兩個半月,那時終於體認到原來人生竟是如此無常與脆弱。

  在牢獄中的漫漫長日,高肇良閱讀了慈濟月刊,看到以前也曾吸毒、販毒,後來向善的慈濟志工蔡天勝的故事,心裡大受感動,當下提筆寫信給蔡天勝,希望出獄後,能夠像他一樣成為慈濟志工!獄中的同學都笑著說:「暗時想的全步數,睏起來全沒半步(台語)。你踏出監獄大門都會全忘的!」

  但就在他踏出監獄大門的那一個星期,蔡天勝帶著一群慈濟志工來到他家,鼓勵高肇良加入志工的行列。慈濟志工蔡天勝以過來人的同理心表示:「要想擺脫毒品糾纏,一定要有堅定的意志力、也要與過去的環境切割、更要有信仰並且獲得支持。」現在高肇良下定決心改變自己,不僅戒毒成功,更將二十多年的煙、酒、檳榔惡習全戒除,他更以自身的經驗說:「一個家有人吸毒,整個家庭都完了。不僅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且危害整個社會。」

  回憶起那一段終日與毒為伍的荒唐歲月,高肇良至今仍不勝唏噓,但幸而遇見生命中的貴人,讓他終於揮別渾噩的過去邁向新生。慈暉五月的母親節,也是佛誕日,高肇良述說自己浪蕩青春,感恩母親當年無怨無悔不離不棄的付出,雖然已無法孝順父親,但往後的日子將用「行善、行孝」來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548期--【少欲無為】@【心靈電子報】
傳道、就是很小的大衛@【聖靈的見證】
本期目錄
感恩母親行善孝 浪子回頭獲新生
靜思小語

境界來時要惜緣,去時要自在,讓心不受煩惱所困

We need to cherish current circumstances and be at ease with their passing to avoid disturbing our mind with worries.

       ── 
from Jing Si Aphorism by Master Cheng Yen


 

轉寄『感恩母親行善孝 浪子回頭獲新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