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3-28 11:00:00 /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權促線上LINE諮詢三月份駐點時間已出爐!歡迎隨時加入線上聊
慈濟複合式醫療站 信徒:「足」感心、有意義

        大甲媽繞境第三天抵達新港奉天宮,許多信徒長途跋涉,腳底起水泡、筋骨痠痛,加上睡眠品質不佳,出現身體不適徵狀。慈濟雲嘉南人醫會結合大林慈院護理人員、當地慈濟志工設置複合式醫療站,提供酸痛貼布與藥膏。換藥過程中,志工還會送上消暑青草茶與點心,噓寒問暖同時宣導健康蔬食,讓民眾大呼「足」感心。

慈濟複合式醫療站  信徒:「足」感心、有意義

圖說:大甲媽繞境第三天抵達新港奉天宮,承擔醫療站服務的慈濟人醫會,2728兩天六個時段,護理師採三小時一班,提供醫療服務。(圖:慈濟基金會)

        每年大甲媽繞境,新港地區共有70多個社區團體認養繞境各項工作,當區慈濟志工20年來,多以個人身分參加掃街與洗碗。五年前,新港慈濟志工林祐本與葉麗卿兩人見因緣成熟,決定化整為零,以慈濟基金會正式向新港文教基金會登記認養掃街。隔年,促成大林慈濟醫院結合慈濟雲嘉南人醫會醫護志工設置醫療環保站,與紅十字、鳳凰志工共同服務信眾。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醫療站所有醫材由大林慈院全力支援,護理人員則是自發性利用休假或空檔前來當醫療志工,提供會眾鞭炮燙傷敷治、中醫推拿、貼布藥膏換藥、量血壓,並搭配醫療人文,由志工奉上消暑清涼的青草茶,同時宣導減少燃放鞭炮、垃圾不落地與少用免洗碗筷,醫療小站提供複合式服務,讓廟方與信眾們印象深刻與肯定,2016年金虎爺路跑,奉天宮也邀請人醫會協助終點與四站休息站的醫療服務。

        來自高雄楊先生為了幫年邁的父母跟生病的姐姐祈福,首次參與大甲媽全程繞境,扣除睡覺與正餐時間,其餘時間都在走路。但12小時行軍式步行,第一天腳底就起水泡、膝蓋關節也負荷不了,一路靠著止痛藥走到新港,他到慈濟醫療站尋求醫療協助。換完藥,志工還準備了一包痠痛貼布讓他可以更換,祝福他與家人平安健康,楊先生說,這就是台灣特有的人情味。

慈濟複合式醫療站  信徒:「足」感心、有意義

圖說:許多信徒長途跋涉,腳底起水泡、筋骨痠痛,加上睡眠品質不佳,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慈濟雲嘉南人醫會結合大林慈院護理人員、當地慈濟志工設置複合式醫療站,提供酸痛貼布與藥膏。(圖:慈濟基金會)

        今年大甲媽繞境,慈濟醫療站擴大服務規模,兩天六個時段,護理師採三小時一班,共計35人次提供醫療服務;120名志工投入環保、骨捐與蔬食推廣,設置文物攤位,邀請民眾響應111世界蔬食日活動,服務逾3千人。

推薦訂閱
新年快樂、新年好食雞!@【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全新的自己@【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本期目錄
慈濟複合式醫療站 信徒:「足」感心、有意義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轉寄『慈濟複合式醫療站 信徒:「足」感心、有意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